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僑臺商產學合作交流,線上暢談智慧農業發展

世華北加州分會與臺灣國際產學中心響應僑委會「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方案」,特別於8月23日首度合作辦理「僑臺商產學合作計畫–談智慧農業發展」線上講座,邀集臺灣的大學國際產學單位及業界專家共同參與,深化臺美雙邊產學交流,促進農業技術升級與對接。

童振源首先致詞指出,臺灣是熱帶農業科技先進國家,擁有技術、智能、資材以及豐沛農業科技研發能量,不僅具備農漁畜相關技術,更在農產品加工、智慧科技、觀光農業、大健康產業等領域,協助全球僑臺商產業升級。 為整合臺灣各大學產學合作亮點及資源,童振源表示,僑委會於今年2月推出「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方案」,彙編各校專屬「產學合作服務手冊」,建立國內大學國際產學單位與海外僑臺商合作網絡,並提供單一數位聯絡窗口與服務平臺,串聯海外商會與國內大學合作交流;目前已促成包括西雅圖臺商會與臺灣的政治大學、多倫多臺商會與臺灣的高雄餐旅大學,以及歐洲青商會與臺灣的清華大學等合作案例。


(圖/童振源表示僑委會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計畫,促進僑臺商與國內各大學校院的交流)

童振源強調臺灣研發能量龐大,他肯定世華北加州分會與臺灣國際產學中心的支持,共同與僑委會鏈結臺灣與海外僑臺商,讓臺灣優勢能支持海外僑臺商發展;他也期盼未來能持續擴大合作,將此次講座交流成為其他地區推動僑臺商產學合作的典範,僑委會也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計畫,促進更多產學交流機會。

世華北加州分會會長胡威妮表示很榮幸能有機會與臺灣國際產學中心舉辦此次講座;自委員長童振源上任後,便積極推動僑臺商與臺灣產官學之間的合作,將臺灣學界的研究發明,協助產業提高經濟效益與國際競爭力,她相信在彼此的合作下,未來必能為產學合作注入更多資源與能量,共創佳績。


(圖/胡威妮相信在產官學的合作下,能注入更多資源與能量,共創佳績)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臺灣擁有優秀的人才與高科技產業技術,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4大創新國;他相信學術界的研發能量、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成果,能對海外僑臺商在僑居地的產業發展有所貢獻,並期盼透過全球僑臺商在各地的力量,將臺灣產學研發能量擴散到全世界。


(圖/薛富盛期盼透過全球僑臺商在各地的力量,將臺灣學術研發能量擴散到全世界)

臺灣國際產學中心由中興大學、東海大學、嘉義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及弘光科技大學等臺灣9所大學組成。藉由此次線上講座,邀集學界與業界專家分享臺灣目前農業科技研發與應用,以及各校智慧農業的亮點技術,並說明如何利用產學合作及技轉來提升企業技術能量,達到科研產業化。

當日活動線上與會貴賓包括駐舊金山辦事處副處長李盈興、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副總會長陳玲華、北加州分會會長胡威妮、世界臺商總會名譽總會長林貴香、北美洲臺商總會名譽總會長吳怡明、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東海大學主任謝長奇、嘉義大學主任黃文祿、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及60餘位世華姊妹與產學界先進。


(圖/「僑臺商產學合作計畫–談智慧農業發展」線上講座,與會貴賓合影)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簡介

為因應網路社群已成為新一代媒體的主流趨勢,僑務委員會成立「僑務委員會 OCAC」,運用新社群媒體具有一觸即通、即刻全球的新僑務優勢,在僑務委員會經營小組及駐外同仁共同編寫下,我們將以既有的僑務實體網絡結合虛擬的網路社群,建立無遠弗屆的僑務互動及服務系統,快速並廣泛觸及到海外每一位僑胞,即時交流有效溝通,讓服務更有與時俱進的時代意義。

因應新媒體時代的來臨,運用網路社群使我們僑務工作更具特色,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僑務委員會將陸續在專頁規劃不同亮點專題及活動,期盼海內外更多朋友加入「僑務委員會 OCAC」粉絲行列,並提供我們寶貴建議,讓僑務委員會得以推出更適切更符合需求的服務,也讓台灣僑務工作無遠弗屆,往下紮根,遍及年輕世代,創新發展。


聯絡方式

T . 886-2-2327-2600
W . https://www.ocac.gov.tw/OCAC/
A . 10055台北市徐州路5號3、15、16、1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