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系統軟體開發,到IT人才獵頭派遣,多博科技掌握IT轉行必要關鍵


「萬物互聯的時代已經來臨,IT產業的跨界擴張已經從科技業延伸至傳統產業,IT技術從原有的企業內勤保護技術,更多轉向成企業對外的創新及研發技術,透過IOT、AI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應用,賦予產品互動體驗性的全面提升。而多博科技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便是致力成為IT產業的供應商,不管專案研發的需求、IT人才的派遣、高階IT工程師獵才,多博都能提供IT領域全方位的效率提升。」打破我對IT領域不熟悉所帶來的採訪恐懼,多博科技創辦人-黃佳文Owen的介紹,讓我感受到,他正提供給所有不懂IT領域的產業,一個關鍵的蛻變之道!

多博科技於2014年成立,是一間針對企業端的IT系統公司,除了提供本身研發的系統產品,以及為客戶訂製專屬的系統服務之外,更跨足IT人才的派遣服務,為客戶在新專案、新計畫提供身經百戰的即戰力,直接上前線作戰。而近期多博也在積極打造屬於IT界的獵頭計畫,為人才及有跨足多領域IT升級需求的企業有效媒合。


以系統產品研發為出發點,將IT客製化人才直接派遣到貴公司服務

「多博科技五年了,而這五年的時間,多博一直在市場上描繪不同商業模式的圖形,力求多點突破。最初的我們以協助客戶提供系統開發為出發點,打造做合適企業產業體系的系統,包括自己本身針對市場需求的觀察,進而開發自有軟體對外授權。」

「TRAVERP」是一款多博針對旅遊業所設計的旅行業ERP系統,整合了整合旅遊資源供應鏈、進銷存、CRM、金帳流、B2B電商、B2C電商等系統模組,涵蓋產品、銷售、操作、財務、管理、績效等功能模組,為旅行行業企業提供最佳的系統銷售工具。

「FARLARE」則為一款多博針對美股所設計的數據分析評量系統,針對美國上市公司基於三大財務資產負債表、損益平衡表、現金流量表等報表進行數據分析,根據股息成長、企業成長、淨值估算等多元公司估值模型進行估算合理價,即時顯示個股價值與價格的投資安全邊際。

「PAPAZAO」是一款多博針對旅遊自由行所設計的電商系統,面向旅行同業的目的地體驗探索及預訂平台,商品包含當地景點門票、交通票券、一日遊、飯店。旅客可在旅途中預訂行程、極速確認,並以QR Code電子憑證即時享受便利服務。


「一開始的系統開發,確實奠基了多博的基礎。然而在資訊、互聯網快速爆炸的時代,我們發現相當多的企業,甚至包括傳統企業,面對時代的轉變,必須要借助結合IT技術轉型,但基於對IT的不熟悉、即戰力人才高額搜尋成本,成為了轉型痛點!而我們便抓住了這樣的痛點,推出了IT即戰力派遣服務。」

隔行如隔山,傳統企業面對結合IT技術的陌生及不了解,造成相當多在轉型上的資訊不對稱,而這也同步反應在覓才的困境上,更多是找不到適才適所的即戰力。

多博發現了企業界的痛點後,便積極推動了IT人才的多元派遣服務,包括駐廠派遣各種主流程式語言工程師,針對合作適任的雙方,推動派遣轉正,透過合作的過程,達到雙方合作緩衝,提高人員適任率的效果。


「IT JOBOSS」結合線上招聘平台以及線下獵頭服務,打開IT人才市場

「基於對派遣轉正大量需求之上,我們就開始思考未來產業勢必面對IT即戰力稀缺的問題,所以我們決定於今年打造垂直型的IT人才招聘平台,並結合線下封閉式的獵頭服務,為企業及人才端找到對的彼此。」

「IT JOBOSS」是多博專為IT人才招聘所建立的垂直平台,鎖定在IT領域的供需兩端,除了企業上架相關職缺相關需求,人才尋找合適的公司職位之外,更為企業端提供線下的獵頭服務,替企業客戶分析未來公司發展方向需要的專才方向,在線下尋找各面向高度吻合的對象,大力降低企業尋找IT專才的搜尋成本。

在人才端的部分,多博針對市場需求提供了最貼近業界的IT人才培訓,除了專業師資培訓、人才能力檢定之外,更安排面試輔導上工,為IT領域不斷的注入活力。

「我認為未來只會分成兩個產業,一個是IT產業,一個是非IT產業,面對業界對IT人才的需求只會不斷擴大的情況下,要有更多人為需求找到因應的方法。『IT JOBOSS』剛起步,他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我在這條路上也會積極尋找屬於他的運作模式。」


骨子裡的創業夢,讓他放下北京工程師,回台一筆一畫勾勒他的IT藍圖

「從大三的時候開始,我就決定自己未來肯定要創業。從北京回來台灣後,身為一個IT人,我便從IT軟體公司開始,但起步在為客戶開發系統的階段,便讓我遇到創業最大的瓶頸,收不到錢!」

系統軟體的設計都會透過不同階段開發來跟客戶收錢,然而創業初期為了積極尋找客戶,建立成品口碑的前提之下,前期幾階段所收的建置金額都會相對較低,等成品出來後,經雙方確認,才會收取金額較大的尾款,但客戶卻常常在最後階段變卦,導致收不到尾款,創業初期便迎來最大難關。

「但或許危機就是轉機,深究市場痛點之後,原本坐在辦公室的IT夥伴,反而以即戰力的方式成為客戶企業的最大外援,也展開了多博快速發展的重要篇章。」

「到目前為止,我仍在描繪多博科技的輪廓,對我來說他還不是一幅完整的作品,或許之後還會在IT這個領域持續畫上不同色彩,而不管多博最後是什麼樣子,這幅作品終將表達出:『我們致力於成為IT產業的供應商。』」

本文授權於:CIEA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

「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以協助臺灣優質的創業項目與創新理念得到更好的發展機遇,並對接中國大陸、日本及東南亞等各地的資源、通路、人脈與資金,逐步整合跨境資源,落實「創新」、「創業」的理念。

黃佳文
多博科技 創辦人
簡介

萬物互聯的時代已經來臨,IT產業的跨界擴張已經從科技業延伸至傳統產業,IT技術從原有的企業內勤保護技術,更多轉向成企業對外的創新及研發技術,透過IOT、AI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應用,賦予產品互動體驗性的全面提升。而多博科技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便是致力成為IT產業的供應商,不管專案研發的需求、IT人才的派遣、高階IT工程師獵才,多博都能提供IT領域全方位的效率提升。


聯絡方式

T . +866-2-8773-0360
E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www.doubleits.com/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