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在資訊化與數位化的時代,資料數據化將成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如何使用數據創造出有效價值,最快速的方法便是透過 AI 人工智慧分析處理,找到行銷決策的關鍵;為了使企業經營獲利最大化,人才的培育也是重點項目之一。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

王偉羽畢業於中國工商專校(現今的中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科。雖然從小是問題人物,但母校友善包容並開放的校風使得他有一個能夠發揮多元與創新想法的舞台;而從專業科目學習到產銷人發財的概念,也是他創業最重要的基礎。

精準獨到觀點 洞察未來十年趨勢

王偉羽由於家境貧寒,自小就步入社會,創業前的工作經驗豐富而多元,其中包含服務業、行銷企劃/美編、動畫師與業務等等,橫跨多種產業。"自學"是他獲得各式各樣工作機會的武器,對於想做的事情,不會躊躇不前反而更勇往直前以達成目標。

廣告是他過去深耕最久的領域,最值得一提的成就便是將中華電信的網路廣告銷售部門從無到有建立起來,這次成功的經驗也讓他興起了創業的念頭,於是王偉羽於 2015 年成立了以廣告起家的艾普特媒體。感受到大環境科技趨勢的走向並為了增加在創業海中被看見的機會,業務出身的他選擇走向軟體技術開發,不懂 RD 卻開發了百分之百全自製的廣告聯播網系統,更延伸發展至資料庫系統,而後進入大數據分析的開發,並成立 AI 技術團隊將其更發揚光大!期間也進修中研院開設的 AI 課程以掌握市場趨勢,使得公司的規模與營收日漸成長。


化危機為轉機,重整步伐再創事業高峰

公司的經營穩定成長,直到 2018 年公司募資獲得阿里巴巴的信賴,但在對談了十個月後發現自己並不希望向資本市場靠攏,王偉羽依舊想保有高度創新與多元的彈性空間,於是他在 2019 年時回絕了阿里巴巴資助,沒想到這個決定卻使他迎來事業低谷。

接著也由於經營理念不同加上沒有資金的挹注,公司經營狀況開始走下坡,四位創辦夥伴也紛紛離職。讓他得一人同時承擔四個部門的主管。沒有時間灰心喪志,於是他振作重組團隊並在 2020 年導入數位治理,以數據掌控工作流程來應付數量龐大的人員控管作業。

公司的再造是透過將每個部門的工作流程重新梳理,再重新定義工作內容後,引入數據軟體協助做資料收集以產生儀錶板賦能給員工。由裡到外徹底改善公司體質,使艾普特集團在 2021 年時業績跳躍式大幅成長,並成為歷年來業績最佳的一年。

掌握創新技術,前瞻未來商機

在事業的低潮期,王偉羽重啟了學習計畫,他進入機構與各界 CEO 共學各式各樣的課程,透過與同學的交流,艾普特集團的經營無紙化再加上高透明度的數位治理,人人稱羨,讓他發現台灣中小企業對於數位治理平台的渴望,並利用調查發現大部分的企業需求為產銷人發財系統。


原本以廣告事業為主的艾普特集團,又再另外開發了"電子商務交易平台"、"行銷科技"、"管理科技"事業群,並透過這四大事業群,整合成數位治理服務平台。ADBERT Cloud SaaS 簡化了系統架構以加快了企業導入,並提供可自行選擇所需系統的平台微服務,減少給付成本開銷。其中人才雲系統更是全台首創,除了協助制定企業策略之外也加強人才培育,替中小企業解決對內管理與對外行銷的各種挑戰。


這套軟體包含了人資、財務、內訓、業務等SaaS科技管理工具,未來也將挺進東南亞市場,以「平價、快速導入、易上手」為三大特點,希望能協助中小企業在公司內部治理上,除了以最小成本迅速達成數位化,更能輕鬆將內部數據進一步分析與整合,優化「產銷人發財」之企業五管。透過錯位競爭並鎖定低端市場的策略,期望帶領艾普特集團走向國際化!

王偉羽 Adam Wang

艾普特科技執行長暨創辦人
華紅VaRich董事長暨創辦人
台灣數位轉型共同創辦人

學歷

中國工商專業學校 企業管理科


經歷

中華黃頁媒體執行總監
IAA國際廣告協會理事
AMT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發起人/理事
商周學院數位領導客座教授
擔任4A創意獎評審


得獎紀錄

榮獲2011海峽兩岸數位媒體最有影響力100位人物
榮獲2018年百大MVP經理人
榮獲2021 傑出廣告人-傑出數位經營者
獲頒2022中國科技大學傑出校友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