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實踐家:元晟國際室內設計創意總監蔡林安

撰稿編輯:何偉民 

「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無論是故鄉老宅或是首購新居,磚瓦屋簷堆疊出的空間不只是你我的夢想,更是緊密相依的深摯情誼。

同理心共創人生的幸福藍圖

近年來房市歷經白熱化的膠著,房價雖然依舊水漲船高,但受到全球景氣影響,以及政府房屋政策之故,國內房產交易冷卻,而買家對於美感的水準與需求相對提升,卻也意外使得設計裝潢產業大受青睞。

「設計就像製做一件精美的禮物,當你輕推房門,彷彿解開禮盒漂亮的緞帶,總有一番的驚喜在其中。」元晟國際室內設計創意總監蔡林安如是說。出身機工科的蔡林安,早年從事房地產投資,致力以產品差異化的策略,精準掌握市場脈動,造就不少銷售奇蹟,其指出決勝關鍵正是在於裝潢設計。承襲過往經驗,蔡林安決定轉戰裝潢設計,替客戶打造優質的居家與商業空間。


鑑於目前年輕首購族取向選擇中古屋,然而皆必須面臨屋齡老舊需要整修的狀況,卻礙於裝潢預算有限,只能取捨現成傢俱做擺飾,但根本的居安問題卻只能疏忽擱置。因此,蔡林安表示,住家安全是必須正視的首要問題,對於承接舊屋翻新的設計案,元晟國際設計秉持針對客戶需求與預算,以換位思考的方式為其量身打造,以節省預算為目標,挑選適宜的建材,達到相同效果的理想,不僅令客戶滿意更深獲信賴。

隨著口碑的建立,客源亦漸趨穩定,接案數量更是逐年提升,元晟國際室內設計堅持使用無甲醛的環保建材,蔡林安負責創意發想,設計師進行整合規劃,再搭配工班師傅的經驗老道,彼此共同奮鬥的革命情感,身後的默契與信任為元晟與客戶創造出共生共榮的願景。元晟國際室內設計最為人推崇的特點即是,設計案簽約以前,從平立面到繪製3D圖稿皆不需業主負擔任何費用,直至確立3D圖規劃後簽約後,再依據業主所需建材,將費用清單逐條羅列,資訊透明化讓業主十分安心。

蔡林安認為設計師必須是理性與感性兼具的詩人,而對工班師傅的疼愛有加,則源自於記憶中對父親的懷念,在經營管理的哲學,採取恩威並施的方式。即使設計師屬於半路出家的零基礎苦修,勤奮認真的態度讓蔡林安更鼓勵設計師不斷進修成長,開創更多無限的未來。

大無畏堅持成就善循環

熱愛與人為善的蔡林安,散發出謙沖自牧的敦厚,卻又充滿正氣凜然的襟懷。從房產投資到裝潢設計產業,蔡林安交遊廣闊,更利用工作之餘加入扶輪社,積極投身社會公益。因為成長階段深受環境砥礪,讓蔡林安毅然決然地不斷茁壯自己,期許自己能夠有強健的臂膀守護家園與社會,回首那些胼手胝足的奮鬥歷程,都化為現階段最美好的人生經驗。

有言道:「當心念變成行為,便能成就習慣;從而形成性格,而性格即決定一生成敗。」蔡林安以正向意念與力量成就善的循環,同時他更勉勵即將投身裝潢設計產業的學子們,謹記「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務必將基礎功紮穩,學習工程實務管理,降低學用落差,如此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蔡林安
經歷 - 元晟國際室內設計創意總監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