塊樂方程式:高品質保證的優質玩具

設計結合社群共創,讓玩具可以滿足世界各地的親子家庭

Qbi 是一家具備「工業設計」專業底蘊的玩具品牌,想透過「設計」讓世界更美好,同時也希望能成為臺灣設計產業發展的參考個案。

創業前,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尋找可以發展的項目,發現兒童玩具市場並沒有因為少子化而縮小,而玩具設計的核心就是「創造力」,這是一個很合適的方向,因此,Qbi 的創業之路就從此開始。



公司成立初期投入兩年多的時間進行研發,經過上百人的親子家庭體驗測試後,才完成 Qbi 玩具的最終設計,嚴謹的設計流程,讓產品上市後即創下臺灣群眾募資玩具類金額最高紀錄,同時獲得紐倫堡新創玩具獎全球前三、日本兒童設計獎,以及獲得美國 STEM 機構認證,證明 Qbi 是一款適合學齡前小孩的 STEM 玩具。

現在,Qbi 不僅繼續用工業設計的專業開發新系列產品,更攜手與持續成長的臺灣 Qbi 社群一起共創,讓 Qbi 繼續產出創新玩法概念並提升產品競爭力,為全世界的家庭帶來優質的 Qbi 體驗。



玩具不僅要好玩,而且要連大人也愛玩

Qbi 相信大人愛玩的玩具,小孩子也愛玩,這樣各種有趣的親子互動樂趣,就會自然而然的發生,這就是 Qbi 的設計 DNA。

Qbi 是一款具備多國專利的模組化設計益智軌道玩具,由「軌道方塊」、「玩具車」與「玩法內容」三套系統所建構的獨特產品生態閉環,在這個生態系下會持續發展出各種內容與配件,來滿足學齡前至學齡後,每個階段孩子與家長的多樣遊戲與學習需求。

除此,Qbi 與臺灣多家供應商建立的 Qbi 臺灣隊,不僅可以快速因應市場需求,同時也能夠持續推出高品質保證的優質玩具。



串起全球 500 萬 Qbi 親子家庭,讓大家一起玩一起長大

2021 年 Qbi 即將完成全球 3 萬家庭的銷售,我們希望在 2030 年前能達成 500 萬家庭。

現階段我們在臺灣市場已取得不錯的成績,接下來希望能在東亞建立品牌知名度,用臺灣 +1 市場的模式發展品牌力,並逐年將 Qbi 推廣至全球 73 個重點國家中。

而隨著社群擴大,Qbi 的下一階段將會導入數位科技,應用虛實整合的方式串起全球各個 Qbi 家庭,讓大家在共同平臺上一起玩 Qbi,而品牌也能夠藉此掌握全球各個 Qbi 家庭的體驗回饋,持續獲取成長的動能。

人口 580 萬的丹麥能夠產出全球知名玩具品牌LEGO,而擁有 2350 萬人的臺灣,一定也有機會讓Qbi 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玩具品牌,這正是 Qbi 團隊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



關於經濟部主辦的新創事業獎Business Startup Award

台灣唯一以成立5年內之新創事業為主之國家級獎項,每年遴選20家新創企業。

主辦單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塊樂方程式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

Qbi 是一家具備「工業設計」專業底蘊的玩具品牌,想透過「設計」讓世界更美好,同時也希望能成為臺灣設計產業發展的參考個案。創業前,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尋找可以發展的項目,發現兒童玩具市場並沒有因為少子化而縮小,而玩具設計的核心就是「創造力」,這是一個很合適的方向,因此,Qbi 的創業之路就從此開始。


聯絡方式

T . 886-4-2305-5961
A . 臺中市西區英才路 530 號 10 樓之 3
W . https://www.qbitoy.com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