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服務 - 偏鄉英文大小學伴相見歡


國際扶輪 3510 地區在今年度推動「人道服務,藝文扶輪」的重點服務計畫,希望藉由扶輪社友的力量來推動偏鄉的藝文教育,特別在今年募集了 500 萬元,預計邀請一萬名來自高雄、屏東及台東的學童可以到高雄市立美術館參觀,包含參觀特展的門票、專車接送車資、DIY 手作課程的費用,還提供餐盒讓學生們可以在高美館停留更久的時間,可以更深入的觀賞各項藝術家的作品,甚至連遠在屏東小琉球的國中小學生到本島的船票來回費用,都是由扶輪社來贊助。

扶輪社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問題,透過偏鄉數位關懷委員會與各地區扶輪社執行偏鄉英語線上課輔計畫長達九年的時間,也特別安排屏東地區將近五百位參與計劃的高中生與小學生於本日(4/15)在高美館舉行大小學伴相見歡的活動,美和高中、內埔國小及林邊國小三位校長也代表致詞,感謝扶輪社長期以來對偏鄉教育的付出。這次能夠來高美館參觀國際級的特展,對於學生們在藝術文化的能力培養上確實有很大的幫助。

國際扶輪 3510 地區的邱崑和總監在代表扶輪社致詞時表示,感謝高美館在這次計畫的支持與協助,與扶輪攜手照顧偏鄉學童,推動偏鄉藝文教育的扎根計畫,藉由高美館引進的國際特展,拓展了偏鄉學童更多更高的國際視野,將藝術的種子深植在每位小朋友的心中,將來有朝一日也會在世界各地發光發亮。高美館李玉玲館長也在致詞中感謝扶輪社出錢出力,致力於文化平權,讓偏遠地區及非山非市的學生都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大都市的藝文資源,有感於高美館硬體設備的不足,還特別捐贈一百組博物館等級的導覽機,讓高美館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給社會大眾享受最佳的導覽品 質,對於扶輪社友的用心深表謝意。

本次計畫除了贊助偏鄉學童參觀 Tony Oursler 黑盒特展之外,也同時安排參觀大南方多元史觀特藏室、兒童美術館及植物染 DIY 手作課程,也與高雄市電影館合作精選電影欣賞及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紙偶 DIY 手作課程,全部費用都由扶輪社贊助提供,讓偏鄉學童可以享受最完整最豐富的藝文之旅。

國際扶輪3510地區

簡介

本地區於1998年國際扶輪理事會核准,自3470地區劃分設置,轄區包括高雄縣市(現合併為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各社,為南台灣之精華區。

地區轄內有台灣最大之高雄港,工業都市之大高雄市,精緻農業區之屏東縣,以及觀光資源豐富之台東縣。


聯絡方式

T . 886-7-2414259
E . [email protected]
A . Taiwan(R.O.C) 80144 高雄市前金區旺盛街164號3樓
W . https://www.rid3510.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