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研發

創新。研發

室內環境守護神:黃育賢 特聘教授

黃老師指導研究團隊開發攜帶智能感測器之「室內環境守護神」,基於行之有年的LASS『空氣盒子』的共同開發經驗,以及台灣大學醫學院蘇大成醫師,對於居家環境與人體健康管理方面的指導,團隊把傳統的LASS『空氣盒子』改良。

創新。研發

設計心理學專家:鄭孟淙 副教授

鄭孟淙老師擅長使用心理學理論融合工業設計,幫助設計師了解用戶思想和行為,設計出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產品,鄭老師也有協助企業評估產品,以提高產品價值。

創新。研發

即時離床預測系統:蕭榮修 教授

在醫院或安養中心的老年病患常在上下床時發生意外跌倒,為減少意外發生,蕭榮修教授的研究主要是以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s, DNN)預測老年人或病患離床之意圖,希望透過此技術預防老年病患離床時發生的跌倒傷害。

創新。研發

Li-fi (Light Fidelity) 第六代行動通訊:呂海涵 教授

還在抱怨網路速率太慢嗎?北科大呂海涵教授光纖通訊系統實驗室研究最新第六代行動通訊Li-Fi,達到有光就可以上網,傳輸速率全球最快,顛覆傳統想像。

創新。研發

能源模擬技術:李魁鵬 副教授

由李魁鵬副教授主持的「永續環境控制中心」擁有非常豐富的研發能量,結合建築學與熱流科學,以節能及永續環境為宗旨,專精於整體建築節能設計、即時動態能源及環控模擬、綠色機台技術及冷凍空調設備開發與節能技術。

創新。研發

能源管理技術:姚立德 講座教授

為了彌補過去人類揮霍地球資源所造成的生態失衡,各界無不努力開源節流,除了找尋替代能源,如何不浪費一丁點資源也是我們必須關注的議題。北科大姚立德教授便在「能源管理」領域擁有非常豐富的研發成果,並且將其技術落實在產業及生活中,真真正正讓每一分能源作最有效的運用。

創新。研發

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應用:李來春 教授

AR、VR的技術不斷進步,但在此同時,如何將技術應用在生活中以創造更多便利與美好的體驗,也是我們需要不斷思考與嘗試的。北科大李來春老師便非常注重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的創新應用,過去針對文化導覽的AR應用做了非常多研究及成品,未來預計往工業安全的教育與宣導前進。以下便就兩項案例予以介紹。

創新。研發

廢熱回收技術:李瑞元 副教授

生態環境的劇烈變化讓我們開始正視對自然資源該有的尊重與珍惜,除了開發對環境更友善的綠色能源,若能將製程最適化,將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並且使廢熱和廢棄物能夠再利用,豈不是大大減少浪費,也省去不少後續處理廢棄物的問題。

創新。研發

量「聲」訂做智慧家庭聲控系統:練光祐 教授

北科大機電工程系練光祐教授實驗室近年專注於智慧音訊處理技術的研發,以不需要連網的方式,由使用端的嵌入式系統或是電腦逕自進行音訊處理,即時輸出結果。

創新。研發

新竹新世代數位轉型X創新科技論壇

新竹市工業會企業二代聯誼會推動「新竹新世代數位轉型X創新科技論壇」,攜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新竹辦事處,邀請中華亞太智慧物聯發展協會 理事長 裴有恆老師與機聯網新創台灣代表 谷林運算 創辦人 馮輝譯,針對、「數位轉型」「智慧製造」「雲端物聯網」「機聯網」等四大主題,做學習交流,促進本市中小企業與製造業推動數位轉型。

創新。研發

人文動能化的城市美學推手:黃少妤 助理教授

黃少妤助理教授長期致力於全球化城市之於都市地景與支持設施、社會都市營造、當代都市與建築批判、都市整合企劃及美學共鳴教育等議題。

創新。研發

自動化智慧技術的系統整合專家:曾百由 副教授

科技不斷進步,在各種技術不斷推陳出新、百花齊放的同時,如何將不同領域的技術整合,善加利用以創造更高效益,就是一門不簡單的功夫。曾百由副教授便致力於自動化系統整合的研究,本文將針對老師的研究分成三大主題為大家介紹。

創新。研發

廢水回收再進化:陳孝行 特聘教授

臺灣工廠林立,許多工廠都有廢水處理的問題需要處理,有鑑於節能、環保議題備受重視,工廠也需要更有效率的廢水處理方法,本校陳孝行教授便致力於此領域的研究,並與許多企業單位合作,讓廢水處理問題能夠真正對症下藥!

創新。研發

AI與智慧醫療復健及產品自動化檢測:黃有評 教授

黃有評教授近年來的研究專注於醫療保健系統設計,曾與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合作開發憂鬱症自動診斷系統與自殺防治應用程式、與長庚醫院復健醫學部合作開發「復健神器」、協助業界開發產品自動化檢測系統、......關鍵字:智慧醫療、深度學習、大數據學習

創新。研發

生產線的偵探-深入製造現場,解決實際問題:黃乾怡 教授

過去數十年來,3C產品迅速普及化,消費性電子產品躍升為全球電子市場的主流;然而,巨量的市場需求,不但沒有為台灣的電子製造業帶來豐沛的利潤,反而造成了一股不小的壓力。

創新。研發

北科大 EMBA 3.0 進化推手:陳凱瀛 教授

北科大EMBA專班成立14年以來,已有50多位學員獲得百大經理人MVP。109級EMBA招生主軸定調為「AIOT(加速、創新、優化、轉型)」,在此招生主軸下,推出全新的模組化課程設計、全新的EMBA管理個案講堂,並與中小企業聯輔會合作開課,總共三箭齊發,推動EMBA 3.0。

創新。研發

新型3D立體織物熱可塑支架:芮祥鵬 教授

輕薄高透氣新醫療輔具取代石膏 - 傳統石膏或金屬支架通常笨重且悶熱,且若骨折固定時間長達二至三個月,經常壓迫患部造成疼痛或搔癢,所以一般大眾往往排斥打石膏,芮老師團隊研發之「新型3D立體織物熱可塑支架」主打優點為透氣佳、強固、重量輕和低溫熱可塑,更可以重複塑型使用,可完全取代傳統石膏與金屬支架,是安全又輕便的新醫材選擇,大幅減輕傷患的負擔,造福廣大的傷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