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生活裡的創作靈魂:林時啟藝 林儀盛 Eason

撰文 : 傑若米
圖影 : Yabepark JMS

簡單生活。是我們夫妻經營「林時啟藝」的目的,想讓大家知道,俯拾即是的簡單隨意,都是構成創意的動機… 林時啟藝-林儀盛

「林時啟藝」源於經營者男店主的林姓姓氏,希冀可以透過每次手作設計植栽的時光,啟動心中對於家、對於生活的那份簡單的藝想、憧憬與感動…

男店主林儀盛說道開店時的初心與遠景,「希望透過手作、創作出簡單卻不單調的造型、且以簡單照顧為概念,讓住宅隨著植栽的綠化與塑形,傳遞簡單生活的情感模式。」

有了植栽,器皿的來源也是一個構成簡單生活中美好畫面的主角之一,「關於器皿的部分,我們自日本的手工窯引入一些物件,予人一種樸質的醇厚溫度。」林儀盛說。

「我們也將時下相當夯的複合式經營概念,帶進「林時啟藝」其實也是一種對於簡單生活的友善回饋。」女店主呂佳翰說。 店內除了植栽設計搭配手工器皿外,周邊也帶進生活選物、文具裝飾、廚房用具…多半都以手作的設計為主,希望透過器皿或小物釋放出人文的溫馨之外,也與店內多肉植栽設計可以完美的契合。最最貼心的,還有濃郁的手沖咖啡香,伴隨著想沉澱的心境,靜享生活中的美好,可以是簡單、隨手可及的。

除了設計與販售之外,也搭配設計課程及現場布置等異業結盟的方式,林儀盛說:「透過多肉植栽富於療癒的綠化概念,同時跳脫小而美的形式,可以以較大量體的方式展現,綠化空間角落、傳遞〝簡單生活〞的態度與精神。」



本文授權於:Yabepark

源起:
開心的問候、結束時的歡愉、拍照的隨性…
都讓我們情不自禁的比出Yabe的手勢!

生活或創意裡串起的每一份感動,都是一種美好的表現。
Yabepark-牙皮帕克 ,集結在地設計、生活、創意資訊最佳入口網站,對於設計初衷、生活本質、創意發想的滿腔熱情,將開心、無拘、無束的新知,透過YBP的整合,將意想不到的設計創意坦蕩蕩的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Yabepark-牙皮帕克,聚合八方各界的設計新知與美學經驗,並將其特色與觀點,導入生活,串聯所有的可能性,開創品牌精神與隨性隨想的生活新主張!

Yabepark開創您的行銷優勢:
‧ 規劃建立嶄新專屬品牌概念
‧ 提升媒體形象行銷價值
‧ 跨界媒合設計、藝術、生活、美學

林儀盛
林時啟藝 創辦人
簡介

簡單生活 輕鬆綠化
以手作方式、複合經營為主。

擁有資深園藝造景的專業經驗,直至7年前接觸新的植栽方式,以多肉植物為主,客製化手作設計,從空間角落開始,串連著〝簡單生活、輕鬆綠化〞的概念。

林時啟藝從手作植栽設計,到培養整理、器皿配飾都有專精且到位的創意,店內所有生活選物、器皿裝置,均來自日本手作創意,每一件都不盡相同的特別,正好烘托著每一株親手設計的植栽,延續著生活中緩慢的簡單與美好…


聯絡他

T . +886 2 2541 9826
E . [email protected]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8

在創作路上建立屬於自己的傳奇:楊柏林

「只要感悟到生活美學的召喚便能創作。」楊柏林的創作沒有學界的包袱,也從不給自己設限。他很擅長將作品融入自然與環境中並產生對話,因此所有作品的共通點便是具有空間的穿透性,唯有"自由"才能展現藝術的活力並具有延展的力量。

2022-09-29

北科大EMBA品酒社活動「為你的餐找一支好酒友」:從頭認識餐酒搭配

北科大EMBA品酒社於111年9月3日下午6點半,在心泰原創泰國料理舉辦「為你的餐找一支好酒友」餐酒會,邀請「識酒參葡萄酒工作室」創辦人Matt和Roxy講解品飲知識,讓社員在吸收品酒知識的同時,能品好酒,享佳餚,共度難得的聚會時光。

2021-11-11

要吃幾粒飯?海南雞飯的古早手藝 - 雞飯粒

海南雞飯不但是南洋招牌菜,近年更因為米其林報導,成為來訪星馬的朝聖美食。飽沾雞汁的白飯鋪上雞肉,搭配黑醬油、薑蓉、辣椒醬,菜式簡單卻回味無窮。不過要是認為海南雞飯只是單純的雞肉配飯可就大錯特錯!本篇將為你介紹海南雞飯的由來、吃法,以及大馬家喻戶曉,海外卻鮮為人知的 “雞飯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