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有感‧生活:李靖緯

撰文 : 傑若米
圖影 : 李靖緯空間設計 提供

李靖緯筆下的設計,多是以黑、灰、白色主導全場,「這些看似成熟的中性顏色,初設計時,以為即使時間久了,感官感知的解繹下,也不至於過膩;隨著時間、空間、生活等各方面,逐漸被這些彩度包容,卻是一種另類留白的轉化,空間表情不至於太滿、卻也保有品味與個性。」

生蘊 Vividness
光束順應建築結構延伸,以動態的姿態游走其中,消弭廊道過長的邊界印象。

自日本學習專業設計以來,養成李靖緯對於空間獨到的主張,「以長遠時效來看,必須與流行、風格區分開來卻又必須保持一種微妙的聯繫,才是設計的解構要件。於是,光影的引述與連袂,便成為線面構成、材質使用、色彩比例的安排上,最佳的律動主角,其消長的層次,最能使空間展現出本質精神。」

轉繹Transition
將機能、線條利用媒材、造型,化整為零,以屬於自我生活方式與過去展開對話…

最常透過設計時候,觀察自己的李靖緯表示:「空間,其實是以一種自我方式,與過去的自己、現在的自己、未來的自己產生對話的所在。」從事設計以來,思想愈趨於成熟,線條及顏色愈顯純粹,目的在於經由生活,內化自身的心智,而能夠再將自身的設計,表現得更加獨到而沉穩!


疊景 Perspective
在簡潔純粹、盈滿陽光的背景下,可以在此聽風、觀雨,思索生活裡的更多可能。

在李靖緯看似冷酷的黑、灰、白色調裡,依然可以見得在陽光前面,角落裡的一抹綠色…「綠色好似一股生命的能量,也能替空間帶來盎然的生氣,意味著生活也能豐盈且滿足。」為了給予空間更多生機與活力,除了豐沛的陽光,植栽的安排,成就李靖緯筆下設計能量的展現。

合境 Unity
由外而內導入從深至淺的彩度,起承轉合豁然開朗的節奏感。

設計之於人,是一種相似而相同的契合…
李靖緯想要轉述的設計,一如初衷:純粹‧有感生活。一種由淺入深的廣度,卻也是一種豁然開朗的起承轉合,看似單調的色彩下,卻是個性品味與生活情感的層疊相應,爽朗的映襯與生命同步的輕盈節奏。





本文授權於:Yabepark

源起:
開心的問候、結束時的歡愉、拍照的隨性…
都讓我們情不自禁的比出Yabe的手勢!

生活或創意裡串起的每一份感動,都是一種美好的表現。
Yabepark-牙皮帕克 ,集結在地設計、生活、創意資訊最佳入口網站,對於設計初衷、生活本質、創意發想的滿腔熱情,將開心、無拘、無束的新知,透過YBP的整合,將意想不到的設計創意坦蕩蕩的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Yabepark-牙皮帕克,聚合八方各界的設計新知與美學經驗,並將其特色與觀點,導入生活,串聯所有的可能性,開創品牌精神與隨性隨想的生活新主張!

Yabepark開創您的行銷優勢:
‧ 規劃建立嶄新專屬品牌概念
‧ 提升媒體形象行銷價值
‧ 跨界媒合設計、藝術、生活、美學

李靖緯
李靖緯空間設計負責人
學歷

日本東京ICS藝術學院-室內設計


簡介

設計於我,不只是創作,而是一種思辯過程、內心反射到外在的實踐。以非常嚴肅、執愛的態度,面對設計。每一次努力不懈的經歷,均視為藝術哲學的引導、生命能量的累積。

階段性的設計過程,從不斷的自我充實當中,持續蘊釀…透過生活經驗與專業學養不斷的啟發,隱諱趨化理性與感性不設限的思考態度,直見本心,難忘初衷。

直接揚棄材料的視覺誇顯,讓空間回歸居住者的背景,沒有喧譁的潮流,也沒有特別的姿態,而是從生活文化當中,探究繼承與創新的和諧價質。

透過形體簡化、意境深化的內省,傳達人性與空間本質的自我尊重。藉由素簡的彩度,穿、透、掩、映的虛實相應,讓身體五感於空間中有了切實體認,傳遞居住者返樸歸真的性情,琢磨出對於生活的輕鬆無拘、念念不捨的情感,真誠面對豁達自在的生命態度。

設計要求「明白的感動」,形上與形下之外,重視表達「生活本質」安穩的狀態、觀照「生命態度」謙沖的過程,不直接卻內斂含蓄,引導真實的價值,從內在經驗與外在環境的連結,將生活視角、生命範圍真實的反映在存在的秩序當中。

設計樂趣,不在於做了甚麼,而是那些線面創意的串聯所影射當下的生活本質,最令居住者傾心,所謂的風格,也就不那麼重要,那麼迫切…


聯絡他

T/M . 0936-146-931
E . [email protected]
w . www.slstudio.idv.tw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8

在創作路上建立屬於自己的傳奇:楊柏林

「只要感悟到生活美學的召喚便能創作。」楊柏林的創作沒有學界的包袱,也從不給自己設限。他很擅長將作品融入自然與環境中並產生對話,因此所有作品的共通點便是具有空間的穿透性,唯有"自由"才能展現藝術的活力並具有延展的力量。

2022-09-29

北科大EMBA品酒社活動「為你的餐找一支好酒友」:從頭認識餐酒搭配

北科大EMBA品酒社於111年9月3日下午6點半,在心泰原創泰國料理舉辦「為你的餐找一支好酒友」餐酒會,邀請「識酒參葡萄酒工作室」創辦人Matt和Roxy講解品飲知識,讓社員在吸收品酒知識的同時,能品好酒,享佳餚,共度難得的聚會時光。

2021-11-11

要吃幾粒飯?海南雞飯的古早手藝 - 雞飯粒

海南雞飯不但是南洋招牌菜,近年更因為米其林報導,成為來訪星馬的朝聖美食。飽沾雞汁的白飯鋪上雞肉,搭配黑醬油、薑蓉、辣椒醬,菜式簡單卻回味無窮。不過要是認為海南雞飯只是單純的雞肉配飯可就大錯特錯!本篇將為你介紹海南雞飯的由來、吃法,以及大馬家喻戶曉,海外卻鮮為人知的 “雞飯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