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燭機先的勇者無懼:安杰國際集團陳品峯董事長

洞燭機先的勇者無懼:安杰國際集團陳品峯董事長

「所謂的機會也留給沒有準備好的人」陳品峯如是說。

務實誠懇九份之子

安杰國際集團陳品峯董事長出身建築背景,早年任職於東帝士集團的監工,其工作性質艱苦又危險,總讓人望之卻步,並且認為擔任此職務是種吃力不討好的傻子行為,然而,陳品峯董事長卻不以為然,堅持腳踏實地去實踐工作的細節,亦即「頂真」(台語:認真謹慎)之意,也使得同事上司對於陳品峯董事長的工作執行力非常放心,遇到任何疑難雜症時總會說:「交代品峯卡緊啦(台語)」。

雖說細心是美德,但陳品峯董事長自嘲這其實源自處女座的吹毛求疵性格,對於能力所及的事總會急公好義,且專注盡責,哪怕對方只要五毛,卻不吝惜地給一塊,正是認為不符自己期待的成果不應敷衍了事。歲月荏苒,前後在東帝士集團擔任監工一職九年,觸及混凝土、鋼筋、鋼構與裝修,從東帝士花園廣場、晶華酒店到東方科學園區,油漆粉刷、壁紙黏貼、地毯木作與傢具擺設,無一不熟稔。鑑於當時已婚配成家,考量到健康與家庭,便轉任業務,初期不習慣身份轉換的違和感,其後積極學習銷售方法、交屋的談判策略,卻遭逢921大地震、沙拉油桶事件,房市低迷,整體建設界面臨最谷底的困境,東帝士甚至走上跳票一途。

堅持自信,即是轉機

屋漏偏逢連夜雨,東帝士跳票拖累營建股,迫使集團大幅資遣員工,然而,陳品峯董事長卻總不在名單內,茲因其累積的十項全能,早已成集團不可或缺的肱骨。然而,陳品峯卻不選擇戀棧,毅然出走,不等待資遣,自行離開,進入友人創立的物業公司,因此意外成為陳品峯董事長的人生下半場。

陳品峯董事長憑藉往昔工程營造、銷售交房的歷練,悉心指導物業公司裡的所有員工,從工務到業務,成就其物業管理的厚實經驗。友人對於陳品峯董事長的專業信任,使得其綜合掌理公司的營運,卻因嚴謹的處事態度,使得一開始員工都紛紛離職走避,最後只留下一二人願意跟隨,但陳品峯在短短的兩年半間,將公司規模拓展至四百人。

相較現今的物業管理,當時的服務偏屬傳統,並非陳品峯董事長所預期的目標,導致許多創新思維無法被實踐。其後,因緣際會遇上同業競爭者挖角並臨危受命,正是「安杰物業」的起源。陳品峯董事長面對該公司資本額耗竭殆盡的險峻,公司一開始又以賺取顧問費與轉介費來維持公司營運,使其倍感無力而欲掛冠求去,其後再度被慰留,陳品峯便著手大刀闊斧的自行投入資金與心力,執行自己所規劃的事業藍圖。

傳統的物業管理,主要提供住戶專業的門房、保全、清潔等服務,但近年物業管理已朝向精緻化發展,亦即酒店式公寓。陳品峯董事長表示在安杰物業的經營概念裡,並非僅限於一般大眾認知的大樓管理,而是將物業分為三個層級,順序由下往上是「物業管理」、「物業服務」,最後是「物業經營」。設定這三大目標,即是跳脫傳統只談管理的現況,更是開發一個創新多元及活力啟動的新商機,同時致力讓安杰成為專業可信賴的全方位物業服務品牌,及另成立安捷酒店式公寓「品牌」。

「安捷國際酒店式公寓」,客戶可依捷運站選擇要入住的地點。安捷不透過仲介尋找客源,而是直接運用網路行銷,及與企業端洽談,以掌握穩定業績,確保房客素質。而房東委託出租,更不需勞心管理與擔憂空房率。陳品峯董事長的踏實,對工作充滿熱情與遠見,敢於與眾不同,不設成功與否的停損點,認為只有如此才是持續前進的原動力。

與眾不同,成功不設限

隨著全球化與物聯網浪潮來襲,「線上交易、線下服務」已成當前趨勢,然而,國際現狀卻是在線下,服務、品質、技術不夠精確到位,這反而成為台灣的強項並帶來無限商機,當同業專攻於物業管理時,安杰將重點放在人的服務上,以「利他」的經營模式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鞏固基本技術,更要找出迥異於他人的道路。安杰從包山包海的物業管理,到如今聚焦於專業範圍的核心目標,皆為在過程與經驗中的成就。

淡然地細數進入業物管理產業的契機,言談中亦透露出陳品峯董事長人生意外的轉行,卻依舊能夠築夢而踏實,應為陳品峯那份不怕挑戰的行動力,才得以造就今日的安杰,機會當然說是要留給準備好的人,但世間有多少事、有多少人會是準備好的?所以沒準備好的人,也就更應該要積極的創造出機會,並按部就班地去參與及實現,這才是創業的王道。

陳品峯
現任 - 台灣安杰國際物業、安捷國際公寓 董事長 - 中華國際酒店式公寓發展協會理事長 -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副理事長(2015~2017) - 台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菁英會副理事長(2015~2017) 服務專業 建築工程管理/物業設計/物業服務/物業經營/酒店公寓經營/全方位資產增值解決之道 獲獎與榮譽 - 台北科技大學EMBA班聯會第五屆會長 - 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所友會第二屆理事長 - 2010榮獲《經理人雜誌》年度百大MVP經理人 - 2013榮獲英國國際管家協會管家證書 - 2014年出版『物業設計』一書 - 2015年榮獲第12屆『金炬獎』-年度創新設計獎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