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比智慧科技:程式學習

企業簡介

瑞比智慧科技致力於「以科技打造最美好的學習體驗,讓人人愛上學習!」以青少年程式教育為出發點,專注於開發雲端智慧學習平臺、各種活潑有趣的學習內容,並培訓專業程式師資,提供教學雙方完整且彈性的各式方案,達到科技教育普及的目的。

現在,重新定義競爭力的新時代

隨著全球經濟趨勢的發展,臺灣的產業型態近十年來產生不少變革,各行各業也陸陸續續進入轉型的摸索與磨合期;面對這樣的時代變遷,臺灣不斷改革人才培育的方式,試圖在世界競爭舞臺中保持一定的競爭力。

然而臺灣的孩子在青少年階段,不論是數學、科學和閱讀的表現在國際間名列前茅,但在成年後表現卻不一定如其他以創新聞名的國家,如荷蘭、以色列等國般發光發熱。不禁令人反思,臺灣人是否僅是「完成事情」的可靠機器,卻不是具有「創新能力與格局」的國際人才呢?

改變,必須從教育開始

臺灣的教育即便改革多年,但本質內涵並未與時俱進,仍停留在以製造業與考試需求為導向,若要改善臺灣產業的困境,第一步必須從教育著手。於是創辦人 Jerry Lin 毅然決然離開科技業,自 2013 年投身教育產業,從事啟蒙思考與科技教育,並於 2018 年成立「瑞比智慧科技」,召集一群充滿理想、有熱情,身懷絕技的年輕人,為臺灣下一代注入不同以往的學習元素!



未來,人人都將會活在「程式」的時代!

未來的生活不僅充滿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應用,社會環境也將會是更加瞬息萬變與錯綜複雜,面對能預見的未來,此時此刻的我們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培養什麼能力?「程式語言」是所有科技的基礎,也是許多國家目前的教育方針與未來趨勢。然而程式學習的不只是程式,而是練習一連串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與找出最佳解決方案的過程;從中訓練邏輯思維的能力,讓孩子在變化莫測的未來遇到任何難題,都能透過理性思維迎刃而解。

學習,可以更不一樣

瑞比智慧科技獨家開發「CodingBar」學習系統, 翻轉了傳統的教學模式,不再有限定的上課時間與教室地點。打開家中或學校裡的任何一部電腦,擺脫時間與地理的限制,享受更彈性且更具互動性的學習新體驗。透過五個階級循序漸進地學習,讓孩子能夠從「引起興趣」、「深入鑽研」、到「自我創新」,有系統地培養他們理性與獨立思考的能力。讓我們一起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學習旅程!

CodingBar 提供「程式學習」的創新體驗。因應資訊科技的最新潮流,開發多元選擇的程式學習模式,讓學生從實體教室的僵化束縛中解放,在客製化的彈性學程中自由探索,厚植邏輯思考與創新應用的核心學習力。

CodingBar 發展「程式教學」的支援體系。系統管理的成效評鑑機制、豐富精煉的雲端教材題庫讓教師更能專注與學生教學互動,教學負擔與門檻大幅降低。不論是學生端或是教師端,雲端智慧學習平臺均能精準對應,加速實現「分級教學、高效學習」的教學願景。

截至 2021 年 8 月,已有超過 4,200 位學生上過 CodingBar 的課程,同時全國超過 60 所高中職採用 CodingBar 平臺授課;獲邀擔任多場國高中教師研習講師、製作教育部資訊科技加深加廣的線上課程,並與資策會合作,提供偏鄉學校遠距程式教育課程、入選臺大 / 亞馬遜 AWS 聯合創新中心新創加速器,目前更擔任多所國小、國中、高中程式課程授課講師。



未來遠景

瑞比智慧科技希望能持續透過嶄新與彈性的程式教育,鍛鍊下一代紮實的邏輯思維,CodingBar 程式設計領航學校,幫助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旅程。



關於經濟部主辦的新創事業獎Business Startup Award

台灣唯一以成立5年內之新創事業為主之國家級獎項,每年遴選20家新創企業。

主辦單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瑞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

瑞比智慧科技致力於「以科技打造最美好的學習體驗,讓人人愛上學習!」以青少年程式教育為出發點,專注於開發雲端智慧學習平臺、各種活潑有趣的學習內容,並培訓專業程式師資,提供教學雙方完整且彈性的各式方案,達到科技教育普及的目的。


聯絡方式

T . 886-2-7717-9386
A .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 3 段 96 號 3 樓
W . https://www.codingbar.ai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