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牙易通:全球牙 e 通

2015 年,執行長陳欽章醫師創業自建「台灣牙 e 通」社團與官網,發展牙材團購與教學課程,奠定日後廣大社群基礎,並於 2016 年成立台灣牙易通股份有限公司 ( 牙醫師專用線上教學平台:https:// dentaltw.com)。

2018 年,台灣牙易通成立研發部門,開始發展牙科診所管理系統 HIS。整合 ERP、CRM 等經營管理系統,導入 AI 人工智慧引擎深度學習,促進牙科產業數位化。

2019 年,台灣牙易通拓展海外市場,南向越南成立分公司,作為推動並強化臺灣醫療產業在國外知名度的據點。同年自有品牌 dentall ( 全球牙 e 通 ) 於德國科隆 IDS 全球牙材展發表最新牙科診所管理系統 (dentall HiS 系統 ),超過 30 個國家欲代理,並進一步開創網頁版雲端系統 (SaaS),開展進軍國際市場。



陳醫師堅信著真誠溝通、資源共享與追求卓越的精神,每位同仁秉持「解決過去問題,滿足現在需求,創造未來價值」這三點精神,建立全球牙 e 通的版圖。

傳統上過去牙科產業存在資訊散亂的問題,包含病人臨床治療與紀錄、牙技所聯繫、牙醫師再教育訓練、助理訓練及保險 ( 健保 ) 收入來源。看似彼此不相關,惟可藉由系統將這所有零散的區塊做有制度化的整合,牙 e 通以提供 Total solution 為核心,將過去核心問題做通盤性的規劃,創造數位化整合的商業模式。以 dentall HIS 系統為核心,整合出四大服務項目分別為:

  • E-commerce ( 電商模組 )
  • Dental lab ( 技工模組 )
  • Online Training ( 線上課程模組 )
  • AI diagnosis (AI 輔助診斷模組 )


以 dentall HiS 為數據核心,提供 B2B 及 B2B2C 等數種商業模式。在 B2B 模式中,對於客戶牙 e 通作為醫療系統商提供資訊服務,以 SaaS 服務收取月費訂閱制向使用者收費,目前策略會以地區進行不同採取不同計價方式,將規劃東南亞採去單一費率收費。

在資安議題時代,dentall HiS 雲端診所管理系統從資安防護的立場出發,結合雲端運算與雲端儲存的優點,協助降低多數牙科院所面臨的資安風險,用更科技化的方法解決繁複的資料備份所需,讓病歷資料自動異地備援,加密確保安全性,同步省下硬體費用與空間。

牙 e 通正朝向世界市場前進,在不久的將來,全球牙 e 通 (dentall Co., Ltd.) 將臺灣成功模式布置擴散至全球。身為臺灣最大的牙科平臺,未來可整合醫材公司連結上共同行銷的平臺,形成一個合作型的醫療器材產業,也可以讓醫材製造獲得充分的輔導與市場連結,加速臺灣醫療器材切入海外市場的時效。台灣牙易通公司就是以使用者觀點建立銷售模式協助臺灣的 MIT 醫療器材廠商進行整合,也導入行銷設計的概念,協助臺灣醫療器材的製造商更向前一步走向品牌形象以及行銷布局的轉型升級; 最後再匯集有質量有含金量的醫療器材公司等能量,一起打造 MIT 牙科醫療的旗艦供應鏈。



關於經濟部主辦的新創事業獎Business Startup Award

台灣唯一以成立5年內之新創事業為主之國家級獎項,每年遴選20家新創企業。

主辦單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台灣牙易通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

2015 年,執行長陳欽章醫師創業自建「台灣牙 e 通」社團與官網,發展牙材團購與教學課程,奠定日後廣大社群基礎,並於 2016 年成立台灣牙易通股份有限公司 ( 牙醫師專用線上教學平台:https:// dentaltw.com)。


聯絡方式

T . 886-2-2362-9877
A .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 95 號 18 樓之 1
W . https://his.dentall.io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