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國家的水果送禮文化,你知道哪些?

送水果禮在各地都很常見,但禮盒內的驚喜盒卻不盡相同,蘊藏著各個代表涵義與異界異能的文化,一起來跟小嚴選水果一起了解這些國家的水果禮盒吧!

台灣

台灣水果也是王國,送水果禮盒非常盛行的,不管是年節、探病或婚宴都可以送水果以表心意,可以說是很普遍的送禮選擇。台灣的水果禮盒,在種類上比較單一,很喜歡諧音字的吉祥水果,如蘋果代表「平安平安」;橘子代表「大吉大利」;菠蘿代表「好運旺來」;代表柿子「事事如意」等等,進口水果也很流行,因此送華盛頓櫻桃、華盛頓蘋果、韓國水梨、無籽葡萄的人也不在一切!


美國

美國人經常透過送禮來表達關係,送禮的特色是簡潔、隨意又務實,一籃水果、一盒巧克力或一瓶葡萄酒,都是很受歡迎的禮物。通常他們會配上大型禮籃及多樣豐富的水果,還會放上能代表當地的美式特色點心及糖果,讓內容更加多樣化,風格輕鬆又浪漫,這種隨興又不失禮節的感覺,特別有美式風味。


泰國

泰國人熱愛明亮的顏色,送禮時經常使用色彩明亮的包裝紙或緞帶包裝,近期也因為健康食品受到青睞,燕窩成為高貴禮品。泰國的禮籃非常豐富,如洋酒、進口食品、水果或罐頭,都可以擺放進去,尤其罐頭和乾貨特別盛行,因為儲存時間長,男女老少都適用。泰國多樣化的禮品組合,不合邏輯的混搭禮籃也成為當地一大特色。


日本

日本人送禮非常注重包裝,較常見是美觀體面的氣派禮盒,或是精緻高雅小巧的水果禮盒。他們送禮物最講究貼心,而隱藏在禮物中的思想和行為方式,禮節繁多且細膩。所以出於巧思別緻的水果禮盒,很受大家歡迎。水果禮盒在內容上,通常會挑選優質、高單價的稀有水果。包裝比較簡約,營造美而高貴卻不失禮節的氛圍。


法國

法國人喜歡優雅浪漫的藍色,特別崇尚藝術與情調,因此,贈送的禮品盡量帶有一點藝術性較佳,他們還會配著本土出產的奢侈品,像香檳、白蘭地、雞尾酒或巧克力等等。法國人的水果禮盒會使用一個典雅美麗的盒子去襯托禮品,再用新鮮的葉子或小花做裝飾,讓整體的色彩更加柔和,當然也很注重水果的質量和風味。豐富又浪漫的水果組合,展現出濃濃異國情調的法式風情。


前往 World Gourmet Platform 世界美食城

小薇嚴選進口水果

簡介

小薇嚴選販賣許多進口水果,以台灣水果禮盒的包裝方式,讓你能簡單地表達溫暖情意~


聯絡方式

T . 886-2-2515-7887
E . [email protected]
W. https://www.weisfruitshop.com/
FB . https://www.facebook.com/weisfruit/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weisfruit/
Line好友連結:https://lin.ee/3ilz9ru
Line@:@weisfruit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8

在創作路上建立屬於自己的傳奇:楊柏林

「只要感悟到生活美學的召喚便能創作。」楊柏林的創作沒有學界的包袱,也從不給自己設限。他很擅長將作品融入自然與環境中並產生對話,因此所有作品的共通點便是具有空間的穿透性,唯有"自由"才能展現藝術的活力並具有延展的力量。

2022-09-29

北科大EMBA品酒社活動「為你的餐找一支好酒友」:從頭認識餐酒搭配

北科大EMBA品酒社於111年9月3日下午6點半,在心泰原創泰國料理舉辦「為你的餐找一支好酒友」餐酒會,邀請「識酒參葡萄酒工作室」創辦人Matt和Roxy講解品飲知識,讓社員在吸收品酒知識的同時,能品好酒,享佳餚,共度難得的聚會時光。

2021-11-11

要吃幾粒飯?海南雞飯的古早手藝 - 雞飯粒

海南雞飯不但是南洋招牌菜,近年更因為米其林報導,成為來訪星馬的朝聖美食。飽沾雞汁的白飯鋪上雞肉,搭配黑醬油、薑蓉、辣椒醬,菜式簡單卻回味無窮。不過要是認為海南雞飯只是單純的雞肉配飯可就大錯特錯!本篇將為你介紹海南雞飯的由來、吃法,以及大馬家喻戶曉,海外卻鮮為人知的 “雞飯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