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精品meli melo台灣獨家總代理,imihwa義米花為精品市場注入無限創新

撰稿編輯:吳順圓


(圖/imihwa義米花創辦人Abby黃思婷)

「台灣精品市場一直都存在著強烈競爭關係,從品牌知名度到價格的些許差異,都足以劃分不同客層標準,然而要如何在這紅海中搶占市場,關鍵便是對目標客群精準的輪廓描繪。imihwa義米花從歐洲精品代理切入市場,憑藉著對市場供需端的敏銳度,以及客戶輪廓的描繪分析,將代理標的面向全球,並打造自有品牌,推出深度互動行銷體驗,搶占客戶心佔率。」在信義遠百A13的imihwa義米花新型態咖啡體驗店中,伴隨著淡淡的咖啡香氣,創辦人Abby黃思婷將我領入精品的時尚境地。

2013年成立的imihwa義米花,主打女性精品品牌配件,獨家代理知名英國精品meli melo,低調又不失質感的設計風格, 加上高品質的皮革選材,成為時尚精品首選之一。另亦有代理首爾rosa.K、巴黎yazbukey、洛杉磯香氛boysmells等品牌。


(圖/黃思婷(右)與造型師品牌合照)

線上線下有效布局,掌握消費者輪廓分析,imihwa義米花開展新形態複合店

「要在精品市場找到各個品牌的定位首要便是知道我們客群的輪廓長相,imihwa義米花一開始除了經營網路市場,我們也同步擴張實體店面讓消費者看的著、摸的著,除了近距離認識客戶,對於相關的品牌商品最直接的感受外,高單價消費所伴隨的高品質服務體驗,更能建立消費者對於imihwa義米花的品牌忠誠度,提高黏著度。」

一般消費族群在面對高單價,又是新型國際品牌進到台灣時,除了行銷端包裝所打造的品牌知名度之外,消費者亦會著重在產品實體是否有其相對品質保證,故imihwa義米花在早期便積極推展全台各大百貨櫃位,快速蒐集消費族群的樣貌跟不同品牌的客層定位,並同步打開品牌能見度。

「從imihwa義米花開始代理歐美設計精品到拿到meli melo台灣獨家總代理,搭配一直以來成功的品牌行銷及媒體推廣後,成功在台灣目標客群中建立品牌信心,而這也讓我們在面對全球的目標品牌代理上更順利,後續也同步簽下旗下其他時尚品牌。」


在既有的商業模式成功佔有精品市場定位後,imihwa義米花也開始思考新型的店面呈現,除了能結合既有的精品店面外,更能夠開創不同面向的精品配件體驗,讓消費者能獲得更多元的享受服務。

「在2020年初,我們位於信義遠百A13的新型體驗店imi café正式落成,有別於一般的選物咖啡店,結合嗅覺及味覺的全新複合型饗宴。imi café每季都會以不同的故事主題呈現,持續聯名不同品牌、卡通甚至書籍等,給消費者不斷推陳出新的多元消費體驗。」

不設限的多元品牌想像,成為了imihwa義米花在經營上能夠持續給消費者驚喜的重要元素,於百貨消費之餘,更有與姊妹淘休憩品茗,細數戰利品的絕佳場域。


(圖/信義遠百A13全新imihwa義米花複合型店面)



創立『imi collection』定位自有品牌,開展線上APP平台加深消費者多元體驗

「持續近七年的精品代理,對於imihwa義米花來說已經是相當成熟的商業模式,在整體運作上都有我們穩定的成長模式。然而對於持續求新求變的imihwa義米花來說,除了原有的代理持續發展外,創立自有品牌將會是我們緊接而來的布局,從Fashion Toy的定位出發與原有代理做出區隔,提供精品的快時尚驚喜。」

精品市場的客群定位一直都很細微,然而有效地採用差別訂價策略,將可以廣納不同客群的需求,進而吃下更大的市場。imihwa義米花所布局的自有品牌便是以快時尚的Toy的形式,兼具多元時尚的設計手法及親民價格,讓消費者在變換多元搭配上,能夠有更多層次的組合,在變化的成果上也不需要有太多壓力,讓女孩們都能玩轉精品配件。

「imihwa義米花想要提供的不再只是產品,更多是提高消費者黏著度的高品質體驗服務,透過更深層互動體驗,開創不同的商業模式。而第一步我們便鎖定推出智能衣櫥App及精品配件二手平台,讓消費者能夠快速了解產品的搭配風格取向,又能夠讓手上的精品們持續創造價值。」

除了在精品配件上著墨外,透過移動端的新型商業模式,一方面能夠有效吸引流量,亦能結合產品端創造高度曝光,在話題上搭配時尚名人衣櫃的多元發想,相信能夠再度燃起消費者們無限的好奇心,讓體驗的效果更具顯著。


imihwa義米花近七年的創業故事

「畢業後從事金融及科技的上班生活後,際遇開始了我24歲至今近七年的創業人生,或許就是把握每次機會出現的瞬間,對於自我責任的追求,完成了我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本身熱愛時尚事物的Abby,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meli melo的計師Melissa,進而在2013年簽下了台灣總代理,也成為了imihwa義米花首個主打品牌。搭配過去在英國學行銷的背景,imihwa義米花有效的在品牌塑造及媒體運作上打開了知名度。

當然在imihwa義米花七年的過程中也出現很多難以想像的困境。一次看似美好的併購案,卻在對方盡職調查的過程中,竟然出現併購方因了解imihwa的代理規劃,而跑去搶代理的行為,好在品牌商對於imihwa義米花的肯定,最後依然由imihwa義米花取得代理權。


本文授權於:CIEA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

「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以協助臺灣優質的創業項目與創新理念得到更好的發展機遇,並對接中國大陸、日本及東南亞等各地的資源、通路、人脈與資金,逐步整合跨境資源,落實「創新」、「創業」的理念。

黃思婷
imihwa義米花 創辦人
聯絡方式

E . For brand enquiry: [email protected]
E . For marketing enquiry: [email protected]
E . Business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w . http://www.imihwa.com/
F . https://www.facebook.com/imihwa/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