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用商業投資的角度,解讀藝術市場:「藝視Art.Market」

撰稿編輯:楊煜瑋

2020年的新冠疫情,給各行各業都帶來了相當大的影響。許多戶外以及大型活動都停擺的情況,成為了缐上活動在這段時間日漸活躍的催化劑,尤其podcast更是成為了台灣的熱門市場。Podcast雖然已經存在多年,在台灣卻是近期才開始爆紅,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錄製podcast的人變多了,吸引了更多聽眾來訂閲參與。Podcast的節目非常多元,其中不乏有關投資、生活、説書類型的podcast,但是帶觀眾用投資的商業角度解讀藝術市場的podcast節目就不多了吧!


(圖/「藝視Art.Market」,一個獨立藝術評論,用最淺顯的觀點,來解讀藝術市場的各種資訊)

「藝視Art.Market」帶你解讀藝術市場!

藝術市場對於大多數人,是一個毫不瞭解且遙不可及的圈子。本就不在藝術圈的入門者,想要認識藝術市場也不知道該從哪裏開始學習。「藝視Art.Market」特別以市場的角度切入,用最淺顯的觀點,帶各位解讀藝術市場的各種資訊!

透過「藝視Art.Market」的節目,即使是對藝術圈完全不瞭解的人也能輕鬆開始瞭解這個市場。「藝視Art.Market」podcast的主持人是黃宇正,這個頻道主要以分析藝術投資、藝術市場、藝術新聞的方式,帶各位瞭解最新動態,也希望讓想進入藝術市場的朋友們不要踩入陷阱裡!

「藝視Art.Market」的獨特角度

藝術如美食、音樂一樣,喜歡與否是非常主觀的,若想要客觀地開始瞭解這個產業又該如何下手呢?瞭解此狀況的「藝視Art.Market」,即使以市場的角度切入,用數據進行分析,也只能説是「相對客觀」。比起談那些艱深難懂的藝術性、各自闡述的藝術史,實際的買賣數字與流通狀況還是「相對可靠」的。在藝術領域要做到完全客觀的難度非常高,畢竟人在所難免的會有主觀意識。


(圖/在多個平台上都可以收聽「藝視Art.Market」的節目)

「藝視Art.Market」的多面向内容

「藝視Art.Market」的podcast内容非常多元,從介紹個別藝術家的特輯,到討論近期發生的議題以及分享最新藝術市場的資訊,「藝視Art.Market」為觀眾帶來了藝術市場的全面介紹。

日本最貴的藝術家 – 奈良美智

在這期的節目中,「藝視Art.Market」帶觀眾認識了奈良美智這位藝術家,介紹了他的成長過程以及藝術學習歷程。在向觀眾介紹奈良美智的同時,也分析其作品中的核心想法和理念,其中包括了分析藝術家筆下的小孩究竟是怎麽樣的存在等。本期節目也提到了奈良美智認識傳奇畫廊經理人小山登美夫的過程,以及與村上隆南轅北轍的藝術家路缐等。

在節目的後半段,宇正也談到了奈良美智的作品。日本最貴和第三貴的藝術品,都出自於奈良美智之手。奈良美智如許多藝術家一樣,推出了自己的公仔,而周邊商品通常都會遇到贋品的問題,宇正也針對這個部分向各位觀眾做出提醒。

詳情請查詢「藝視Art.Market」第21期:奈良美智 為何能成為日本最貴的藝術家 ?!


(圖/奈良美智 – 背後藏刀)

追本溯源 – 作品的證明資料

「藝視Art.Market」討論收藏紀錄時,提到台灣著名藝術品收藏家曹興誠的分享,曹興誠在收藏古董時掌握的三個原則為:真、精、稀。另外,一些瓷器權威專家在鑒定或者購買作品時,一定都會問到作品的收藏紀錄。如果一件作品是沒有什麽收藏紀錄,憑空冒出來的,再資深的藏家也無法確認作品的真實性,因為現今的仿冒技術太厲害了,由此可見作品收藏紀錄的重要性。

詳情請查詢「藝視Art.Market」第44期:作品「來源證明」、「收藏紀錄」的重要性


(圖/常玉 – 陶潛詩選)

除了這些内容,宇正近期也增加了訪談類型的節目,第一位被邀請來進行訪談的是他的前老闆Patrick,這位Patrick正是把宇正帶入藝術市場的關鍵人物。在節目中Patrick分享了許多經驗,其中包含踏入藝術市場的契機,台灣藝術市場一路來的轉變以及藝術品交易市場的觀點。

詳情請查詢「藝視Art.Market」第54期:就是他推我入坑 feat.D調收藏家 Patrick Lee(訪談特輯)


(圖/「藝視Art.Market」訪談過程)

最新藝術市場資訊分析,皆在「藝視Art.Market」

除了podcast之外,「藝視Art.Market」也固定會在社群媒體上發布貼文,持續為觀眾帶來最新的藝術市場資訊。初入藝術品市場以及想關注藝術節最新動態的你,趕緊來關注「藝視Art.Market」,讓宇正和「藝視Art.Market」帶你發掘、認識藝術投資市場!

藝視 Art.Market

簡介

一個獨立藝術評論,用最淺顯的觀點,來解讀藝術市場的各種資訊。如果你對藝術投資有那麼一點興趣,那就請你按下追蹤吧!


聯絡方式

FB. https://reurl.cc/kdDbxr
IG. https://instagram.com/joh879joh
YT. https://reurl.cc/MvqmeK
Podcast收聽:https://link.chtbl.com/Z6YIWB3y
Telegram:https://t.me/joinchat/AAAAAFh05gXsO3jY9DzoDQ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08

2022 青瓷達人嚴選:㚕磬窯精緻典藏之作

綜觀其創作更以茶具系列為極受歡迎的小件珍藏,而不同的茶具,會因為材質、視覺與儀式的屬性殊異,營造出各有意趣的氛圍。本文將透過藏家推薦,精選8件㚕磬窯的經典創作,提供喜愛青瓷的你,領略青瓷在生活裡的美學實踐。

2022-08-29

大道至簡茗茶趣:㚕磬窯青瓷茶具之美

藝術品既然蘊含人類的精神與意識,無論歷時多久皆能再現其風華,隨著不同收藏者的詮釋,賦予新的意義,這樣橫亙數代人的共鳴與傳承,其價值更非金錢所能衡量。

2022-07-15

㚕磬窯線上藝廊系列二:青瓷鑑賞的數位美學

宋代作為陶瓷史上最輝煌的一章,士大夫的風骨與禪學的影響,不僅孕育整體社會素質,也共同成就宋瓷的極簡與典雅。亦即,宋代的青瓷,其造型、釉色與質地,皆恰如其分地用最純粹的方式,演繹出最複雜的審美情緒。鑑賞青瓷,須從細微的光影紋路體現創作者的匠心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