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經典的空間,釀造專屬的生活解藥 - 邑雲設計

撰稿編輯:楊煜瑋

對於美好生活的印象,從清晨時分窗戶灑入房間的一縷陽光開始。陽光、人工光缐、收納方式、空氣、水……多個元素經過邑雲設計的呂家兄弟檔,呂旭豐與呂育儒兩位設計師的巧手調和,讓空間成為了一個個夢想的呈現以及向往美好生活的心願。邑雲設計團隊擁有前瞻的美學視野及完整的設計經驗,不追求前衛只力求經典,為客戶量身打造心目中的理想空間。


(圖/邑雲設計不追求前衛只力求經典,為客戶量身打造心目中的理想空間。)

邑雲設計,一如初衷的以人為本

邑雲設計至今已走過15個年頭。在呂旭豐與呂育儒兩位設計師的帶領下,邑雲設計的設計作品深及兩岸三地、香港、日本,其創意與工程規劃縝密脈絡,服務項目更是從室內設計,涵蓋到建築公設,從辦公空間,延伸至商業空間及旅店。

15年來汲汲營營網羅各界專業菁英,包含:室內設計、陳設藝術、建築公設等工程與設計部門。除台灣台北設立的設計本部之外,更於2019年成立澳門分公司,日前更榮譽入選2020中國樣板間設計大賽TOP 10殊榮!邑雲設計以扎實的軟實力與規劃能力服務台灣的客戶之外,也在澳門與香港兩地有豐富的設計執行經驗。


(圖/呂旭豐設計師於2019年獲得之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 銅獎。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創建於2010年,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種類最多的綜合性設計比賽。 旨在發掘和表彰全球範圍內最卓越的設計、技術和創意,為獲獎者提供國際性展示平台,從而激勵設計師、機構以及品牌創造出更多優質的產品、項目和服務。)

時間搭載記憶,環境蘊含能量

由室内環境,引導正確的生活方式

人可以影響環境的氛圍,環境的能量也能對人的生活造成影響。人們如果想要調整自己的舉止以及待人處事的方式,從居家環境開始改變是一個不錯的方式。讓自己身處優雅、有質感的環境中,感受環境所傳遞的訊息,進而慢慢調整自己,有助於我們成為和更懂得生活。善用五感的牽引,用環境影響生活型態,就是這麽一回事。

尤其是非常忙碌的現代人,都需要一個療愈心靈的空間。在居住空間為自己規劃一個室内净化計劃,擺放一些植物與盆栽療愈身心排解壓力,讓生活變得更有情調。或是規劃一個舒適美麗的開放式厨房,感受開始烹飪的動力,進而學會細細品味烹煮美食以及在吧檯與親朋好友相聚的美好時光。兩位設計師在做任何設計時,都會深思熟慮想要達成的效果,只為讓居住者住得舒適,享受慢下來的時光。


(圖左/邑雲設計呂旭豐設計師Jasper)
(圖右/邑雲設計呂育儒設計師James)

事物皆需去蕪存菁,生活亦然

當生活中充滿了雜物,就少了存放重要東西的空間。若要享受一定的生活品質,勢必要做出一些取捨,將多餘、不必要的想法與事物放下。在居住環境中也是如此,收納與生活一定要有良好平衡,只留下生活中所需的物品,否則本用於休息的空間反而會成為居住者的負擔。理想的生活應該是由人的心靈與想法駕馭器材與科技為自己所用,而並非由外在的科技與物件,來引導人的生活。

裝潢有時代性,而每個時代都有其潮流。潮流會過去,但經典款依然是深受許多人喜愛的樣式。經典樣式的最大價值在於即使過了非常多年,依然無法被取代,只因它保留了當初最原始的韻味。邑雲設計追求的正是善用材質的本質打造經典,以最務實的整合規劃呈現客戶的理想環境,為客戶解決所有問題。


(圖/<生活印象>:優雅的陳設,解釋生活中慣有的情緒,隱含的機能,照拂起居中愉快的當下。)


(圖/<工藝與美術的大器擘畫>:建築量體鄰近水岸,運用大面積的開窗轉成為一個被細膩講究的透視框景。由低限主義出發,拉闊視角感受,由均衡的硬裝與軟件挹注人文溫度於灰階色彩的優雅當中,突顯居住者身分地位,深究高雅的生活品味。)

邑雲設計以樸實的做事風格,贏得了許多客戶的信任與支持,憑藉多元的經驗與寬廣的思考維度,總是務實真誠地提供最好的服務。邑雲設計的呂家兄弟檔,以人為本的想法與扎實的設計能力,在未來必定會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塑造客戶心目中的夢想空間。

邑雲設計

簡介

從藝術美學的角度領略建築的態度,將文化引入成為設計的構思。空間的精神,可以透過所選用的材質來呈現,居家規劃應回歸居住者的真正需求及使用習慣,使其住的舒適自在。

堅持“設計“從建築、環境發想,引申成為室內設計的概念、視覺、氛圍、傢俱軟件,有效的掌握建材的顏色、紋理、質地,在虛實、輕重、有無之間,將量體與室外環境結合,感染與人文之間互動的細膩情感。


聯絡方式

T . 0915-091-597 / 0928-859-995
E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s://www.yabepark.com/index.php/page/sites/19


分部資訊

台灣分部-108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4號2F
澳門分部-澳門大樓斜巷9號高華閣地庫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