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華日本分會CEO學院講座內容豐富,學員直呼受益良多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日本分會在9月30日舉辦CEO學院最後一次的講座,這次的講座內容非常廣泛,從美學到醫學,還有禮儀和旅遊等,吸引不少日本分會的成員參加,且過程中世華姊妹們和講師的互動也非常熱絡,紛紛提出問題詢問講師,講座結束後不少人直呼學到好多。


(圖/世華姊妹們拿著自己親手完成的作品合影留念)

(影片/世華日本分會CEO學院講座內容豐富 學員直呼受益良多) 來源:news OCAC

世華日本分會CEO學院這次的講座請到美食學系系主任竜川媛、僑務委員大山青峰、日本禮儀講師王靜慧、工商學系副系主任尹世玲擔任講師,內容包含禮物包裝的方法,牙周病和刷牙等須注意的事項,另外還有在各個場合穿著的禮儀規矩,以及旅遊資訊等。


(圖/講座的過程中大家都非常踴躍提問)

駐日代表處僑務組組長謝延淙、副組長宋惠芸也受邀出席,謝延淙表示,世華日本分會在會長錢妙玲的領導下,做了很多活動,今天是世華年度最後學習的課程,是由美食學系工商學系一起來合辦,一共有四堂課,除了能在課程中學到美學和醫學外,想對大家自我提升也很有幫助。

因為疫情期間無法返臺,許多僑胞對於被除籍的事情都感到擔憂、疑慮,宋惠芸也特別利用這次的機會向眾人宣傳,僑委會有特別為僑胞們整理出相關的Q&A等,也現場為僑胞們說明解惑,化解僑胞們的困擾。


(圖/宋副組長說明僑委會為僑胞整理的除籍Q&A等)

而這次也是世華日本分會第九屆CEO學院最後一次的講座,錢妙玲表示其實我們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日本分會創造這個學習的平臺,當然不只是給我們的理事,我們也歡迎很多新人,希望她們能因為接觸後會喜歡上世華、喜歡世華的文化,也期待下一屆的會長能夠把學院做得更好更棒,這兩年來也很感謝所有的理監事跟代表處全力支持。


(圖/世華日本分會會長 — 錢妙玲,感謝大家對CEO學院的支持)

在講座的過程中,世華姊妹們和講師的互動也非常熱絡,紛紛提出問題詢問講師,講師們也準備不少禮物贈送給世華姊妹們,講座結束後大家都直呼學到好多,其中第一次參加CEO學院活動的錢慈雯表示,不論是旅遊、牙齒、禮儀、包裝都學到很多,活動也超好玩的,很期待接下來的活動。


(圖/僑務組組長謝延淙(前排左4)、副組長宋惠芸(前排左3)與世華日本分會合影)


(圖/講座最後大家也一起合影,為第九屆最後的活動留下紀念)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日本分會

簡介

心懷世界 掌握脈動
建立網絡 發展經貿


世華的任務
1.團結全球華商婦女心懷世界、凝聚共識、貢獻才智,關照地球每個角落。
2.透過世華組織平台積極建立人際網絡、掌握脈動、經驗交流、資源共享。
3.因應時代快速變動,主動汲取新知,培養華商婦女領導統御及管理能力。
4.提昇華商婦女在全球的經濟競爭力,並促進各國對華商婦女權益之保障。
5.協助推動國民外交,增進國際文化及商機交流,積極發展國際經貿合作。


聯絡方式

E . [email protected]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s://gfcbw.jp/
A . 〒171-0021 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