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醫療產業全新價值,Dr.Right以線上公關客服,為醫療院所打造品牌力

撰稿編輯:吳順圓


「時代快速變遷,醫病關係開始逐漸轉變,不管是醫師數量增加,又或是對於服務品質的要求提高,病患開始對醫療產業投以更多的期待,雙邊期待值的改變落差,卻也常造成彼此認知上誤會,進而產生醫病之間的衝突。深度探討衝突的主因,卻大部分都是非醫療技術的溝通誤會,對醫生或病患也好,都是不必要的損失。在如此的背景下Dr.Right的出現便是泯除醫病之間的誤會,從牙醫領域出發,致力成為醫療院所的線上公關客服,第一時間掌握病患的看診回饋。」以往接觸不同醫療領域的新創企業,Dr.Right是首個帶給我非醫材創業的團隊,創辦人郭智超將品牌化的思維導入醫療院所,從精品服務的觀點切入,將現今容易緊張的醫病關係,轉化成緊密的信任感,創造價值提升。

Dr. Right 為醫療院所打造專業客服。透過自主研發的「即時智慧醫病互動系統」,協助診所業主在第一時間內發現患者抱怨,並由專業真人客服即時化解完成,避免產生醫療糾紛,讓醫療團隊能專心卓越。更將客訴數據做量化分析與追蹤,讓診所提升品質與改善內部流程有依據。期待以台灣高品質醫療資源的優勢,建立良性的醫病互動平台,並將台灣的醫療專業推廣至全世界。

化解醫病關係的誤會,線上客服公關掌握黃金時段,對症下藥

「面對醫病關係的緊張,我們從線上客服系統出發,為醫療院所打造完整的CRM系統,從病患離診後的30分鐘內便即時掌握看診體驗,並以直觀有效的方始蒐集回饋數據,並於48小時內,Dr. Right專業的客服將會即時聯繫處理。」

攤開Dr. Right的服務內容主要分成兩塊,分別是醫病兩端。

針對病患端的部分,掌握看診的心理學,Dr. Right的系統將會在病患就診完後的30分鐘之內,透過手機簡訊的方式,主動與病患聯繫,而這同時也是病患對於看診結束後,內心感受最強烈的時候,即時進行意見反饋的蒐集,並同步倒流至診所的Google或臉書進行評分,讓院所可以在大平台的搜索上得到正向的結果。

前述的反饋經蒐集便會快速進入CRM系統建檔,若患者有負面的診療體驗時,在48小時內Dr.Right的專業醫療客服將會針對患者所遇到的狀況電話聯繫,確認是否有醫療技術上的疏失或者是服務溝通上的誤會,成為醫病雙方最有效的溝通橋樑。


針對診所端,除了前述CRM系統在每周、每月能生成分析報表掌握病患回饋情形、醫事人員的工作狀況或院內的運作流程之外,每季Dr.Right的顧問團隊,也會至所有合作的院所進行教育訓練,讓醫護人員可以加強與病患的溝通互動,提升病患對於院所的黏著度。

「雙方的誤會是醫病關係中衝突的導火線,很多時候並非醫療專業技術的疏失,更多是在第一線護理人員溝通,或過長時間等待,所導致的連鎖反應,並無限把問題放大。所以當院所可以即時找到問題的關鍵時,醫病關係所發生的衝突,將可以大大降低。」


醫療市場的供需轉換,精品規格的服務品質成為重點方向

「過往的醫病關係,由於醫療普及率低,加上專業醫療人員稀缺,患者要尋求良好的醫療人員,常常會出現患者就醫時塞紅包的狀況;反觀現今醫療普及,患者往往對於醫療品質投以更高的標準,除了價格考量之外,更多會在服務溝通互動上,期望一個更平等的醫病關係,甚至期望高價精品的服務品質。」

以醫美的角度來看,不管是牙醫、整形診所或是眼科等,都會有不少高單價的醫療產品,對於病患來說並非是維持生活所需的必需品,反而是追求更好的自我實現所需之精品。而面對高單價的精品,又是與人體息息相關時,患者便會非常注重診療過程中所有細節,哪怕有一點誤會,都會放大檢視。

「中國大陸近年來快速發展,在一二線城市的醫療院所快速增加,漸漸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醫療院所競爭激烈,若要能突破重圍,最大機會便是提升消費者對於院所品牌黏著度,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將是關鍵之鑰。」

Dr.Right除了與台灣多間的牙醫診所合作外,更觀察到大陸市場所存在的巨大潛能,目前已進軍華中、華南的地區,快速西進布局。


結合系統、牙醫、精品,致力為台灣的醫療產業創造新的價值提升

「三年前,兩位系統工程師、一位牙醫、一位高端精品顧問,發現了目前的醫療市場存在嚴重的醫病誤會關係,再加上各地院所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若個別院所不在做出改變,別說脫穎而出,連要能存活都相當困難!所以我們決定結合三方專業,切入市場痛點,提供價值服務。」

三年的時間,從起初的陌生開發到現在眾多醫師們的口碑推薦,Dr.Right抓準了趨勢方向,成功搶佔了牙醫市場的佔有率,而市面上針對醫療所推出的客服公關服務,也僅有Dr.Right能夠精通醫療專業技術,回應患者的大小問題,在牙醫圈創造了高度話題。

「台灣的醫療技術有目共睹,Dr.Right的宗旨便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服務,將我們優良的技術,結合高品質的服務,推向國際。一路上非常感謝志同道合的牙醫師們,因為認同我們的理念願意支持,而我相信唯有反求諸己、不斷提升,台灣的醫療產業才能更進步,更值得肯定。」


本文授權於:CIEA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

「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以協助臺灣優質的創業項目與創新理念得到更好的發展機遇,並對接中國大陸、日本及東南亞等各地的資源、通路、人脈與資金,逐步整合跨境資源,落實「創新」、「創業」的理念。

郭智超
Dr.Right智慧醫病互動 創辦人暨執行長

簡介

Since 2016,Dr. Right 是由資深醫師、精品客服、與軟體工程師所組成的團隊,期許用創新技術與高端服務思維,打造更好的醫病互動關係,產生更多的好醫師與好咖病患。


聯絡方式

T . 02-2722-6955
E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s://www.howpin.me/
A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6號第二大樓9樓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