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世代數位轉型X創新科技論壇

新竹市工業會企業二代聯誼會推動「新竹新世代數位轉型X創新科技論壇」,攜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新竹辦事處,邀請中華亞太智慧物聯發展協會 理事長 裴有恆老師與機聯網新創台灣代表 谷林運算 創辦人 馮輝譯,針對、「數位轉型」「智慧製造」「雲端物聯網」「機聯網」等四大主題,做學習交流,促進本市中小企業與製造業推動數位轉型。


新竹市工業會企業二代聯誼會 會長 蕭瑞宏表示:很感謝這次裴有恆老師與馮輝譯 創辦人 蒞臨新竹市工業會與新世代企業家分享 智慧製造與物聯網科技論壇 數位轉型是條漫長的道路,過程不會只有3-5年,可能需要8-10年 如何起步 才是關鍵!

AIoT物聯網顧問與數位轉型教練 裴有恆老師專注於AIoT,長年協助解決企業想要數位轉型卻不知如何起步之困境,從中體認產業間尚缺一股整合力量,幫助數位科技與產業需求串聯以協助在地中小企業,故成立中華亞太智慧物聯發展協會,並在演講與書籍中,以淺顯易懂的方式,陪伴各產業一起走0~1、最難也最關鍵的那一哩路。

然而中小企業轉型升級路上為什麼需要外部創新能量協助?傳統現有團隊不易執⾏創新,也不一定有IT部門與研發工程人員,但可以善⽤外部新創資源與數位科技輔助現有產線老舊機台轉型升級。


谷林運算是一家專注於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的新創公司,願景是讓所有工廠都能受益於智慧製造。以邊緣運算技術所打造可靠、友善互動系統,能快速將產線機台運作資料視覺化產出OEE,讓小老闆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工廠狀況。

新竹同時擁有新竹科學園區 、工研院 、清華大學、 交通大學並兼具高科技、傳統產業、大型企業、中小企業,是最完整的產業聚落,在今年新冠肺炎與中美貿易大戰的同步影響下,許多在地產業正面臨數位轉型和二代傳承接班等問題考驗,為了提供新世代企業家有一個共學交流平台 創會長 蕭瑞宏在新竹市工業會旗下成立企業二代聯誼會帶動在地企業接班二代,並整合產官學研等各領域機構開始舉辦跨領域科技論壇,帶動新竹新世代企業家共學、共好 一起克服難關!

延伸閱讀


裴有恆老師新書
AIoT數位轉型策略與實務——從市場定位、產品開發到執行,升級企業順應潮流

AIoT引領數位轉型所具備的獨特優勢:

  • 以精準數據預測與判讀市場趨勢
  • 系統最佳化,提升生產效率、降低成本
  • 提升客戶體驗,服務升級
  • 建立運行順暢的商業模式、上下游體系

谷林運算-LASSIE設備智慧監控系統(傳產低投資設備快速數位化)

  • 高性價比,透過外掛感測器或與控制器通聯取得機台資料,提供 SCADA 生產看板、雙平台 APP 等使用者介面,最快一天即可完成軟硬體導入開始使用。
  • 客戶端廠域無需管機房、建資料庫、介面開發,也無需申請固定 IP,雲儲存容量無上限不刪檔。
  • 客戶掃碼綁定後即可查看設備機台稼動率、異常告警、及產能等生產資訊,快速滿足使用者遠端監控需求。

LASSIE設備智慧監控系統投影片簡介:https://reurl.cc/9XkVgO
谷林運算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GoodLinker.io/

蕭瑞宏
新師董聯盟 發起人

簡介

新竹數位科技二代會新師董聯盟: 從新竹發起並來自各領域新創團隊與科技業界退休董事長、高階經理人與學術研究界的教授老師們和在地企業傳承接班人、未來的董事長,整合產官學研組成的聯盟,在數位轉型過程各種階段與不同時間點適時提供相對應支援與協助。

針對「傳承接班」、「數位轉型」等議題,提供在地新世代企業家一個學習交流平台,除了定期舉辦線下跨領域科技論壇與企業參訪,還結合線上PODCAST節目與CLUBHOUSE平台 每周持續分享產業問答、新創解答的經驗,帶動共學、共創的新世代企業家傳承新模式,並促進在地產業推動數位轉型,組成國家隊打世界盃,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聯絡方式

M . 0931-057-353
E . [email protected]
FB . Bobby Show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1-08-25

室內環境守護神:黃育賢 特聘教授

黃老師指導研究團隊開發攜帶智能感測器之「室內環境守護神」,基於行之有年的LASS『空氣盒子』的共同開發經驗,以及台灣大學醫學院蘇大成醫師,對於居家環境與人體健康管理方面的指導,團隊把傳統的LASS『空氣盒子』改良。

2021-08-11

設計心理學專家:鄭孟淙 副教授

鄭孟淙老師擅長使用心理學理論融合工業設計,幫助設計師了解用戶思想和行為,設計出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產品,鄭老師也有協助企業評估產品,以提高產品價值。

2021-07-21

即時離床預測系統:蕭榮修 教授

在醫院或安養中心的老年病患常在上下床時發生意外跌倒,為減少意外發生,蕭榮修教授的研究主要是以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s, DNN)預測老年人或病患離床之意圖,希望透過此技術預防老年病患離床時發生的跌倒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