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律圈到新創圈,簡榮宗理事長,全力打造更好的創業環境


(圖/瀛睿律師機構創始合夥人、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理事長-簡榮宗)

「律師的工作,不管是面對訴訟案件或是顧問客戶,都是以客觀的角度提供專業顧問服務,而從民國87年擔任律師至今,其實也同步見證了這20多年來台灣經濟的變化,因為把不同時間點客戶們的狀況彙整起來,反映出的其實就是整體的經濟局勢,而我認為,此刻台灣的情況更需要團結同心,一起走向國際!」主動向CIEA理事長、瀛睿律師事務所創始合夥人簡榮宗提出採訪要求的我,在採訪結束後更確信我們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而這條路需要台灣的大家攜手共進,共同打場屬於這時代的世界盃比賽。

曾任金融控股公司法務長暨副總經理的簡榮宗,憑藉其多年訴訟、投資、併購等領域之經驗,以及在兩岸豐厚人脈資源,於2014年第二次創業,成立瀛睿律師事務所,提供法律諮詢、資產規劃、海外布局、智慧財產等一站式法律服務,公餘之暇,更擔任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以及台灣創新法律協會的理事長,在創新創業及法律領域深耕貢獻,被冠為「創業燈塔」及「新創守護神」等美稱,當然我們最熟悉的莫過於稱呼他為「簡大」。


(圖/簡榮宗理事長與律所同仁,共同接待大陸律所主任拜訪)

一站式(one-stop shopping)服務,瀛睿顧問機構為客戶提供從兩岸到跨境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法律顧問屬於高端服務業,而瀛睿所要體現的價值,除了為客戶預防可能的法律風險,在最適合客戶的商業模式之下,為其規劃全面性的保護機制外,並希望在兩岸、東南亞等跨境發展上,能串接當地資源,成為與客戶一同前進的商業夥伴。」

攤開瀛睿的服務範圍,包括法律服務、家業傳承、投資併購、創業投資、公司治理與法令遵循、海外資產配套、資本市場規劃、研究與政府關係法制以及智慧財產權跨境規劃等,主軸緊扣商務、金融領域,並同時提供訴訟與仲裁服務。

「新創企業在商業模式及技術背景快速發展之下,多少都會因為跳脫出既有思維的創新操作,造成與現有的法規存在模糊或衝突的空間,像是早期的共享經濟、近期的加密貨幣ICO或fintech等領域,成為了創業者們更需特別注意的環節。」

近年來呈函數上升發展的ICO發幣熱潮,在全世界襲起一陣風暴,由於科技快速突破,相當多國家在法規上無法跟進,造成了不少模糊的空間,其中也包括了台灣。而瀛睿便是台灣少數有ICO、STO處理經驗的法律事務所,在創新的領域裡,為客戶提供全面性的健診。

「我始終相信,身為律師的我所能提供的價值不僅僅是在法律,在接觸眾多企業客戶的情況下,讓我能夠了解大家不同的商業模式與需求發展,也有了為不同客戶促成商業合作與投資的機會,而正是瀛睿能夠提供的多元加值服務。」


(圖/簡榮宗理事長促成並共同見證,布爾喬亞公關顧問與非要運動策略聯盟簽約儀式)

身兼多職,為的就是替台灣的法律與創新創業領域提供更好的環境

「或許是身為法律人的關係,對於台灣整體法律環境的進步與成長,總是有種堅持與使命感,所以一些法律界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台灣創新法律協會,很榮幸能擔任創會理事長,期能共同為台灣的法律貢獻一份心力,讓我們台灣的法治環境更加完整。」

近百位的律師,於2016年共同發起成立台灣創新法律協會,以打造更優質的台灣法治環境為宗旨,持續推動會員間的相互學習以及創新領域的法律服務,集結眾人的法律專業,形成一股堅實力量,為打造台灣成為法治聖地發聲。

「如果說法律是我的專業的話,創新創業這塊應該就是我的理想了吧,除了我本身是創業者,知道創業者的辛苦外,這社會也確實需要創新創業來推動我們向前進步,所以很開心在2018年透過連勝文顧問的號召,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於1月5號正式成立,為台灣的創業者通往跨境的路上,提供最實質的幫助。」

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於2018年1月5號正式成立,由連勝文擔任協會榮譽顧問,簡榮宗擔任創會理事長,至今共近250位創業者會員為台灣企業跨境發展的路上共同努力。


(圖/簡榮宗理事長與CIEA戰略合作夥伴-中關村天使百人會會長 喬遷)

從「簡大」到「新創守護神」,其實背後代表的是一種信任關係

「真的很謝謝大家,不管創業燈塔還是新創守護神的美稱,都是大家的抬舉,我也覺得不好意思,其實對我來說,因為我自己也是本身創業者,所以我很了解在這條路上有多艱辛、甚至無助。所以彼此幫忙,互相支持、創造綜效,是創業者們在這條路上重要的依靠。」

在創業圈也好,法律圈也好,常常聽到大家對簡大的評價就是「他不僅是位律師」而且「充滿助人的熱情」。其實在之前當律師時,簡大就經常提供公益的服務,例如參與「法律扶助」或捐款弱勢團體。而透過互動、合作,簡大也總是能提供給大家超出法律上的幫助,包括串聯外部資源,提供他自身的人脈關係,讓困難不再是瓶頸,更多是替大家找到商業突破口,搭起跨界合作的橋梁,十幾年來如一日,一步一腳印讓創業者們實踐夢想藍圖。

「信任是在現今社會中,最重要也是最稀缺的資產,不管是我的客戶,我的朋友,甚至是主動拜訪的年輕人們,看到大家為了實踐理想,全力拼博的態度,就會發現台灣人不是沒有能力,只是缺少了機會,缺少了市場,所以很感謝大家信任我,讓我們一同在這創業路上彼此扶持邁進,一己之力有限,一起之力無限!」


(圖/2019年CIEA會員大會於高雄舉辦,並邀請韓國瑜市長蒞臨分享高雄未來發展)

本文授權於:CIEA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

「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以協助臺灣優質的創業項目與創新理念得到更好的發展機遇,並對接中國大陸、日本及東南亞等各地的資源、通路、人脈與資金,逐步整合跨境資源,落實「創新」、「創業」的理念。

簡榮宗
瀛睿律師事務所 創始合夥人
簡介

瀛睿律師事務所致力於團隊化、專業化、品牌化的法律服務,人性化的管理模式,良好的發展平台,提供專業之法律培訓,開展多元合作之模式與品牌、資源、系統之介接,以吸引更多優秀的律師加入。針對客戶的多樣化需求、複雜疑難案件,透過先進的管理方式為客戶提供卓越的服務體驗。結合商務、跨境及運營平台,充分滿足與客戶的需求,創造無限可能。在穩定發展的同時,不斷提升瀛睿的品牌度和知名度。


聯絡方式

T . +886-2-2728-3777
E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www.wiseteam.tw/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