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顧問思維」以及「資料科學」,布爾喬亞重新定義公關顧問影響力!

在18世紀歐洲,一個貴族、宗教、平民的世襲階級的世代,有一群人憑靠知識累積、視野、以及本身不斷的努力與淬煉,終就打破了世襲的限制,在社會上型塑了新的影響力,而這群人被稱為─布爾喬亞!

「公關顧問業行之有年,布爾喬亞要做的不是改變產業,而是要塑造一個新的產業,去重新定義公關顧問產業的影響力!」布爾喬亞創辦人Joseph鄧耀中,在一個富有設計感的辦公室,為我闡述著布爾喬亞所要重新定義的影響力。

布爾喬亞前身為奧堤創意,奠基團隊過往深耕市場長達12年之經驗基礎,立志以「顧問思維」專業結合「資料科學」,重新定義公關顧問於產業中的影響力。2017年7月更名為《布爾喬亞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為《VOCAL MIDDLE》,替客戶發聲、替市場傳聲、成為下一世代的公關顧問旗手!


一站式公關顧問服務,模組化、流程化,提供給客戶最高品質的服務

「平台化經營是現今所有提供專業化服務產業的發展趨勢,除了原有的服務外,更要為顧客串聯其他可能的資源,搶在客戶的思維之前,為客戶提供風險與戰略的考量,如此整個產業才會進步,而你的存在才會更具價值!」

專業服務產業,除了有明文法律規定之外,大部份是為了提供客戶附加價值所存在。簡單來說,就算一間公司沒有了你這個顧問服務,對於公司也不會有立即的存亡生死,但公司若要在該領域中脫穎而出,則勢必需要倚重專業服務,而誰能提供最大的附加價值,便是專業服務產業中的競爭關鍵!

「我們所要提供的服務不只是一般的公關,我們結合了公關行銷專業、顧問服務以及資料科學,並且模組化、流程化,讓公關不只是公關,致力為客戶打造一站式的高品質服務!」

「I.M.P.U.L.S.E. 策略優先方法論」是布爾喬亞在打造高品質服務的方程式。有別於單點、破碎的短期方案,拆解既有公關服務流程為 Information(來源分類)、Monitor(優化監測)、Process(純化資訊)、Utilization(解決方案可行性分析)、Layout(架構規劃)、Strategy(策略解決方案)、Execution & Evaluation(有效的回饋規劃循環) 七流程,透過持續增加資訊廣度,有效提升策略效能,並銜接最後一哩路落地執行,取得市場回饋,形成循環,研發更完善且持續進步的服務內容。

透過服務流程化、模組化,團隊不僅可整合過往經驗,有效管理知識資產,更能確保品牌獲得一致的服務水準,客戶仰賴的不再是單一個體、抑或資深高管,而是一支強健、穩定的艦隊。

而在模組化的前提下,顧問也能更精準地找到左右成效的關鍵要素,一一具焦突破,針對品牌所面對的市場環境,提出客製,且得以創造價值、解決問題的策略方案。



從員工做起,讓每位同仁都是具有影響力的布爾喬亞

「每一個同仁來到布爾喬亞,只有一個角色定位『顧問』,而做為一位顧問最重要的就是『When I speak, people listen.』」

對於提供專業服務的產業來說,每一個處理客戶專案的團隊便是代表著公司的品牌價值,不僅要對客戶負責,更要認清楚自己的角色,以專業且富有前瞻意識為己任。

也因為如此,有別於傳統公關公司強調師徒經驗傳承制,布爾喬亞在培養每一位員工都要求換位思考,面對身處於不同的崗位,要如何去創造最大價值,唯有抱持著狼性自我開創,否則一直等著上頭的人把既有的做法傳承給你,不僅想法會過於僵化,就時代變遷的速度,也沒法給客戶最有效率且具前瞻性的見解。

對員工來說,布爾喬亞都是以成為合夥人心態的作法來培養每一位員工,若你有想法,勇於實作,公司將會給你源源不斷的支持與資源,因為你已經體會到布爾喬亞這四個字的精神!

「布爾喬亞的概念就是以自身不斷的努力,成為具有影響力的聲音,在布爾喬亞不管是哪一個團隊都可以提供專業且最高規格,因為我們的思維已經走在前端!」


從獵頭到創立公關顧問公司,結合過往經驗,創造新的價值!

對於Joseph來說,台大工商管理學系畢業,初入社會的他,一畢業便收到了相當多國際級企業的職缺邀請,而他卻選擇了新加坡一間相對較年輕的獵頭公司作為他職涯的第一步,而且一待就是十多年,原因無他,因為在獵頭,更能學習到的是「組織」!

在獵頭這段時間,Joseph透過不斷的接觸公司、職缺跟各式各樣的人,開始建立他對商業以及組織格局的嗅覺敏感度,在真正踏入了公關產業時,他發現這個產業相較於時代變遷的速度,變化是慢的,更多維持了既有的操作模式,而是否將不同的思維帶進這樣的一個領域,搭配以往的獵頭經驗和對商業的敏感度,更有機會去重新定義公關產業的影響力呢?

沒有既有公關領域包袱,Joseph決定在2014年開始打造有別於以往的公關顧問公司,切割了重視個人的運作模式,成功帶入了組織化、模組化、流程化,將公關顧問產業的操作模式翻轉,以平台的方式建構起新的價值影響力!


(圖/由VOCAL MIDDLE策劃的「得恩堂 新形象發表計畫」獲《動腦雜誌》評選為2017台灣十大公關案例)


(圖/除加入產業重要協會外,VOCAL MIDDLE每年一月固定舉辦「布爾喬亞在說話Be The VOCAL 論壇」與產業先進保持積極對話)
鄧耀中
布爾喬亞公關顧問 創辦人暨首席布爾喬亞

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 EMBA 商學組 109C
  • 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 畢

經歷

  • 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 (CIEA) 理事(2018 – 2020)、 常務理事(2021 – Now)
  • 國立臺灣大學 EiMBA企業實務業師(2019 – Now)
  • 兩岸科技創新服務中心 秘書長(2019 – Now)
  • SLP Taipei 第一屆起之業師(2012 – Now)
  • Recruit Express 台灣分公司 (SGX: HRNetOne) 科技事業群總監(2002 – 2014)

簡介

我們竭力追求一種積極的內外夥伴關係:互利、互重、互信。建立一個以「互有利益」為優先的組織,就是建立一個 Performance-Based Organization,從這原點出發,在內打造全攻全守的戰略組織;在外建立企業社群生態系,為品牌客戶提供與時俱進的前瞻服務。打造由「VMo公關核心服務」、「VM+ 營銷原創服務」、「VMx 策略聯盟服務」所組成一站式公關顧問服務,由淺至深打造滿足品牌客戶各面向的公關需求;落實「重新定義公關顧問於產業中的影響力」的初衷,以「論述」為器、以「價值創造」為念、以「成為大中華區最受青睞之公關顧問與形象設計師」作為團隊共同凝視的方向!


聯絡方式

T . +886-2-2742-3488
E . [email protected]
A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88號國家企業中心7樓之10
W . https://www.vocalmiddle.com/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