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僑青跨領域交流座談會,學習禮儀與僑界前輩交流

駐日本代表處僑務組為了促進年輕人與僑界的交流,特別在10月16日舉行僑界青年跨領域交流座談會,吸引20多位年輕僑民參加,另外也有不少關東地區的僑商會會長也出席,與年輕人交流,此外活動也特別安排日本的禮儀講師王靜慧講解在日本交換名片時需注意的禮儀。


(圖/交流座談會眾人合影留念)

(影片/日本僑青跨領域交流座談會,學習禮儀與僑界前輩交流)

僑務組組長謝延淙表示,今天邀請數十位這幾年來到日本地區的華僑青年彼此交流,也準備了講習課程,讓大家對於日本名片交換能夠更加了解,很高興吸引許多年輕的華僑來參加,不僅能加強年輕人彼此間的連結,也希望能幫助他們跟僑會的前輩做連結,成為有用的人脈。


(圖/謝延淙致詞)

課程中王靜慧也講解了收下名片後,需注意的禮儀細節,也讓大家實際練習交換名片,同時讓大家互相認識,僑務組也特別播放外交部的國慶影片,以及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特別為僑胞們錄製的祝賀影片。


(圖/王講師詳細說明交換名片時的禮儀)

課程結束後,僑務組也安排了餐會,讓年輕的僑胞們互相認識,同時能與出席的會長們交流,這次出席的會長包括日本中華聯合總會會長朱恭亮、日本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會長陳五福、東京臺灣商工會會長藤田礼子、橫濱臺商會會長林隆裕、千葉臺商會會長鍾幸昌、日本華商總會理事長林冠銘、留日臺灣同鄉會會長蕭玉蘭。


(圖/僑商界的會長們與年輕僑胞交流)

陳五福表示,感謝僑委會特別與駐日代表處舉辦青年交流會,讓海外的青年朋友了解政府德政,以及僑委會替僑民所做的政策方向,也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讓海外僑民擁護中華民國臺灣,繼續為臺灣加油,讓臺灣發光發亮。

藤田礼子表示,這些年輕優秀的青年讓大家耳目一新,給大家刺激,更增加了衝勁,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也很感謝僑務組這次舉辦非常好的活動。


(圖/年輕的僑胞也利用機會互相認識)

來日本13年都未曾參加過僑界活動的僑青鄧鉅融則說,這次很高興受邀參加,來到日本十三年,第一次參加這樣子的活動,也認識各個行業的朋友,希望接下來有機會與前輩多多交流。另一位年輕僑胞周信緯也說,今天非常感謝可以藉由這個機會,跟僑界先進們交流,希望日後能多多舉辦這方面的活動。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簡介

為因應網路社群已成為新一代媒體的主流趨勢,僑務委員會成立「僑務委員會 OCAC」,運用新社群媒體具有一觸即通、即刻全球的新僑務優勢,在僑務委員會經營小組及駐外同仁共同編寫下,我們將以既有的僑務實體網絡結合虛擬的網路社群,建立無遠弗屆的僑務互動及服務系統,快速並廣泛觸及到海外每一位僑胞,即時交流有效溝通,讓服務更有與時俱進的時代意義。

因應新媒體時代的來臨,運用網路社群使我們僑務工作更具特色,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僑務委員會將陸續在專頁規劃不同亮點專題及活動,期盼海內外更多朋友加入「僑務委員會 OCAC」粉絲行列,並提供我們寶貴建議,讓僑務委員會得以推出更適切更符合需求的服務,也讓台灣僑務工作無遠弗屆,往下紮根,遍及年輕世代,創新發展。


聯絡方式

T . 886-2-2327-2600
W . https://www.ocac.gov.tw/OCAC/
A . 10055台北市徐州路5號3、15、16、1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