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凡響的保險企業家 以專業造就台灣之光 : 富邦金控 楊美娟

面對工作,你是懷抱什麼樣的態度?從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開始,富邦美娟團隊領導人楊美娟就懂得學習的重要性,從不急於計較眼前的實質利益,而是不斷累積職場上的經驗,朝業界頂尖的目標邁進,這樣的工作態度,讓她一路在職場上表現亮眼,甚至寫下業界許多難以超越的紀錄!楊美娟沒有董事長的頭銜,卻擁有比許多企業還龐大的規模,團隊組織高達六百多人,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是MDRT會員,被業界稱之為難以突破的「美娟障礙」,可說是一位不同凡響的保險企業家!


保險之路 專業規劃

當年頂著二十六歲就當上外商金融機構經理的光環,楊美娟毅然轉換跑道,投入保險業,一切歸零,始於父親的一份停效保單;她深感保險的重要,剛好有機會到保險公司參訪,沒想到原本觀摩一陣子,卻做了一輩子!

「每個人,一輩子都得追尋一位優秀的保險顧問,提供最適合的規劃與服務,而我必須成為這個人。」每一位客戶,楊美娟都認真地為他們做好資產傳承、家庭、健康的保障以及子女教育的規劃,並且將相關權益解釋清楚,讓客戶知道自己的錢花在哪裡。「永遠比別人多工作一分鐘」,是她多年一貫的工作態度,永遠都冷靜且雙方歡喜的共同作出規劃。

因此,入行半年後,楊美娟從只做保障型商品,提升到為客戶做好理財配置、財富傳承,並且聘請私人秘書協助客戶服務。三年後,楊美娟的客戶群已超過五百人,並成為中小企業主最信任的財務顧問,迄今,其客戶人數已破千人,成為報章媒體報導許多客戶心中第一選擇、企業家的指定品牌!

楊美娟將保險視為事業,除了是客戶心中最專業、最值得信賴的理財顧問, 客戶碰到健康醫療、學校教育、律法稅法、資產傳承等問題,也會向她諮詢、請她協助。楊美娟笑著說:「我有可能像鄰家小女孩般隨時出現,不是只有客戶需要時,才會出現,對很多客戶而言,我是他們永遠的好朋友。」。 

最佳選手 最佳教練

「我從事一個入行極為簡單但卻不容易成功的工作,而能夠把一個平凡的工作做到極致,這就叫做『專業』。」楊美娟矢志成為業界典範,也因為一直秉持這樣的態度與目標,她年年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並於二〇一一榮獲「台灣百大MVP經理人」成為保險業界有史以來首位獲獎人。這份獎項不僅代表著楊美娟個人表現優異,更肯定其團隊領導力,懂得經營管理,創造出卓越的整體績效。

楊美娟說:「保險業的專業,如果只靠個人,只能幫助有限的客戶,所以我擴大自己的價值,帶領夥伴、複製專業,幫助團隊成功,也就可以幫助到更多的家庭!」因此,楊美娟重視團隊的專業與成長,整個家族團隊目前已經近七百人;她曾經連續十八次獲得年度冠軍,形成業界所謂「美娟障礙」,團隊每年的定著率高達八十%,並獲『保險業世界500強』殊榮,堪稱業界之最!難怪國內某知名財經雜誌曾封她是「最佳的選手,最棒的教練」!
 

永不鬆懈 站上國際

保險從業人員唯有經過MDRT的認證,才會被認可為高手。在亞洲,只有一%的保險從業人員擁有MDRT資格,在楊美娟的團隊中,超過三分之一成員都是美國MDRT的會員。而楊美娟更是年年取得MDRT會員資格,代表她面對保險業這份工作,毫不鬆懈,永保專業。

從入行第一年起,楊美娟就決心挑戰MDRT,全心投入九個月,就提前達到當年MDRT的業務要求!自此,她打定主意,爾後年年完成不缺席,因為除了榮譽加身,更可藉由大會安排的年會和全世界頂尖財經顧問專家交流,了解先進國家正在進行的議題,以最專業的態度和熱忱服務客戶,持續深耕。 

二〇一八年六月,在美國洛杉磯,一場聚集七十二個國家一萬五千名會員的MDRT大會,楊美娟獲邀以台灣講師之姿,站上國際舞台分享高端客戶的服務與規劃,該場演講人數爆滿,贏得滿堂彩!


投入公益 回饋社會

「小成功靠個人,大成功靠團隊」,做公益也是一樣。在保險業做得愈久,愈感覺到這個行業了不起的地方,因為保險,建立起許多人脈的平台;因為保險,懂得服務的真諦並且懷抱著熱情;因為保險,更懂得珍惜彼此;所以楊美娟擔任世界華人保險慈善公益推廣會公益大使,和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一起推動「撿回珍珠」計畫,十餘年來已經幫助六千多名清寒學生完成高中學業。她希冀自己能發揮穿針引線的功能,結合各方資源一同幫助他人,回饋社會。

楊美娟表示:「我的個性一向是抱持著幫助別人的心情來經營團隊、服務大眾。我認為一個組織最重要是要有一群人可以共同投入,將團隊帶好、帶成功、帶出向心力、帶出開心的感覺。」

在EMBA的師長眼中,「團隊、公益、成功」儼然成為「楊美娟」的代名詞,問她如此付出的動力為何?她以保險工作為例:「對外人而言,保險顧問可能是簡單的業務工作,但我卻相當認真,當成終身事業在經營,每天除了要服務客戶,還要培養轄下數百位業務員,建立『美娟團隊』專業品牌,更不忘連結資源做公益回饋社會,這樣的工作看起來既複雜又辛苦,但我多年來仍樂此不疲,因為我一直懷抱感恩心,由於客戶的支持、長官的肯定讓我可以奉獻己力。」對於社團,楊美娟也是用一樣的心態,秉持公益回饋的初衷,盡己之力,全心投入,希冀為教育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讓CSU的金字招牌更臻亮眼!  


楊美娟

現任

富邦金控 區經理

繁榮社會企業共同創辦人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理事長


經歷

台灣MVP百大經理人

成功大學第一屆傑出青年校友

世界華人保險慈善推廣會公益大使

IFPA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協會 副理事長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