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律服務出發,睿律國際顧問引入多方專業,為客戶搭建無堅不摧的保護傘

撰稿編輯:吳順圓


(圖/悅庭牙醫創辦人曹皓崴醫師)

「全方位的問題解決是睿律國際顧問從創立以來的第一目標,可能很多人認識我都是因法律服務相關需求,進而有了業務上的往來。但其實法律只是睿律起家的服務項目,我們同步面向多元媒體行銷、商業模式開發、企業形象包裝和市場策略規劃。讓我們的客戶除了能受到最基本的法律服務保障外,更能以多元的商業操作模式,給予客戶附加價值提升,而這就是睿律相較於同業我們更強調的價值。」在一個恬靜的周三晚上,睿律國際顧問創辦人陳閔祥James,與我暢談在他初創至今,所體會的真摯感受。

2019是睿律國際顧問正式創立的元年,有感於讓對的事情在起始階段就有對的人協助走對的方向,於是將各律師專精領域應用在企業不同階段的需求上,除提供法律服務為企業經營者提供對外業務拓展的最佳防火牆外,更引入跨領域資源,為客戶顧及從外到內的策略指南。


從法律服務起家,睿律橫跨境內外商務策略諮詢、品牌媒體公關及不動產業務

「在創辦睿律之前,我時常思考睿律在這商務顧問的市場,到底該扮演甚麼樣的角色,畢竟在這大環境緊縮的現狀中,顧問業的存在與否,更會被放大檢視。但到後來才發現,這樣的思維反而限制睿律的發展,睿律不該只是在某領域的單一角色,更多是為客戶瞻前顧後,將危機化成轉機,逆勢而起。」

基於對顧問業的深刻體悟,睿律除了以法律服務為出發外,更橫向串聯了各領域的專業團隊,從商務策略、品牌媒體、境內外資本市場甚至是不動產相關服務,為客戶形成了嚴密的保護傘,除了能確實的遮風擋雨外,更具備多重科技功能,能主動出擊取佔得先機。

「很多時候一個單一案件,從法律專業的角度看,確實只要贏了官司,站穩了法律應給予的保障,便可以給予當事人在「法」領域的勝利。但卻有很多時候,普羅大眾不了解法律,他們更在乎的反而是媒體輿論所審判出的結果,故若要能從上至下,從內到外取得完全的勝利,就不能只是站在法律的角度出發,更要洞悉全局,做好萬全的準備。」

法律只是最低保障人民的基礎,然而在高度發展的台灣,媒體跟輿論所關注的道德問題,更是要面對殘酷的全民公審,而一個人的形象,或企業的成敗,往往在這一階段,面臨了最嚴峻的考驗。我想這也是睿律不單就法律提供服務,更去深究其他領域的串聯綜效,舉各方專業之士為客戶找到完美的解答。

「當然要將這樣的服務貫徹始終,最重要的還是客戶的信任,因為很多時候在計畫的進行中,都是循序漸進的,除了跟案件推動外,更要與時間賽跑,在雙方信任互助下,才能讓一切水到渠成。所以很感謝一直信任我的客戶們,因為有大家的信任,我們才能跨越一個個難關,將危機化成轉機,共難共好。」


消弭法律的資訊不對稱,睿律致力拉近一般民眾與法律的距離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句話是大家都耳熟能想的名言,也是民主法治社會的根本。但實際上,一般大眾在法律之前卻像是面對一本本天書,不知從何開始,故才會有法律服務的價值,為當事人及客戶找到權利的鑰匙。而睿律更希望將法律服務大眾化,讓有需要的人皆能快速了解,也能對症下藥,找到對的人事物。」

法律與時俱進,法律條文更是不下千萬條,不只一般民眾難以了解,之於律師,也無法全盤皆知,正因為如此不同的律師才有了個別擅長的領域。而為個別客戶或當事人找到最合適的律師,將案件迎刃而解,便是睿律存在的價值之一。

「睿律橫向合作的機構相當多,所以我們可以針對不同案件,找到最適合的協力夥伴,讓案件可以從一開始便往正確的方向進行;除此之外,面對法律的艱澀,睿律更扮演了法律翻譯的角色,讓當事人及客戶能快速地了解全貌,安然于心。」

面對推展法律白話文的今日,睿律更有一個偉大的目標,便是搭建屬於大眾與法律專業的平台,讓有法律服務需求的大眾,能在平台進行簡易諮詢,並針對自我的需求,找到合適的律師;而律師方,也可以在平台上建立自己的專業品牌形象,打開自己的知名度。

「打造一個無障礙的交流平台,在法律界是一大挑戰,也是一個重大突破,相信會遇到相當多困難及須克服的障礙,但這卻是能帶給社會實質意義的目標,對於做對的事情,睿律將不遺餘力,創造價值。」


運動員出身,經過各種領域的訓練後,輾轉投入法律界,開創了新的人生際遇

「運動員出身,若沒有繼續投入運動產業,基本上就會被認定是毫無專業,但履歷上往往無法呈現的是運動員堅忍不拔的性格。卸下運動員身分的我,毫不思索地投入業務工作,以運動員不放棄、不妥協的精神,期許能打下屬於自己一片天。」

台灣的體育環境,恐只有少數人能在追夢的路上奪下金盃,但並不表示未能接受掌聲的運動員所做的努力皆流於白費,更多是訓練出了超出常人的精神力量,不管訓練多麼痛苦,都能韜光養晦,等待時機,一躍而起。而把這樣的精神帶到職場的James,在成長最快的第一線崗位,不斷積累自我的能量,只待舞台的出現,勇奪金牌。

「自從踏入了法律領域後,我發現我能給出的價值是更多元的,儘管我不具備律師身分,但我卻能跳脫出律師思維的侷限,提供及架構更完善的機制,當然這也得感謝客戶的支持,讓我能持續提供高品質的顧問服務,創造正向循環。」


本文授權於:CIEA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

「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以協助臺灣優質的創業項目與創新理念得到更好的發展機遇,並對接中國大陸、日本及東南亞等各地的資源、通路、人脈與資金,逐步整合跨境資源,落實「創新」、「創業」的理念。

陳閔祥
睿律國際顧問 創辦人
簡介

【睿】通達,明智也;【律】規章;法則也。
睿律以一站式專業服務,提供最有效率、最佳解決方案,成為企業最佳後盾與拓展利器的幕後夥伴,讓企業能夠專注衝刺市場,再創最佳利益。


聯絡方式

T . 02-2363-6500
E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s://legalbroker.tw/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7

建設白色巨塔並致力推動長照服務的幕後英雄:滕春祐

滕春祐職涯中有一大段時間都投入在醫療建築上,不只興建醫院的工作,他也協助醫院募款、投入各種計劃服務大眾,其中長照議題是他很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有了創新品牌「厚雄笑狗」的誕生並期望將長照產業的關注重心從「身體照顧」轉換至共創未來的「生活模式」。

2022-11-17

致力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鏈結的學校領導人:林俊岳

林俊岳在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發展上深具使命感,由於也是技職體系背景,他更能理解目前學校培育人才與企業用人的差距而導致的產業人力供需失衡,為了銜接產學界,他協助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縮小學用落差。

2022-11-14

時勢造英雄-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王偉羽

艾普特科技集團執行長-王偉羽看見了未來趨勢的發展,投入開發 ADBERT Cloud SaaS 軟體技術,藉由提供多元MarTech 與 ManTech 的微服務工具,協助品牌行銷自動化以及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走向國際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台灣數位治理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