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事慎言的人生實踐:新傳辦公椅執行長紀尚德

撰稿編輯:何偉民

「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不知禮,無以立人也;不知言,無以知人也。」

來自中華文化千年的儒家道統,,警醒著吾人如何安身立命,這是紀尚德執行長貫徹奉行的圭臬,更是生活的精神食糧。

受新科技媒介與網路所賜,當代的工作型態大幅被顛覆並轉型,SOHO族增加,個人專業與團體協力成為市場上相互競逐的態勢,然而未曾改變的是對「桌椅」的需求,雖然市面上各式商品琳琅滿目,但符合人體工學的健康機能性依舊是消費者首選,因此,位居鶯歌的新傳辦公椅與時俱進,致力研發各式不同材質的辦公椅,採行焦點集中的生產策略,輔以差異化設計,創造市場銷售之利基。

民國79年9月新傳公司創立於五股工業區,為專業之辦公椅製造廠,歷經27年來的精進,始終以『服務客戶』、『提高品質』、生產『物美價廉』之辦公椅為宗旨。民國90年因受納莉颱風影響,200坪的工廠遭逢土石流淹入,損失約50萬;其後更面臨全球景氣震盪,公司全年度業績下滑35%,造成首度虧損。遷廠泰山後,進行人事重整,激勵團隊精,始獲大型辦公傢俱公司之代工訂單,輾轉直至2015年才再度遷廠至鶯歌現址。

隨著景氣上揚,新傳辦公椅工廠業績亦蒸蒸日上,紀尚德在創業之初即投注電腦化作業的前瞻思維,使得產銷整體的維運管理,得以精準且效率化的落實。因為有此基礎,紀尚德帶領全體員工齊心協力實踐品管機制,於2016年順利獲取ISO認證。ISO認證其主要精神即PDCA,亦指全面品質管理所應遵循的科學程序,依據質量計劃的制訂和組織實現的過程,新傳公司從年度計畫的確立,再透過實際執行,最後總結檢討成效,針對其經驗或推廣或改進。科學化管理系統與制度讓新傳公司提升業績亦形塑優良的品牌形象。

針對品牌未來的推廣計畫,紀尚德表示今年將聚焦於室內設計公司為目標客群,同時擬透過內部創業機制,以子品牌的籌備,適度推廣外銷。新傳完整的產銷鏈結,經由自家包辦的物流運送,給予消費者最佳的品質保證。迎合數位趨勢,紀尚德更透過官方網站展示多樣化的產品圖,讓消費者依據不同需求選擇適合的產品。為求盡善盡美,產品攝影更是由紀尚德親力親為,因此還培養出攝影的興趣,工作閒暇之餘,喜好至各地踏青尋訪,將所見美景盡收於鏡頭,亦與好友共同合辦攝影展,讓來工廠參訪的顧客,能夠感受令人心曠神怡的藝術氣息。


篤實堅毅的紀尚德,機械科出身的他,學以致用以至創業,更為精煉學識,重返校園攻讀管理學位,在三十餘年的職涯過程裡,秉持初心而勤懇的態度,承襲父親嚴謹的紀律涵養,堅信「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新傳公司能有今日規模,正是團隊合作的高效能成果,期許未來再造高峰。

紀尚德
經歷 - 79/9月-至今 新傳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 88/8月-91/9月上海士堯計算機科技公司,總經理 - 77/4月-79/8月新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員 學歷 - 97/6月-100年1月,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畢業 - 94/6月-96/6月,輔仁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畢業 - 72/8月-74/6月,南亞工商專科學校,機械工程科動力組 - 論文服務導向架構的ERP系統客製方法實證研究-以「新傳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例 - 小型企業產品設計策略:辦公家具個案研究 - 2009台灣感性學會研討會論文:小型企業產品開發策略應用-以新傳公司為例 - 2010台灣感性學會研討會論文:辦公椅合成皮之色彩意象研究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