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香氛結合藝術,紅翡將茶傳香國際

撰稿編輯:張于庭

每個香氣,都代表著一段特別的記憶。從每個人、每個場所、到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代表香氣。味道能帶給人全新的感受,也能為一段時光賦予印象,讓香氣與回憶一同深深的刻在人們的記憶中。近年來香氛市場的快速成長,讓擴香瓶、香氛蠟燭不僅成為日常生活中轉換心情的小工具,也有更多企業紛紛為企業形象訂製專屬香氛。

然而國際市場上,香氛大廠幾乎以歐美等西方國家佔主流,要將亞洲國家的香氛品牌推往國際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紅翡」致力於推廣東方國家特有的香氛,結合東方特色的文化價值與傳統工藝,讓東方珍貴的香氣被世界看到。


(圖/紅翡品牌-家香,香氛蠟燭,主香氣為四季春茶、鐵觀音、金萱烏龍)

以「茶香」傳遞東方文化

以往西方香氛品牌多以果香、花香為主軸,然而若說到代表東方的氣味與文化,便是東方國家特有的「品茗」文化了。有別於目前香氛市場主流的花果香系,紅翡以茶香作為東方香氛的出發點,以茶葉淡雅的香氣凝聚家鄉的記憶與溫度,讓茶文化以不同的形式點亮人們的生活。

茶香提煉於台灣百年有機茶園精選茶葉,並透過天然精油調香出富有層次的香氣,為在地農業重新創造產業價值之餘,也透過茶香為空間帶來親切又溫暖的歸屬感。讓旅居外地的遊子,回到家後能隨時點亮茶香香氛蠟燭,令空間長時間保存茶的香氣,以一個氣味帶入童年對「家」的回憶。


(圖/紅翡品牌-家香,擴香小花瓶)

融合藝術價值,以香氛與文化渲染國際

為了襯托茶香與茶文化,選用傳統藝術「陶瓷」作為香氛蠟燭與擴香瓶容器,以樸實高雅的陶藝做延伸,為空間同時增添視覺與嗅覺的美感。香氛蠟燭採用陶瓷茶杯,不僅使用完畢後能繼續作為茶杯使用,紅翡品牌經典的東方瓷器收藏系列更是以純手工勾勒而成的花鳥圖案,象徵傳統「富貴」、「圓滿」的祝福意象,而富有鑑賞與收藏價值。


(圖/紅翡品牌古董設計的茶香蠟燭,以景德鎮東方瓷杯為容器)

將東方特有的茶葉芬芳與陶瓷藝術結合,讓富有內涵的東方文化與香氛推向國際,是紅翡集團的品牌精神。透過與在地茶園及傳統工藝藝術家合作,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與循環,期許能將東方珍貴的香氛傳香國際。

HUNGFEI 紅翡

簡介

紅翡以環境保護、永續利用的精神為方向,古董瓷都的瓷器做延伸、茶杯的型態來達到多元利用。

致力傳承東方文化、守護並珍惜古人智慧的寶藏,結合古董設計的瓷杯及台灣茶香氣美學當起步,讓茶文化更多元豐富,讓茶香不只保留在齒間,更能凝聚記憶,為空間賦予知性魅力,帶給這片土地良善的循環,成為東方最有價值的代表性香氛蠟燭品牌。


聯絡方式

T . +886-2-2562-2098
E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s://www.hungfeitw.com/
A . 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42號7樓之6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