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掌握人生變化球:攝影商業同業公會張秋陽

撰稿編輯:何偉民

新科技創造的視覺繁美

當代數位化一日千里,傳統類比時代日漸遭到取代,面對這不可擋的趨勢,視覺影像的變革更是大來巨大的衝擊。攝影,是非常普及的大眾喜好,尤其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便利,使得攝影技術的專業門檻不再是高不可攀,然而,對於數位化的影像革命,相當程度也刺激攝影器材的躍進,使得深諳此道的箇中好手前仆後繼地投身研究。因此,中華民國攝影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年舉辦各類攝影比賽,以鼓勵更多元的攝影藝術創作。

任職於台北球場的張秋陽經理,身兼中華民國攝影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平日最熱衷的即為攝影,更積極參展與不同專業人士交流。張秋陽投身攝影業已逾二十年,從早期的膠卷開始,進入到個人寫真的盛行,後轉向光碟影音的電子化,因應顧客喜好平面輸出的質感,開始提供相紙印刷服務,然而卻因為原料粗糙不易上色,銷量不佳,因此,決心自製油性噴墨讓相紙容易吸收,顯色效果奇佳,果然廣受迴響,甚至成為大學教授指定的專門店。


少年壯懷,成年育才

對於產業瞬息萬變的今日,張秋陽認為企業經營的成功關鍵取決於獲利策略的擬定,如何精確掌握生產線到銷售端考驗經營者智慧,因此,領導團隊的形象更是組織向心力的關鍵。張秋陽認為管理者須有觀察力,方能發現事物與情勢的轉變;同時更要具備一定的敏銳度,以嗅出潛在的危機,未雨綢繆。

在管理經驗與應對合作客戶,張秋陽善於投其所好,讓對方直接感受到備受重視的誠意與用心,不僅是凝聚團隊的妙招,更是人際交流的美德。張秋陽認為無論是工作或生活,都有階段性任務需要克服與完成,年輕時,設定目標勇於衝鋒,透過磨練成為有經驗的長者;半百過後的今日,選擇退居幕後,將畢生所學傳承給後進。須以循循善誘的方式,給予其自我定位的學習機會,如此才能展現專屬自己的才華。


仰望峰頂,謙和自在

站在高階經理人的視角,回首來時路,張秋陽的人生哲學,總是期許自己打破既有習慣,正面地享受挑戰,雖然未知充滿著冒險,但唯有勇敢前行,才能看見人生不同的風景。因此,張秋陽認為建立自我,也就是個人品牌塑造,在這個資訊過量的時代非常重要,因為給予可信、可靠且有執行力的印象,不僅能即時化解問題與危機,也能提升自己。所謂「登高望遠」,張秋陽對於自我的深切期許,將眼界拉高,更能看到生命價值的無限,虛心學習各領域的知識,將面臨的困境當成菩薩賜予的修行,一切是因緣還是意外,端看心照。

歷經創業與經理人的歷練,從年輕的勇於追夢,直到不惑之後,「戒之在得」是張秋陽為自己人生下半場給予的座右銘,以隨遇而安的態度,時時讓自己心靈富足,自然能夠找到最佳的歸屬。故所謂「知足者不以利自累也,審自得失者而不懼,行修於內者無位而不作」,莊子的無為超脫正是張秋陽所追求的涵養與境界。

張秋陽
經歷 - 中華兩岸EMBA第一、二屆監事 - 金陵教育基金會董事 - 北科大EMBA菁英會理事 - 台科大104管硏所 班代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