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國際的黑溫土薑黃 小農有機日記結合花蓮的水土氣候,培育出新的台灣之光

撰稿編輯:吳順圓



「薑黃的抗氧化、抗發炎、防退化、治憂鬱等功能早已被國際所認可,但坊間卻對於薑黃有相當多誤解,同時目前台灣市場眾多薑黃產品在原料上不乏被檢驗出重金屬含量,成為了消費者的隱憂。 而我們小農有機日記在花蓮所生產的有機黑溫土三色薑黃,除了純天然有機之外,更得蔭於台灣花蓮的優質水土氣候,所產製出的薑黃素含量高於市面上產品十倍以上,把薑黃真正的價值體現的淋漓盡致,將最好的交付與消費者。」 來自花蓮的小農Siva廖芳銘,在當地種植出超越國際水準的高品質薑黃,期能把薑黃的好除了帶給國人之外,更能發揚到國際,讓全世界認識還有一個地方叫台灣,這地方能夠培育出優於其他國家的薑黃。

小農有機日記在鳳林鎮靠山處的二十七公頃有機薑黃田,擁有土質純淨的黑溫土,經過三年的養地及三年的種植,充滿生命力的黑土與雜草共同造就了有機三色薑黃。 2017年得到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iTQi風味最佳獎最高榮譽二星獎,2018年也獲得農委會,食大魅力產品第二名及最佳人氣獎,2019農場取得歐盟 與美國有機驗證。

一生懸命的堅持,潛心等待收成,成功的薑黃產品,除了要有好的原料之外,從培育到製程,一刻都不能馬虎

「薑黃在大家的印象中好像是較為苦的中藥,甚至有些品質不好的薑黃會帶點刺鼻的味道。 而小農有機日記的薑黃在2018台北國際食品展的「台灣食大魅力產品」評比中,獲得「食在美味獎」的殊榮。 實際評比他牌薑黃後,評審一致認為小農有機薑黃得到口味順醇、 無苦澀感等的優勢 。」 在Siva廖芳銘長期研習、開發,在有機種植的環境下,被營養黑土包覆的純天然的薑黃,交由有安全認證標章的食品加工廠加工,每一個顆粒都是廖芳銘用心的結晶,成為現在看到的有機薑黃粉。 「我們的有機農場主要作物以有機綠薑黃、紅薑黃、春薑黃、有機甘蔗、有機黃豆、有機黑豆為主,產品以加工為有機薑黃粉及有機薑黃精露、有機薑黃精油為大宗,應用於食品、保養品、生技醫療。」 薑黃在中醫領域中常常被作為藥材使用,其中富含的薑黃素,普遍被認為有醫療保健的效果。而薑黃也有分不同品種與顏色,其中所蘊藏的薑黃素、成分都有所不同,保健功能也會因此有差別。 綠薑黃中,其中含量最高的桃酚酮,是著名的天然抗氧化與抗菌成分。

紅薑黃擁有很高的薑黃素,而薑黃素具有護膚保養的效果,是很有價值的營養素。 黃薑黃的薑黃素相對紅薑黃來的少,但卻含有更多的精油成分,所以它對腸胃有保養的作用。 而薑黃素對人體的影響,一般認為有以下幾個作用:增加新陳代謝,粉嫩好氣色,滋補強身,提振精神。



有機黑溫土薑黃的健康價值與深度合作方向

「薑黃本身的價值與其所蘊含的營養成分,除了上述之外,近年來大健康領域崛起及保健意識抬頭,也讓薑黃成為世界權威所研究的重要標的,包括眾多醫療期刊都指出薑黃期具備抗癌,並且能有效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風險及舒緩感染症狀,同時面對高齡健康保養及文明病的防範都具備了強大的功效!」

評審醫學期刊Dovepressy在2017年3月所提出薑黃素治療和對抗癌症特性的新見解中便有提及薑黃素的抗癌協同作用,包括白藜蘆醇、槲皮素、蘿蔔硫素、葉酸等都有其抗癌功效。 權威性醫學期刊WILEY在2020年8月所提出薑⿈素是對抗 COVID-19 的新治療⽅案中,便有提到薑黃素針對 Covid-19 ⼈體研究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舒緩感染症狀等。 除此之外,高齡問題所產生的黃斑病變、關節炎等,也可透過薑黃素結合葉黃素的搭配來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內障和視網膜⾊素病變等,以及阻斷炎性細胞因⼦和酶。

「鑒於薑黃所體現的各種價值功效,我們小農有機日記也針對薑黃協同保健品推出了三萃明亮薑黃金盞花膠囊,將黃金比例三色薑黃結合葉黃素,以眼部保健作為我們的協同產品第一槍。同時除了在保健品以外,我們也推出薑黃精露的護膚保養品及芳療精油等,讓薑黃的功效及附加價值可以得到最大的體現。」

由小農有機日幾所推出的三萃明亮薑黃⾦盞花膠囊,嚴選美國葉黃素領導品牌:美國FDA專利FloraGLO葉黃素,搭配自己本身的三⾊薑黃,達到全⾯消炎 再修復的效果,同時結合藻紅素、花青素、鋅酵⺟、硒酵⺟及胡椒鹼等增加營養利⽤吸收率。



完成了從0到1,小農有機日記即將從1到100,把薑黃推展出去

「今年2022年,期許小農有機日記可以廣泛結合團媽、社群平台,同時持續開發新的產品,並積極尋找戰略合作行銷團隊,把薑黃全系列產品(醫藥醫療系列、芳療系列、植萃保養品系列、寵物保健系列、保健系列等)推向並攻佔市場,讓屬於'我們台灣好的薑黃,可以廣為人知,甚至攻向國際。」

Siva廖芳銘過去是金融機構背景,從完全不懂農業到種植生產出有機甘蔗、黃豆、黑豆、有機檸檬、有機薑黃等農作物,打造台灣最大的薑黃田園區,並生產出世界含量最高的有機薑黃素,以有能量且最純淨的薑黃,提供給消費者使用,一路上除了產品力強大之外,本身對於學習永不停止的心態更是能推動他不斷往前的動力來源。

一路上也榮獲非常多獎項的肯定,包括於2017年榮獲比利時TQI最佳風味⼆星獎章(食品界米其林),2018年獲得農委會南港食品展「食在魅⼒全國第⼆名」,並於2019年入選農科院醫療科技展廠商、花蓮縣伴⼿禮⾦質優質雙料獎,且在2020年獲得花蓮縣地⽅型SBIR 第⼀名、花蓮縣政府農產包裝品牌輔導計畫第⼀名等殊榮。



對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的想法

「身為早期就加入CIEA的會員,其實在一路上看到協會不遺餘力的為台灣創業者付出,真的很感動,同時也因為有了協會,以往對於品牌行銷不大了解的我,也開始知道要怎麼把屬於台灣花蓮薑黃的好,推廣出去。期許在協會能夠合作戰略伙伴保健品行銷團隊、植萃保養品行銷團隊、名人、保健產品公司的 OEM、ODM等,讓這樣好的產品,可以真正的發揚光大,造福世人。」

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

簡介

以「整合跨界資源,協助臺灣創業者落實創新發想」為協會核心理念,提供臺灣創業家更多發展空間與機會。

自2015年起,協會發起團隊便開始深耕青年創業與電子商務領域,深度瞭解網路及年輕市場,多次跨海探訪交流,地點囊括上海、深圳、廈門、鄭州等地,也曾和騰訊執行長馬化騰、深圳市台辦主任鄭崇陽等巨擘切磋交流,充分展示協會豐富的人脈資源。

為更有效地整合及運用積累下來的資源,成立「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以協助臺灣優質的創業項目與創新理念得到更好的發展機遇,並對接中國大陸、日本及東南亞等各地的資源、通路、人脈與資金,逐步整合跨境資源,落實「創新」、「創業」的理念。至2018年3月止,已有近200位創業的企業家加入協會,涵蓋臺灣各產業之精英。


聯絡方式

T . 02-8647-1709
E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s://www.jin-man-tang.com/
FB . https://www.facebook.com/jinmantang.tw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jinmantang.official/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