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亞心智障礙青年X「Merry Young®️快樂襪」自立計畫

創作「Merry Young 快樂襪」的瑪利亞青年們,雖然受限於心智障礙、起步比一般人艱難 … 但他們的笑容,卻比誰都純真!讓這雙襪子穿在腳上,都帶著好心情。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30 多年來,從協助心智障礙兒童早療開始,我們有許多個案,都是在我們長年的陪跑中,慢慢學著如何打開自我、與人溝通,甚至有機會逐步融入社會。


「Merry Young 快樂襪」是瑪利亞畫畫班的心血結晶。來到美術教室的學員,都有程度不等的智能障礙,卻無礙於展現他們的藝術熱情,在課堂中創作出數量驚人的作品。


以往,不善言語的他們,不容易表達內心世界,只能用暴躁的語言行為、發洩情緒。而在美術教室有許多老師,卻會花很多時間陪他們聊天,引導學員將生活感受、一筆一筆呈現在畫紙上。

許多學員自然流露出來的笑容,就證明了這堂課的意義。


「老師,這隻襪子上面有我畫的圖!!」

為了讓這群「大孩子」能把他們對世界的善意、分享給大家。基金會的老師與設計師想盡辦法,把學員的畫作編排成適合織襪子的圖案。

在製造過程中,我們也帶著美術教室的學員到襪子工廠參觀。看著襪子從機器裡一隻一隻掉出來,學員們張著嘴都看呆了!開心得不得了。


還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紙盒包裝;靠自己的雙手,把襪子包成可以出貨的樣子,雖然有時出鎚、但誠意十足,打包進自己滿滿祝福。

每一個瑪利亞青年藝術家坐在畫桌之前,都走過了一段這世界難以想像的艱難,但他們最終還是展現微笑。


希望這份笑意,能傳達給穿上襪子的你。

第二階段目標「襪子包裝小作所.工作室修繕」


誠摯感謝大家對於【瑪利亞心智障礙青年 X 「Merry Young®️快樂襪」自立計畫 】的支持。本計劃共分三階段,總金額預計籌募 350 萬元。

第一階段目標「一年藝術治療.畫畫班」經費籌資,預計籌募 20 萬元,目前已經達成了!

但我們的募資計畫仍在進行!一旦我們累積到 50 萬元,第二階段目標「襪子包裝小作所.工作室修繕」就能達成。用來添購包裝設備、改善心智障礙青年在工作室包裝襪子的動線。

請求各界持續以「認購快樂襪」的方式,支持我們達成包裝工作室的整建目標!



歡迎認購瑪利亞基金會「快樂襪」:https://zecz.ec/2ZLNCfr

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簡介

瑪利亞基金會創辦人莊宏達小兒科醫師,早年鑑於障礙兒童無法得到適當的醫療與教育,以及感受父母孤軍奮鬥的辛苦,在社會各界及政府的協助下,於民國77年成立瑪利亞基金會。並組成全國社福組織最大醫療復健團隊,提供障礙者醫療復健、教育、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更深入全國2658所小學進行生命教育,是台灣極少數能為極弱小與極重度障礙兒童提供專業療育的組織。


聯絡方式

T . 04-2371-6701
W . https://www.maria.org.tw/
A . 403台中市西區柳川東路二段7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