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忠誠20年!歷久彌新的日本國民品牌「TOMS」

撰稿編輯:張婉瑱

「我們以滿足客戶需求為第一優先,多元色系、多段尺碼、高品質、高效率的供貨即為TOMS的品牌核心!」 —TOMS-Taiwan 團隊

1981年成立於日本的TOMS,從基本款素色T恤起家,在B2B的商業模式中,TOMS雖然一直處於幕後,卻獲得超過十萬家客戶的青睞,他們的客戶才是面對消費者的主要角色,而TOMS旗下產品,卻也成功地在最講求高品質與精緻工藝的日本市場中獨占鰲頭,晉升為伴隨著許多日本人成長的國民品牌。

他們家商品中最老的品項是從1999年販售至今的100%全棉品詩達圓領T恤(Printstar 品詩達)。奇特的是,這項商品進入日本市場20年之久「從未改變過」卻依舊是公司的熱銷商品,即便是20年後的今日仍有超過1千萬件的年銷量,甚至有客戶就這樣忠誠地持續回購了20年,歷久而彌新!

究竟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一件沒有花俏圖案也沒有華麗配件的基本款素Tee,在要求嚴苛的日本市場持續暢銷20年而不被淘汰呢?


豐富的多樣性

TOMS成立至今30多個年頭,始終堅持「以簡單的產品,做全方位的準備!」你能想像一款素色T恤就有16種尺寸與50多種的色彩可以做挑選嗎?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選擇範圍,但TOMS的全棉T恤 (Printstar 品詩達) 早在20年前便開始提供給客戶如此高標準的規格,直到現今他們仍是日本業界的領頭羊!


在日本,TOMS擁有超過上百樣的商品供客戶做選擇,而TOMS-Taiwan第一年會先引進9款適合臺灣氣候的日本熱銷商品,光這9款商品不同顏色與尺寸的搭配,就將近三千種品項的選擇。相信如此海量的多樣性,足以滿足各個面向的客戶需求,從身形嬌小的幼童到體型壯碩的成人,都能夠在TOMS找到屬於自己的尺寸,而且這個尺寸也必定可以找到那個您偏愛的顏色。


可靠的高效率

無論是熱銷20年的純棉款 ( Printstar 品詩達) ,還是近10年屢創銷售新高的100%聚酯纖維機能服飾 (glimmer 微光) ,這些產品都至少在競爭激烈的日本市場經歷了10-20年的考驗。而放眼國際,在其他國家也同樣有著競爭力強大且獲利模式與TOMS相似的同業,在這大環境中,TOMS能夠脫穎而出的關鍵之一就是「穩定且高效率的供貨服務」!

TOMS擁有充足的庫存量與高效率的出貨能力,甚至提供隔日到貨的服務。嚴格自主的倉儲管理與供貨模式,不僅減輕許多品牌客戶的倉儲負擔,也贏得不少客戶的信任與依賴。如此高標準的管理制度造就了TOMS耀眼的銷售成績,單憑一款100%純棉圓領T恤 ( Printstar 品詩達) 就在日本市場累計超過1.4億件的銷量!而TOMS-Taiwan的物流倉儲也將延續日本嚴苛縝密的管理模式,致力提供最快速、最可靠的供貨服務給台灣客戶。


穩定的高品質

在多數企業忙於追求低成本的獲利時,TOMS務實而不功利選擇在「維持品質水準」的堅持下,將製造鏈移往團隊評估後確認供貨質量與價格穩定又可靠的亞洲國家,並以香港為中央樞紐成立國際採購中心,建立起亞洲國家的完整供貨鏈。

回首這十幾年,人類的科技發展與商業模式都變化極大。再環視日本和臺灣的本土企業與周圍國家,我們便可明白20年來堅持產品的本質仍歷久彌新,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滿足客戶的需求

豐富的多樣性、可靠的高效率、穩定的高品質,就是客戶品牌願意忠誠於TOMS,20年來持續回購的最大誘因!而下一步,TOMS將以日本深耕37年結合成功拓展至韓國的實戰經驗,持續用這樣快速的服務效率,提供台灣客戶高品質的多元產品。

TOMS團隊表示,近十年愈來愈多台灣的客戶遠赴日本購買他們的產品,甚至有人坦言過去曾冒險購買沒有保障的水貨,因而促使總公司成立TOMS-Taiwan經營台灣市場的決心,立志把日本「成長、卓越」的核心作法實踐於臺灣,將品牌的服務精神傳遞給每一個信任TOMS的客戶!今後,台灣的客戶不用再經歷漫長等待,也無需承擔水貨的風險,便能選購TOMS-Taiwan多元色系、多段尺碼的優質商品,並享受穩定高效率的供貨服務。



期待共創,更多新價值

簡約、低調,就是TOMS的品牌調性!TOMS提供給客戶無印花、無配件的素色T恤,宛如空白畫布等待設計來賦予它意義、賜予它靈魂。無論是在日本、韓國、臺灣還是其他海外市場,TOMS始終沉潛於後,作為各大品牌與自由創作者們的幕後功臣。

相信不久的將來,即便不是每個人都知道TOMS這間公司,也已經早有許多人穿過甚至是熟悉( Printstar 品詩達與glimmer 微光) 這些TOMS的品牌。

無論是品牌企業、服裝設計、原創工作室,還是廣告行銷、網路行銷、公關活動,各行各業的企業制服、工商團體的團服、禮贈品公司……,歡迎任何有想法,想追尋新創作、新風格的您,進一步與TOMS-Taiwan諮詢,攜手創造您期盼的新價值。

TOMS-Taiwan

香港商湯姆斯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94號7樓之1

電話:+886-2-2722-8528

傳真:+886-2-2772-3728

網站:
日本官網 www.tomsj.com
臺灣官網 www.toms-taiwan.com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