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復舊工業風咖啡:URS 27M Coffee

URS 27M,是陽明山區唯一一座在山裡的都市再生基地,由衍序規劃設計於 2012 年起進駐,將廢棄多年的老舊房舍空間改造。

撰文 : 梅格 Angelababy
圖攝 : 梅格 Angelababy

位在陽明山靠近文化大學後山的位置,開車族要停車需要繞一下…附近〝白房子咖啡〞也不錯;幾間陽明山咖啡館,就屬URS27M最有老宅藝文感。

導航設定:陽明山的美軍俱樂部…從店的側邊走來似乎就可以感受到那股老舊房舍氣息…大片的荷葉旁、露出郊山食間的小黑板,營業時間從11:30~17:00(店家準時開門不會提前),每週二、三固定公休,未開店前可以先到旁邊的展區感受美學工藝的薰陶。

URS 27M,是陽明山區唯一一座在山裡的都市再生基地,由衍序規劃設計於 2012 年起進駐,將廢棄多年的老舊房舍空間改造。



以美學工藝、食農文化及自然環境感知等議題,為中心定期舉辦展覽及課程活動,為城市裡的人們打造一個郊山裡的家 。


這樣一個原始的空間,斑駁充滿歲月痕跡的泥牆、裸露出紅磚、老件的再造利用,有別於市區裡的咖啡館,讓人有種回歸最初的單純感動…

簡單地提供咖啡、茶、甜點蛋糕、豆花,價目統一寫在入口處的黑板上。

挑高的室內空間、簡單長桌,可以相依併排或是面對面的坐著,沁涼的空氣讓夏日煩躁與暑氣全消!

室內的綠色植物、盆景非常多,服務人員開工前先澆花、整理一下環境,綁上工作服圍兜兜才算真正完成前置作業。自取的水杯與餐具,點餐先結帳,餐點很快就送上桌了。

透明玻璃杯身因為裡頭的冰飲而流汗,相當特別的檸檬薑汁氣泡飲,那透透出金黃的漸層色光看就喜歡…裡頭有店家自釀的酸檸檬片,可以放在口中咀嚼出特有的好滋味。

冰歐蕾拿鐵
少了義大利濃縮咖啡的濃郁、鮮奶的比例不算高(視覺賞心悅目)。


白甜桃乳酪蛋糕
看著服務人員把整塊乳酪蛋糕,用著炙燒後的蛋糕刀切出完美的斷面。不是紐約乳酪蛋糕的濃郁,偏向優格乳酪的清爽,底下有著新鮮的消化餅乾派底,上頭放上季節白桃果醬、切片的白桃果瓣,刨上一點檸檬絲,讓風味更清新、撒上點食用鮮花的裝飾,擺盤很具藝術美感。

一塊蛋糕、一份用心的氣泡飲(平均一個人300~400元)就能發呆一個午後,相較於市區的過度商業氣息,URS27M的老屋注入新生命,保有原始的單純、感受貼近大自然的舒適時光…

陽明山復舊工業風咖啡:URS 27M Coffee

店家名稱 : URS 27M

聯絡電話 : 02-2861-8178

營業時間 : 11:30 - 17:00 (每週二、三固定公休)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27號


本文授權於:Yabepark

源起:

開心的問候、結束時的歡愉、拍照的隨性…
都讓我們情不自禁的比出Yabe的手勢!

生活或創意裡串起的每一份感動,都是一種美好的表現。
Yabepark-牙皮帕克 ,集結在地設計、生活、創意資訊最佳入口網站,對於設計初衷、生活本質、創意發想的滿腔熱情,將開心、無拘、無束的新知,透過YBP的整合,將意想不到的設計創意坦蕩蕩的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Yabepark-牙皮帕克,聚合八方各界的設計新知與美學經驗,並將其特色與觀點,導入生活,串聯所有的可能性,開創品牌精神與隨性隨想的生活新主張!

Yabepark開創您的行銷優勢:
‧ 規劃建立嶄新專屬品牌概念
‧ 提升媒體形象行銷價值
‧ 跨界媒合設計、藝術、生活、美學

我要分享

更多選店

2022-03-07

谷風野趣農場

谷風野趣農場地處花東縱谷,海拔約300公尺,屬於山線少見的平地森林營區。座落於中央山脈底下,被稻穗、森林圍繞,適合露營、休憩、漫遊、體驗和戶外生活的地方。

2021-02-26

Moonlight Cake House

你最喜歡什麼樣的蛋糕呢?無論你想找哪種甜食,我們都有各式的蛋糕與甜點供您選擇。除了蛋糕與甜點以外,我們還提供當地美食與西餐。從方便快速的輕食到適合搭配咖啡慢慢享用的甜點,我們有各種飲料與美食供您選擇,所有這些美味佳餚都將能滿足您的需求!

2021-02-26

Fun Café 親子餐廳

Fun Cafe 親子餐廳位於文山區萬隆捷運站,提供現點、現做美味的意大利面、燉飯、美式Brunch及為您的寶貝特製親子料理,我們的重點不在玩,而是給您一個一來再來的理由----美味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