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沒有局外人: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反毒,沒有局外人。」

「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為全國性反毒績優團體,自開始幫助成癮者戒癮以來,已逾18年時間,服務累計 1200 位成癮者及家屬協談諮商,接待了 450 人次的戒癮個案,使其在生理、心理、群我關係與靈性等四方面恢復健康並復歸社會,深獲政府及各界好評。且於 2018 年起獲新北市政府遴選為「在地化治療性社區醫療服務模式」計劃辦理之示範機構。

除了幫助戒癮,趕路的雁進一步發展反毒工作領域,藉由「AGP 反毒行動電影車」,進入校園播放3D反毒電影,透過實際問答的互動體驗,並加上過來人現場分享,讓青年學子親眼目睹並感受毒品如何滲透人體內部結構影響使用者及他人的生理與心理,以此觀影經驗幫助青年學子遠離毒害,健康享受人生。專案執行迄今已超過10萬名學生受惠,掀起了全國反毒宣導活動的新浪潮!

近幾年協會因陸陸續續接觸到因父母吸毒而喪失家庭功能的兒少,進而開展「特殊境遇兒少關懷」計畫,成立工作站安排關懷志工協助輔導孩子,並補助孩子生活費、註冊費及醫療費等,以保障孩子受教育權,並穩定其身心能夠健康發展,不因親人吸毒而受害,因此於109年正式發起「台灣囝仔 平安長大」運動,盼望為無毒家園趕路再趕路。

這刻不容緩的工作,在此邀集全國大眾共同重視這毒害議題,為台灣下世代守候也為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努力,我們呼籲「反毒,沒有局外人。」,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近期活動消息

趕路的雁「感恩之宴音樂故事餐會」
日期:2021年1月23日
時間:中午12:00 - 15:00
地點:晶宴會館-民生館(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8號1樓)


(圖/趕路的雁復育中心課程進行)來源: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圖/AGP 3D反毒電影車校園進行反毒教育)來源: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圖/特殊境遇兒少關懷訪視)來源: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關心我們

w . http://www.flying-life.com/
FB. 趕路的雁
YT. 趕路的雁


聯絡方式

T . +886-2891-7471
A . 11263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96號B1(捷運北投站)


捐款支持我們的反毒工作!

1. 彰化銀行:代號(009) / 帳號:5685 0100 2377 00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2. 郵政劃撥帳號:50071948
戶名: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1-01-20

翻「餃」生命:你支持台灣小農,我幫助非洲小農

撒哈拉以南非洲,飢餓,是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透過吃台灣水餃,支持台灣小農,你也可以一起幫助非洲婦女小農,改善農業與營養不良的狀況!

2021-01-20

反毒,沒有局外人: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這刻不容緩的工作,在此邀集全國大眾共同重視這毒害議題,為台灣下世代守候也為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努力,我們呼籲「反毒,沒有局外人。」,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2017-08-18

始於足下的愛・女孩也能當自強

2017年8月6日,黃沐庭帶著全台灣各地民眾的愛與溫暖,完成這項艱鉅的徒步環島之旅,僅僅18歲的她,在炙熱的太陽底下,用力地,拼命地,用雙腳告訴全世界,女孩是不容小覷的,有夢就要勇敢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