教育文化

教育文化

在創作路上建立屬於自己的傳奇:楊柏林

「只要感悟到生活美學的召喚便能創作。」楊柏林的創作沒有學界的包袱,也從不給自己設限。他很擅長將作品融入自然與環境中並產生對話,因此所有作品的共通點便是具有空間的穿透性,唯有"自由"才能展現藝術的活力並具有延展的力量。

教育文化

北科大EMBA品酒社活動「為你的餐找一支好酒友」:從頭認識餐酒搭配

北科大EMBA品酒社於111年9月3日下午6點半,在心泰原創泰國料理舉辦「為你的餐找一支好酒友」餐酒會,邀請「識酒參葡萄酒工作室」創辦人Matt和Roxy講解品飲知識,讓社員在吸收品酒知識的同時,能品好酒,享佳餚,共度難得的聚會時光。

教育文化

要吃幾粒飯?海南雞飯的古早手藝 - 雞飯粒

海南雞飯不但是南洋招牌菜,近年更因為米其林報導,成為來訪星馬的朝聖美食。飽沾雞汁的白飯鋪上雞肉,搭配黑醬油、薑蓉、辣椒醬,菜式簡單卻回味無窮。不過要是認為海南雞飯只是單純的雞肉配飯可就大錯特錯!本篇將為你介紹海南雞飯的由來、吃法,以及大馬家喻戶曉,海外卻鮮為人知的 “雞飯粒” 。

教育文化

你是黑派還是白派?聊聊肉骨茶的江湖事

肉骨茶不只是馬來西亞代表美食之一,更乘載著早期華南人飄洋過海的思鄉情懷。將故鄉的味道用創新方式重新呈現,造就星馬獨特的美食榮景。中藥香與豬肉香相互協調,造就無窮味美。除了可以大啖骨肉,據說湯頭也有活絡氣血的功效,好吃又補身!

教育文化

這些國家的水果送禮文化,你知道哪些?

送水果禮在各地都很常見,但禮盒內的驚喜盒卻不盡相同,蘊藏著各個代表涵義與異界異能的文化,一起來跟小嚴選水果一起了解這些國家的水果禮盒吧!

教育文化

翻轉音樂劇,AM創意打造台灣的音樂劇產業鏈!

除了音樂劇原創的IP內容創作外,AM創意的產品服務包括演出節目製作、教育培訓、文創商品開發以及出版經紀,成為台灣成長速度最快的音樂劇製作公司!

教育文化

清酒、泡盛、燒酎,有什麼差?一次帶你認識日本國酒

到了盛行飲酒文化的日本,不只能在居酒屋看到琳瑯滿目、種類齊全的日本酒,回國時也不免順便帶走幾瓶好酒當伴手禮。但提到日本國酒,可不是只有清酒哦!當然還有燒酎與泡盛,這兩款同樣國際知名的日本好酒啊!今天就讓美食城來帶大家認識這三款日本國酒的差異吧~

教育文化

英國下午茶,一定不能少的三層架!

想到英式下午茶,你會先想到什麼?紅茶、伯爵茶、有美麗花紋的陶瓷茶壺、還是司康?又或是,英式下午茶的超級神器——三層架呢?堪稱可以讓所有女孩瞬間少女心爆發的下午茶器具,甜點三層架,對於每一層擺放的食物種類與吃法順序,你了解多少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看看每一層都有些什麼好東西吧~

教育文化

進口蘋果大集合!一起認識各種美味蘋果的特色!

你吃過哪些進口蘋果呢?不同種類的蘋果吃起來的口感不盡相同,也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喔!現在讓小薇嚴選進口水果帶你認識進口蘋果的各種風貌。

教育文化

小甜點大學問!你所不知道的常溫甜點

如果你也是個沒有甜食就活不下去的螞蟻人,就一定懂常溫甜點的魅力——方便存放、便利好食用、當然還有紮實又美味的口感。但關於這些可愛的每日小確幸,你究竟了解多少呢?快來一起認識他們的小故事吧!

教育文化

各國特色料理知多少,最道地的美食就要吃這個!

雖說亞洲各國的主食幾乎都以飯、麵為主,但你知道每個地方發展出來的飯麵文化大不相同,吃起來也幾乎可說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嗎?今天就來帶大家認識各地的特色美食,去當地吃這個,就不會再被認為只是觀光客啦~

教育文化

给新手的酒知識 – 六大基酒

在酒吧的好音樂和舒適氣氛下,享受一杯適合你的好酒。一起來認識西洋六大基酒:白蘭地、威士忌、琴酒、伏特加、蘭姆酒、龍舌蘭,以及它們的不同之處吧!

教育文化

清酒來一杯:清酒的類型與杯子

有些清酒適合冰涼飲用,有些清酒要溫熱飲用比較好喝,所以想當然爾,不同類型、不同溫度的清酒所用的酒杯類型與材質也就有所不同。

教育文化

如人飲酒的冷暖自知:清酒的適飲溫度

以往常聽到朋友說清酒一定要溫熱的喝,因為在日本電視/電影裡,清酒都是加熱著喝的。清酒的適飲溫度雖然很廣,但不是每一款酒都適合溫熱飲用。希望這篇簡單清酒飲用溫度的內容,讓大家對於清酒的飲用能有更多元的選擇。

教育文化

讓我們隨手來一杯:用馬克杯來杯葡萄酒 - 品杯會

在台灣,葡萄酒常被認為是奢華飲料,喝葡萄酒一定要使用水晶酒杯,才能完整呈現葡萄酒的香氣。而在國外,他們認為葡萄酒是天天在喝的飲料,有葡萄酒杯就用葡萄酒杯,沒有葡萄酒杯的話用馬克杯也可。那麼有趣的問題來了,究竟葡萄酒能不能使用馬克杯或其他的杯子呢?如果想喝葡萄酒,但身邊沒有專業葡萄酒杯時,有沒有其他的選擇性呢?

教育文化

和我一起玩味點鴛鴦!選一瓶烤肉的好酒友 - 餐酒搭配

中秋節快到了,今年有沒有打算跟朋友們相約一起去烤肉?講到烤肉,你會準備什麼飲料搭配烤肉呢?身邊朋友的答案大多是啤酒、可樂或是茶飲。除了常見的啤酒、可樂或是茶,是不是還有其他的選擇呢?這一次,讓我們離開習慣的舒適圈,試試搭配葡萄酒,也許會找到另一個心頭好。

教育文化

尋找屬於你的黃金比例:仲夏的一抹微醺 – 白葡萄酒

香氣的表現上,因為白葡萄酒偏酸,所以感受到的香氣與口感會偏向酸質的水果,例如:檸檬、青蘋果、芭樂、桃子、百香果與鳯梨等。讓我們根據酸度與香氣表現,挑一瓶對味的白葡萄酒吧

教育文化

超愛Debug的理工男遇上變幻莫測的葡萄酒:葉茂祥

Matt用平易近人的方式,不強迫學生照著西方標準描述口感,而是任由大家將品酒經驗與生長過程做連結,不僅啟發了大家的學習興趣和動機,更喚醒了深埋於你我心中,那些未曾忘記,只是從沒特別留意的人生片段。

教育文化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葡萄酒的品飲方式與咖啡和茶的品飲相同,入口時要在口中啜吸,目的是讓葡萄酒在口中與空氣結合,藉此可柔化單寧並加強香氣的釋放,香氣釋放後會與酒的酸、澀感達到平衡,增加葡萄酒的美味程度。相對於一般喝飲料的方式,入口後香氣的扁平感,若經過啜吸,則香氣會有立體感及層次感

教育文化

舞出曼妙華爾滋的氣泡酒-讓情人節充滿浪漫泡泡

還在煩惱今年情人節怎麼過嗎?不管是第幾次過情人節,想為心愛的另一半準備驚喜的你。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買瓶氣泡酒體驗一下,在酒杯中曼妙舞動的泡泡搭配當季酸甜的草莓、甜蜜的巧克力或是濃醇的起司,回味著過往,待記憶倒回醉入愛河的甜蜜時,粉色泡泡悄悄竄上心頭,一切的感受盡在不言中...

教育文化

純粹‧有感‧生活:李靖緯

生活,應該純粹且有感… 自光氛圍塑之始、線面轉繹情感、生活裡的光景層層疊疊、至於即景生趣的內觀想像…

教育文化

陶皿設計,看淡生活品味:安田宏定

從樸拙的手工陶皿上,你所感受到的是如何的生活態度?!

教育文化

奧田章手作陶藝,遊哉自然之間

奧田章,出生於日本頗負陶藝界盛名的信樂町,為信楽焼文五郎窯第五代。所創作的陶器作品,不僅融合日本傳統以及現代流行的元素,更將〝竹〞的意境融入,極富自然韻味.....

教育文化

開啟生活裡的創作靈魂:林時啟藝 林儀盛 Eason

簡單生活。是我們夫妻經營「林時啟藝」的目的,想讓大家知道,俯拾即是的簡單隨意,都是構成創意的動機… 林時啟藝-林儀盛

教育文化

山の風景 ─ 畦地梅太郎

版畫 (print) 獨特的刀味與木味,伴隨著印刷技術的發明與發展,具有獨立的藝術價值與地位。其所創作的過程,則是通過藝術家的靈感、並藉由製版技術、印刷程式所共同產生的藝術作品,可說是當代視覺藝術當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教育文化

從科技到文創的跨界融匯:陳玉秀

「讓自己保有熱血,轉職雖有風險與困難,然而,決定跨產業時就必須做好心理建設。因為溝通的語言不同,所以更需要廣泛涉獵各種技能與經驗。」陳玉秀認為透過不斷地挑戰,去探索與挖掘自己的喜好,在能力所及的可控範圍內做變化,才能讓生活的樣貌豐富而多彩。

教育文化

趣味玩科學與創意新女力:上尚文化事業陳乃綺

身為團隊核心,陳乃綺具有勇於冒險的挑戰精神,巾幗不讓鬚眉的她與夥伴們開疆拓土,累積著無堅不摧的革命情感。期許自己扮演好公司最重要的動能,繼續為台灣深耕科學教育,並拓展國際,展現最值得驕傲的創新軟實力。

教育文化

上善若水的堅毅:台灣禮品有限公司孟莉文

從業類別多元的社員間,從事業到生活的相互扶持,也讓彼此提升自我的能力與價值,這是孟莉文深感與有榮焉的幸福。

教育文化

不吃悶虧的車禍前.中.後處理要訣

發生車禍時,若現場有人受傷盡快撥打119叫救護車是大原則,若是一般擦撞,牢記以下5要訣進行處理

教育文化

The Economist Espresso - 別讓沒國際觀的新聞台侵蝕你的時間!

不論從國際處境、地緣政治,台灣應該必須比任何大國對國際情勢有更高的敏感度。然而在實際上,台灣新聞媒體的注意力往往被內部的政治與八卦所占據,而有時研究者或實務人士對於自己專業以外的所知似乎也有極限。

教育文化

PLA 的迷思-你不可不知的錯誤

當業者告訴你,PLA 是環保材料,因為可以被分解 (bio-degradable) 。所以你為了環保,花了比較貴的代價,買了以 PLA 製造的產品。而這樣做,其實適得其反。

教育文化

2016 全球珠寶市場趨勢

每年春暖花開之際珠寶精品界行銷活動跟著也活躍起來。亞洲的香港及全球最大的珠寶鐘錶展「瑞士 BASEL 展」都在三月舉辦,各大品牌如往常卯盡全力在這兩個珠寶重要之風向指標展上發表最新年度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