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電梯簡報大賽」高速登場!

2019-08-17 08:00 - 2019-09-25 08:00
新增到 Google 行事曆

活動說明

【2019台灣電梯簡報大賽】高速登場!

去年第一屆,海內外超過6千人共襄盛舉,成為台灣最精彩刺激及廣受矚目的新創競賽,其中一支優勝隊伍更為台灣爭光,在世界大賽中榮獲全球TOP10大獎。今年,我們納入「TECH FOR GOOD 科技向善」的理念,是台灣首次舉辦的TECH FOR GOOD新創競賽,以科技創新解決社會問題,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並吸引更多的影響力投資,來積蓄社會創新能量。

經過初選及複選過關斬將,8個組別共40支團隊將入圍於9月25日「台北101」舉行的決賽,高速電梯從一樓到頂樓60秒時間內進行電梯簡報,各組別2隊出線;緊接著3分鐘舞台簡報PK賽,最後選出8個組別的冠軍。優勝隊伍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參加11月在香港舉行的EPiC世界大賽,以及前往美國矽谷跟當地新創、投資人、孵化器和業界交流。

本活動不單讓台灣新創團隊接觸國內外投資人、業界專家和支援其發展的相關機構,直接拓展投資與合作關係,更能藉此吸引來自全世界傳播媒體,是與國際接軌及提昇能見度的最佳平台。 ​​

《TECH FOR GOOD》
TECH FOR GOOD是「科技向善」的意思,以「解決社會問題」為出發點,擴大科技創新的正向影響力、社會價值、人文關懷,讓科技創新除了賺錢獲利之外,能兼有達成永續發展的遠大目標。

《參賽資格》
1、成立5年內的台灣新創團隊 (尚未成立公司也可參賽)​
2、迄今獲投資金少於1000萬美元者
​3、簡報人具良好英語、國語聽說能力
4、能參加11月8日在香港舉行的EPiC世界大賽
5、能參加美國矽谷交流團 (預計11月下旬)
6、符合TECH FOR GOOD理念,並屬於這8個領域之一:
  • 智慧城市 (SMART CITY):
    包含物聯網、智慧交通、移動通訊,以資訊科技整合都市的系統和服務,以提昇資源運用的效率,改善市民生活品質。
  • 健康科技 (HEALTH TECH):
    包含智慧醫療、長照服務、老齡化、銀髮、身障、重大疾病等加速公益應用服務創新,並促進健康與造福社會弱勢之科技。
  • 永續科技 (SUSTAINABILITY TECH):
    包含氣候變遷、循環經濟、能源科技、生態保護等,符合社會公平、經濟允許和環境健全的準則,以發展友善環境的綠色科技。
  • 生物科技 (BIOTECH):
    包含基因工程、醫療技術、細胞生物技術、藥物工程、農業科技、生物工業等應用,採最先進科技創新協助生物科技應用並提升永續性。
  • 教育科技 (EDTECH):
    包含善用科技改善學習方式及下一代所需技能,以科技促進教學效果的途徑與方法,提升學習成效以及學習動機。
  • 人工智慧/大數據 (AI/BIG DATA):
    包含語音辨識、電腦視覺、專家系統、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應用於企管、財經、醫學、經濟、政治、心理學等領域,以改善人類的生活。
  • 金融科技 (FINTECH):
    包含對金融業的業務模式、產品、流程、和應用系統等服務,應用創新技術,改變傳統的 金融業態,提供更便利、快速及安全的創新金融服務。
  • 區塊鏈 (BLOCKCHAIN):
    包含供應鏈管理、所有權證明、保險、醫療等範疇,運用去中心化及不易竄改等特性,解決現實世界中因為資訊不透明而缺乏信任的問題 ​​
《為何參加》
  • 挑戰極限:史上最精彩刺激的新創競賽,Elevator Pitch挑戰高度與速度的極限,Stage Pitch跟對手PK,爭奪冠軍寶座!
  • 備受矚目:本活動是國內以至亞洲最矚目的新創競賽之一,入圍隊伍將受到媒體、投資人及大企業的高度關注。
  • 實戰訓練:在比賽過程中,通過實戰及TA提供的培訓課程,掌握最精要的簡報及英語表達技巧,聘馳商場,終身受用。
  • 資源平台:透過台北、香港及矽谷的活動,接觸國內外投資人、合作夥伴、客戶,以及對您有助益的官方和民間機構。
  • 世界大賽:優勝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在香港舉行的EPiC世界大賽,總獎金高達15萬美元,並爭取國際殊榮、創投資金、媒體曝光;參與一系列的培訓及資源對接活動,為拓展亞洲市場鋪路。(機票由主辦單位全額補助)
  • 前進矽谷:優勝隊伍將隨團前往美國矽谷跟世界一流的新創團隊、科技企業、投資人、孵化器、以及官方和民間機構交流,進一步與國際接軌。(機票和住宿由主辦單位全額補助)
《活動時程》
【報名】
日期:6/27~8/16
線上提交參賽報名表、簡報檔、YouTube影片,請注意「參賽資格」

【初選】
日期:8/17~8/31
選出最多80支團隊進入複選
公布入圍複選名單:9/2

【複選】
日期:9/9
時間:0930~1800
地點:TutorABC - T館
60秒簡報 (英語)、3分鐘Q&A (英語、國語)
選出40支團隊進入決賽
公布入圍決選名單:9/10

【培訓】
日期:9/17
時間:1400~1600
地點:台灣創速
內容:簡報技巧、Pitch Deck製作

【決賽】
日期:9/25
時間:1000~1700
地點:台北101辦公大樓Lobby
60秒電梯簡報 (英語)、3分鐘舞台簡報 (英語、國語)
選出8個組別之冠軍隊伍​
活動全程Facebook直播

《相關網址》
參賽報名表:https://reurl.cc/pe5Ol

近期活動

The 3rd GTEP Orientation / 第三屆全球人才創業計劃說明會開放報名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活動日期:2024-03-20

The 3rd Global Talent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 targets foreign students in Taiwan, providing entrepreneurial training and cultivating talented foreign entrepreneurial teams. Join the online orientation to learn mor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將於113年3月20日(三)辦理「第三屆外籍人才創新創業培訓計畫 GTEP」線上說明會,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外籍生及本國學生參加。

113年度第1次補助廠商海外參展暨 CBAM 綠色貿易說明會,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活動日期:2023-11-02

13年第1次參展補助申請,即日起至11/20止,受理113年1~6月海外參展補助申請。貿易署為協助業者拓銷海外市場爭取訂單,針對公司或商號赴海外參加國際展覽給予補助,一年2次公告受理申請(上半年展覽約於前一年10、11月份、下半年展覽約於當年度4、5月份)。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

主辦單位:美味食刻
活動日期:2023-09-22

泰國有一個很特別的節日為九皇齋節,俗稱「齋節」。九皇齋節時間為每年的農曆九月一日到九月九日。齋節的泰文,即是吃齋的節日 เทศกาลกินเ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