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傳千年的古佛微笑:Dech Gallery

Dech Gallery中的收藏品大多來自中國、緬甸,其他則來自印度與日本。Dechar Sae-be喜愛收集佛像相關的古董,並與我們分享他在挑選佛像時,最注重臉部表情,例如北魏時代的佛像是微笑的,除此之外,也會觀察佛像整體是否協調。因此若你也喜愛神秘而莊重的佛像古董,一定要來Dech Gallery挖寶!

撰稿編輯:彭清欣

若你喜好收藏東南亞古董,尤其對神秘而莊嚴的古佛雕像一見鍾情,那就絕對不能錯過Dech Gallery。

有別於傳統古董店的沉重色調,位於River City Bangkok的Dech Gallery以黑白兩色作為裝潢風格,搭配明亮的聚焦燈光,令人忍不住駐足停留,待人們回過神來,早以身在其中。而如此耳目一新的做法,便是出自其創辦人Dechar Sae-be之手。


Dech Gallery
(圖片來源:Dech Gallery)

在父輩的潛移默化中,古董早已成為心中所愛

由於父親從年輕時就在唐人街經營古董事業,因此Dechar Sae-be自七歲開始,便終日與這些歷史悠久的古文物為伍,當同齡小孩在公園玩遊樂設施時,他的遊樂場則是River City的古董店。在耳濡目染之下,不僅累積了不少古董的相關知識,也培養出他在挑選物件時的精準眼光。

然而當他結束美國MBA學業後,並沒有回國接手家中生意,而是待在當地工作。即便如此,Dechar Sae-be也經常利用閒暇時間至古董店逛逛。在看到心儀的古董時,便會將它從美國帶回泰國轉手販賣,由於從小受環境的薰陶,他總能夠找到難得一遇的珍品,並帶回泰國轉賣以從中獲取報酬。

對Dechar Sae-be來說,經營古董買賣不但可以經常到世界各地遊歷探索,透過細心觀察、耐心尋找,從茫茫人海中發掘稀有珍貴的古董,更是人生一大樂事,而這也是他真正下定決心自美回國開設第一間古董店的契機。除此之外,他在各地尋寶時,一路上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收藏家,每個人身後都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與尋寶故事,與這些興趣相同的古董愛好者互相學習交流,更讓他深刻體會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所帶來的滿足與快樂。


Dechar Sae-be於Dech Gallery的收藏
(圖片來源:Dech Gallery)

環境的薰陶造就一位新銳古董收藏家的誕生

在古董買賣中,買家最在乎的並不是價錢,而是文物真偽。而在分辨真偽這項專業知識上,更不是單靠書籍閱讀就可以學成的。Dechar Sae-be提到有許多人會透過藝術學校或博物館來學習,然而更重要的是要透過眼睛觀察,並藉由觸摸感受古董的重量及表面質地。因此環境就扮演著關鍵因素,若收藏家每天接觸的都是真品,當他遇到贗品時,依靠經驗直覺就可以發現其中虛實。由於家中經營古董生意,在得天獨厚的環境優勢下,Dechar Sae-be在年輕時便具備分辨古董真偽的能力。


展示於Dech Gallery的收藏品
(圖片來源:Dech Gallery)

除此之外,在觀察潛在消費者時,Dechar Sae-be更是洞若觀火。當客戶上門時,大家都以為西裝筆挺的人,便是那出手闊綽的買家,而實際情況卻不然,真正的潛在買家通常打扮隨興,甚至可以說是邋遢,箇中緣由在於若收藏家要從不計其數的古董中找尋心中所愛,那就得要以最輕鬆的姿態來完成這趟永無止盡的尋寶之旅。

承襲家族信念─堅持品質、承諾真品、以文會友

除了眼光獨到外,二十年來不斷創新改良,竭力發展數位噴塗及膠版印刷技術,不管印刷數量多寡、圖案色彩多複雜,對春華學長來說皆能掌控自如。能達到如由於古董市場充斥造假贗品,收藏家無不人人自危,深怕受騙上當。然而在踏入Dech Gallery那一刻起,你便可以將一直以來的提心吊膽拋諸腦後,只因Dechar Sae-be堅持店中僅販賣有品質的古董,並且提供檢定認證的付費服務,一旦發現複製品,顧客隨時可以退貨。

多年來的堅持與承諾,使Dech Gallery成為一家極具信譽的的古董店。Dechar Sae-be提到店中顧客有一半是古董商,通常他們會將收藏品轉手出售,或是帶回自己店中裝飾以提高店內古董價格,而其餘的顧客則是單純的收藏家。


展示於Dech Gallery的收藏品
(圖片來源:Dech Gallery)

對於初踏入古董領域的買家,他也不會因此怠慢,而是會細心詢問顧客喜愛的古董類型。若發現他們不懂古董,他也會建議他們多逛逛其他店家或博物館,事先了解自己的喜好,並且多與店家交談,從中吸收更多相關知識。

收藏品為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不同於一般商人以利益為導向經營生意,Dech Gallery中的收藏品皆由Dechar Sae-be親手精心挑選,唯有真心喜愛的物件,才會將其展示在店中。他認為每件古董都是無價之寶,因為透過這些古文物,可以了解當時的文化背景和歷史軌跡,就算我們生於現代,也能了解古代人民的思想與生活。

另外Dechar Sae-be並不會因為顧客出價不斐,便輕易交易收藏品。這些他風塵僕僕從世界角落帶回泰國的寶貝,就像他的女兒一樣。因此在面對買家時,他儼然一位慈愛的父親,一心只想為古董們找到好歸宿,唯有真心喜歡這件古董,並且保證會善待它,他才願意將收藏品交給買家。即便買家預算有限,他也會欣然接受遠遠低於預期的價格。這不是因為Dechar Sae-be是個不懂做生意的老闆,買賣是否成交,全視顧客的真心誠意而決定。


Dechar Sae-be於Dech Gallery的收藏
(圖片來源:Dech Gallery)

Dechar Sae-be提到曾經有兩位法國人在店裡四處閒逛瀏覽後,停留在一尊佛像前觀望許久,此時他便知道有緣人出現了。然而在買賣交涉的過程中,這兩位外國人出價的金額非常低,但Dechar Sae-be因為買家表現出真心喜愛,所以在百般掙扎後還是答應了。他笑道:「因為我答應了這樁交易,這兩位外國人還因此感動到哭呢!」,最後這兩位法國人便成為了Dech Gallery的熟客。

在Dech Gallery,每一件古董都是Dechar Sae-be的最愛,而凡是喜歡這些收藏品的顧客,對他來說,就像有著「英雄所見略同」的默契。因此在Dech Gallery中,講求的是「擇你所愛,善待所擇」的理念,而非「價格至上」的交易場所。來到這裡,不僅可以買到貨真價實的古董,更可以結交到一個以真心相待的同好。如果你是一個重視品質的買家,來到Dech Gallery,可以盡情放心選購;而若你是個重視品質,更重視賣家的收藏家,來到Dech Gallery,Dechar Sae-be絕不會讓你失望。

流傳千年的古佛微笑:Dech Gallery

店家名稱 : Dech Gallery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echgallery/

營業時間 : 每日 10:30-19:00

地址 : Suite 446-448, 427-428 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 Yotha Road, Sampantawong

電話 : +66 81 649 3134

我要分享

更多選店

2022-03-07

谷風野趣農場

谷風野趣農場地處花東縱谷,海拔約300公尺,屬於山線少見的平地森林營區。座落於中央山脈底下,被稻穗、森林圍繞,適合露營、休憩、漫遊、體驗和戶外生活的地方。

2021-02-26

Moonlight Cake House

你最喜歡什麼樣的蛋糕呢?無論你想找哪種甜食,我們都有各式的蛋糕與甜點供您選擇。除了蛋糕與甜點以外,我們還提供當地美食與西餐。從方便快速的輕食到適合搭配咖啡慢慢享用的甜點,我們有各種飲料與美食供您選擇,所有這些美味佳餚都將能滿足您的需求!

2021-02-26

Fun Café 親子餐廳

Fun Cafe 親子餐廳位於文山區萬隆捷運站,提供現點、現做美味的意大利面、燉飯、美式Brunch及為您的寶貝特製親子料理,我們的重點不在玩,而是給您一個一來再來的理由----美味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