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講座|前瞻東協:女力時代,在國際移動中思索移民議題

金甌女中(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號8F)
2021-05-02 14:00 - 2021-05-02 16:00
新增到 Google 行事曆

活動說明

【前瞻東協:女力時代,在國際移動中思索移民議題】

近年來東南亞新興市場越趨成熟,語言人才的需求漸漸被看見,Skyline作為台灣青年面向世界的一扇窗,於2021年起始,開始和亞洲語文教育平台-就諦學堂合作,提供東南亞語言學習獎學金。另外,並共同發起「前瞻東協系列公益講座」計畫,擬邀請各界長期耕耘東協議題的前輩,與台灣新世代青年伙伴分享及交流相關觀察及經驗。

透過系列講座,期待達成:

  1. 提供台灣青年認識及瞭解台灣與東協之連結及淵源。
  2. 使台灣青年瞭解東協發展趨勢與創業熱點。
  3. 針對東協產業趨勢、世界的時勢商機,提升青年就業及創業知識與技能。
  4. 以線上社群經營結合線下活動,塑造一具備基本聲量、影響力之品牌活動。
  5. 以多元內容(線上內容、線下活動)提供第一手東協發展趨勢新知。
  6. 提高台灣青年對東協創業及就業趨勢的認知與了解,針對新興市場提高敏銳。

▍ 講座資訊

  • 舉辦時間:2021/05/02(日) 14:00 - 16:00
  • 舉辦地點:金甌女中(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號8F)
  • 防疫措施:主辦單位承諾提供酒精消毒手部、量測體溫及配戴口罩的措施,為參加者的報到狀況造冊記錄,並禁止體溫超過37.5者入場。
  • 票價資訊:公益票 (免費)
  • 購票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4190839588974260270
  • 主辦單位:就諦學堂
  • 協辦單位:Skyline 國際機會平台、金甌女中

▍ 活動流程


▍ 講者資訊

李牧宜
現職:文字工作者
經歷:
- 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人權所碩士
- 前中華航空空服員
- 關鍵評論網編輯

致力於把每一則故事說好。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人權所碩士,英國家暴防制組織Refuge政策團隊研習。關注東南亞事務、移民工、難民等人權議題。2016年出版作品《我在飛機上學會的事》。

▍ 在這場講座,你可以聽到

  • 女力時代,在國際移動中思索移民議題。
  • 女性自主意識。
  • 跨界職涯:從空服員、關鍵評論網編輯再到新移民。
  • 在不同領域、議題下關注女性相關議題的角度。
  • 從生活、求學到就職中對於女性角色的觀察。

▍ 主辦單位 - 就諦學堂

「就諦學堂」由來自香港的僑生李三財先生創立,李三財於1997年前來台灣升學,就讀僑大及世新大學,於2005年成立台灣民間第一間韓語教育 中心「維多莉亞韓語」。「就諦學堂」成立多年來深獲各界媒體的熱烈報導與青年朋友的喜愛,李三財作為來台二十年的新新台灣人,也期許透過自己的專業,表達出對於培育她的這塊土地的情懷,追求成為,成為一個協助台灣年輕人認識東協的優質教育機構,並和賽珍珠基金會共同主辦「同心協力-經濟弱勢家庭新移民圍爐活動」,持續四屆前瞻東協民間論壇。


▍ 協辦單位 - Skyline 國際機會平台

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期望建立一個具有互助精神的國際人才社群,提升台灣人才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和競爭力。

近期活動

The 3rd GTEP Orientation / 第三屆全球人才創業計劃說明會開放報名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活動日期:2024-03-20

The 3rd Global Talent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 targets foreign students in Taiwan, providing entrepreneurial training and cultivating talented foreign entrepreneurial teams. Join the online orientation to learn mor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將於113年3月20日(三)辦理「第三屆外籍人才創新創業培訓計畫 GTEP」線上說明會,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外籍生及本國學生參加。

113年度第1次補助廠商海外參展暨 CBAM 綠色貿易說明會,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活動日期:2023-11-02

13年第1次參展補助申請,即日起至11/20止,受理113年1~6月海外參展補助申請。貿易署為協助業者拓銷海外市場爭取訂單,針對公司或商號赴海外參加國際展覽給予補助,一年2次公告受理申請(上半年展覽約於前一年10、11月份、下半年展覽約於當年度4、5月份)。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

主辦單位:美味食刻
活動日期:2023-09-22

泰國有一個很特別的節日為九皇齋節,俗稱「齋節」。九皇齋節時間為每年的農曆九月一日到九月九日。齋節的泰文,即是吃齋的節日 เทศกาลกินเ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