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緯

李靖緯空間設計負責人

學歷

日本東京ICS藝術學院-室內設計


簡介

設計於我,不只是創作,而是一種思辯過程、內心反射到外在的實踐。以非常嚴肅、執愛的態度,面對設計。每一次努力不懈的經歷,均視為藝術哲學的引導、生命能量的累積。

階段性的設計過程,從不斷的自我充實當中,持續蘊釀…透過生活經驗與專業學養不斷的啟發,隱諱趨化理性與感性不設限的思考態度,直見本心,難忘初衷。

直接揚棄材料的視覺誇顯,讓空間回歸居住者的背景,沒有喧譁的潮流,也沒有特別的姿態,而是從生活文化當中,探究繼承與創新的和諧價質。

透過形體簡化、意境深化的內省,傳達人性與空間本質的自我尊重。藉由素簡的彩度,穿、透、掩、映的虛實相應,讓身體五感於空間中有了切實體認,傳遞居住者返樸歸真的性情,琢磨出對於生活的輕鬆無拘、念念不捨的情感,真誠面對豁達自在的生命態度。

設計要求「明白的感動」,形上與形下之外,重視表達「生活本質」安穩的狀態、觀照「生命態度」謙沖的過程,不直接卻內斂含蓄,引導真實的價值,從內在經驗與外在環境的連結,將生活視角、生命範圍真實的反映在存在的秩序當中。

設計樂趣,不在於做了甚麼,而是那些線面創意的串聯所影射當下的生活本質,最令居住者傾心,所謂的風格,也就不那麼重要,那麼迫切…


聯絡他

T/M . 0936-146-931
E . [email protected]
w . www.slstudio.idv.tw

李靖緯 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