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世界上最甜蜜情侶手作的巧克力-Conspiracy Chocolate

「在香港相遇的以色列男孩和瑞士女孩,懷著製作美食和發現新口味的熱情,展開了手做巧克力的旅程。」

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世界上還有各種各樣的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巧克力在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還有各種口味來滿足大衆的味蕾,自然也有一些人最愛的就是嘗試沒有嘗試過的口味。

你能夠想象四川胡椒口味,桂花玫瑰口味和咖啡焦糖口味的巧克力吃起來會是什麽味道嗎?究竟這些特殊口味的巧克力是誰開始製作的呢?在香港邂逅的一對情侶,以色列男孩和瑞士女孩的相遇,造就了這些巧克力的誕生。

Conspiracy Chocolate,一家在香港的手作巧克力店,正是這些特殊口味巧克力的出生之處。以色列男孩Amit 和 瑞士女孩Celine 立志於讓製作的巧克力傳遞最好的口味,品質以及體驗;Conspiracy Chocolate相信最美麗的時刻莫過於和最愛的人共度甜蜜時刻,而他們想要為不同佳節找到最合適的口味。

記載我和他這段羅曼史的巧克力日常

在瑞士長大的Celine,從小就很愛吃巧克力;在以色列的Amit,他的祖父開了一家餐廳,也經常請Amit吃巧克力。最甜蜜情侶的緣分,始於最平凡不過的巧克力;相遇後的他們一起享受在巧克力世界的學習和冒險,而他們製作的巧克力也成爲了獨一無二的手作巧克力。Conspiracy Chocolate的名字由來是個秘密,就像conspiracy(陰謀)一樣不能讓人知道;説到這裏,顧客們也因好奇心而對他們的巧克力感到更加期待了吧!

巧克力創業家的一天

由於香港的物價昂貴,Celine和Amit決定保留他們的正職工作,於其他時間經營這家手作巧克力店。在這對情侶的“巧克力工作日”,他們通常在早上八點起身,Celine做著瑜伽,陪伴著檢查郵件的Amit。而後他們開始規劃本周製作巧克力的時程。

到了工作室,第一件事情就是將熔化機開機以及將巧克力倒入,因爲將巧克力熔化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在清點好所需的材料之後,就開始製作配料。Celine會處理堅果,將香料搗碎和處理需要用到的四川胡椒;而Amit會在火爐邊烤堅果和製作焦糖等其他配料。將配料準備好後,就來到了最重要的環節。

將配料準備好後,巧克力也已經熔化完畢。接下來這個環節需要快速且精準的動作,因爲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有不同的流程。將巧克力,配料混合在一起後將它倒入模具,輕輕拍打摸具以消除氣泡,再放入冰箱定型;看似簡單,但是其實很需要技巧和專注力。

午餐時間,兩人享受他們製作的輕午餐。但是如果有發生任何狀況造成兩人狀態不佳的話,他們就會出去吃其他食物,轉換心情。午餐回來之後,就來到了包裝的環節。包裝完畢後的時光,也是兩位發揮創意,做實驗的時間。在將可可豆倒入機器,讓它慢慢熔成柔順的巧克力之後,兩人也開始整理環境,結束一天的工作。

到了晚上,則是兩人和貓咪一起探討公司未來的時間。Celine和Amit在這段時間喜歡品嘗新產品,思考未來的行銷方向以及思考公司的未來發展。如果有點疲憊,兩人也會出門走走,又或是去運動,調整狀態。

大膽創新 - 你想象不到的巧克力口味!

【Bean to Bar】,意指從選取可可豆開始,到製作巧克力塊的全部過程,在同一家店一貫進行的巧克力製作法。此過程中要考慮很多不同的因素;包括可可豆本身的風味到農場的土風條件,發酵過程和乾燥過程,采用這樣製程的巧克力著重在品質和細微的差異性上。對於愛吃巧克力,愛嘗試不一樣的美食以及注重健康的人而言,【Bean to Bar】巧克力必定是他們的首選。

Conspiracy Chocolate 的商品中有許多你在一般店鋪找不到的巧克力口味,其中看起來最大膽的或許就是四川胡椒口味了吧!此外還有其它特殊口味,例如咖啡焦糖口味,桂花玫瑰口味,貢布胡椒口味等,滿足想要嘗試不一樣口味的人們;而在所有口味當中,最受歡迎的口味是鹹焦糖口味的巧克力。

多姿多彩的飲食文化-小陰謀的創意泉源

提起這些特殊口味的巧克力時,給予他人獨一無二的經驗時的成就感一直是Amit的一大動力源。在美味和創意之間取得平衡,從零開始將所有東西創造出來,是一大挑戰,但也是使這段創業之旅變得如此有趣的關鍵。這些特殊口味的靈感來自於Amit和Celine與我們不同的飲食文化中,那些偏咸偏辣的食物。最初的產品主要使用了藥材,茶葉和辣椒;而他們還有一大張想要嘗試的口味清單…

與巧克力共度的挑戰

創業遇到的困難

在整個創業的過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難是團隊只有兩個人這件事情。只有兩個人的他們需要將財務,製作,行銷,銷售等等的一手包辦,但是Celine和Amit都很享受於其中;他人認爲很困難的事,在他們眼裏成爲了多元有趣的一件事。保留著正職工作的兩人,也因此沒有面臨財務上的問題。

Celine也提到他們非常的幸運,能夠得到身邊的人的幫助;Celine認爲,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能害怕去開口求救;只要願意開口,就會有很多人願意提供幫助!

未來的計劃

Conspiracy Chocolate目前主要尋求和熟食店,咖啡廳以及麵包店合作;在不久前他們和一家擁有十間店面的麵包店達成合作,使售賣他們產品的店家增加到15家。這對情侶,僅憑兩個人,親手製作所有的巧克力,只希望能夠讓更多人找到專屬於他們的獨特口味。

如果想要拜訪他們購買他們的商品,卻不知道要選擇哪一個口味的話,Celine向大家推薦他們最特殊的兩種口味:四川胡椒巧克力(Sichuan Pepper)以及桂花玫瑰巧克力(Blossom)。四川胡椒有著胡椒的痲,但是并不會辣;能讓享用的人每一口都有不一樣的體驗。桂花玫瑰巧克力會給你帶來全新的感官體驗,第一口會感受到花香,而後將會品嘗到水果的味道。

Conspiracy Chocolate

Bean to Bar Chocolate, Handcrafted in Hong Kong.

With the dedication and care that we put into every single one of our chocolate creations and the quality of ingredients we source, we bring an unforgettable and lasting experience to our customers.

IG:conspiracychocolate
Official site:https://www.conspiracychocolate.com/

小白創科
簡介

小白創科 是香港的創業社群, 透過訪問 不同國家的創業者,讓大家可以互相學習交流。

另外亦有提供人脈介紹,拍攝 和剪片等服務。


相關網站

IG:littlewhiteproduction
Email:[email protected]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