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建築材料界環境保護的標竿:台灣佐禾實業 張弘龍

撰稿編輯:張婉瑱

「或許這些只是我的一廂情願、我的理念而已!但我仍相信未來的建築材料一定可以更健康、更環保、耐久度更高!」─ 台灣佐禾實業/台灣佐根建築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 張弘龍。

26歲開始創業的他,從建築裝修相關的工程起家,28歲婚後事業發展順利、工程也越接越大。積累了多年相關工程經驗後,他意識到許多傳統建材,對於地球環境、及人體健康,都隱藏了許多影響性!於是他堅決結束所有建築工程事業,全心投入「壓克力水性環保塗料」的研發工作,期望將比較環保、健康的水性樹脂塗料運用在建材上。


不計得失,只為實踐初衷「做健康的建材」

「人生不能以賺錢為目的!」學長表示,他從未後悔過放棄原先的事業發展,反而對於現在的事業很有興趣,也做得很快樂。因為研發的產品不僅可以幫助到施工的師傅與工人們,還能造福社會、保護環境!人生路上,若能對他人、對社會、對環境有所貢獻,就更有意義了!

「台灣佐禾實業有限公司」專門生產水性耐久防水塗料、建築地坪、牆面塗料;而「台灣佐根建築材料有限公司」以水泥化工藥劑與壓克力強化樹脂為主。集團這二十多年來不斷的研發、力求精益求精,為了實踐學長的初衷:希望使用較無毒、較環保的建材,讓基層的師傅與工人們可以在更健康的環境下施工,更期望藉由公司高品質的建材與專業的技術指導,協助他們提升競爭力並獲得更高的經濟效益。

這份二十五年前體恤員工、擔心施工者的心意,轉變為學長改變的動力,不但意外讓他當上「台灣營建防水技術協進會」的理事長,更驅使他帶領集團成為台灣建築材料界環境保護、永續發展的標竿企業!


推廣「綠色校園建築系統 」,為孩童打造建康的成長環境

為了顧及品質、環保性與耐久性,學長堅持使用較健康、較環保的水性壓克力樹脂原料。更積極推廣較健康的環保建材,期望未來的學生校園生活與國民居住環境,都能大幅提升安全性、降低化學毒性,共創綠色生活。

DP800隔熱防水塗料系列

創新「3 in 1 塗料」,兼具「抗UV」、「隔熱保溫」與「防水」三大建築訴求,能讓屋頂鋼鈑在太陽曝曬的情況下降低吸熱攝氏20度之多,讓建築的整體綠能效果升級,一支塗料即可快速達到隔熱降溫、抗UV與防水的效果。


RA900綠建材防水系列

集團歷經多年所研發的「水性環保綠建材防水塗料」 已於106年取到「綠建材標章」的認證。「壓克力防水材」具有伸縮良好的彈性、極高的黏著力,並通過多項CNS的測試認證。歷經日曬雨淋的環境 ,仍能保持原有的建築型態,不受破壞。


KOT牆面裝飾塗料系統

通過丙烯酸乳液技術把填料、骨料進行包覆後使用於外牆裝飾,不僅增加外牆質感,而且具有石材、瓷磚等傳統外飾材料的效果,並可減少施工步驟,同時達到美觀與防水效果。具耐水白、耐黏污、保持持久亮麗及具耐候性、抗泛鹼性。



地坪彩繪塗料系統

已與國際最大的化學公司進行技術合作,共同研發出一種適合用於戶外的彩繪塗料。製成耐磨又能承受太陽照射的創新戶外彩繪塗料,目前也應用於國內外許多工程建案中(地坪彩繪或人行步道、自行車道施工)。


水性跑道黏結劑系統

佐禾的水性跑道顆粒黏著劑在高溫曝曬的情況下,毒性氣體的排放為零,對人體是無害的。而上游供應集團目前已在亞洲鋪建了約莫300條的水性跑道,在台灣這種對人體較無害的健康跑道,已於今年完成2條跑道了。


歡迎您一起加入,為下一代堆砌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雖然已備受國際大廠支持與肯定,學長仍期望台灣的建築物多設計抗UV阻熱塗料及支持環保節能省電產品,創造優良的建築品質、提昇居住環境的品質,並進而替地球來帶更多的正面影響,為我們的後代建立更美好的綠能生活品質。


聯絡方式

佐禾實業有限公司
高雄總公司工廠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八德西路1176號
電話:+886-7-372-0098
網址:http://www.miclon.com.tw/

張弘龍

台灣佐禾實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 研究所

經歷

 - 台灣佐禾實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

 - 台灣佐根建築材料有限公司 總經理

 -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 南部分會 理事長

 - 台灣營建防水技術協進會 第九屆理事長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