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HERO Talks 世界公民教育論壇 X 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頒獎典禮

活動聯絡人:彭清欣
[email protected]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3 樓大會堂)
2019-05-14 21:00 - 2019-05-14 23:00
新增到 Google 行事曆

活動說明


2019 HERO Talks 世界公民教育論壇 X 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頒獎典禮

《時間》

2019年5月14日 (四) 13:00-15:00

《地點》

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3 樓大會堂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HERO Talks 世界公民教育論壇》

為了延續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的精神,讓更多人了解改變的力量,HERO Talks 世界公民教育論壇不僅邀請沈芯菱及嘉達與會分享她們的公益行動,更邀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優勝隊伍上台分享其行動成果。促使家長帶孩子、老師帶學生、以及更多社會各領域人士一同成為孩子們背後的那雙翅膀,幫助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勇敢自由飛翔。

「HERO Talks 世界公民教育論壇」是專為世界各地真實世界中的「英雄」所提供的分享舞台,也是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的成果展現。我們期待透過全世界小朋友做公益的成功例子來鼓舞大家!

世界已經變成地球村,我們不僅要關心自己生活周遭的人、事、物,也要注意世界上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能超越國家、種族,而具有世界情懷的人,就是世界公民。


《論壇議程》

1:00-1:05 開場及介紹貴賓
1:05-1:10 主辦單位致詞-瑪利亞基金會莊宏達創辦人
1:10-1:15 貴賓致詞
1:15-1:20 莊宏達創辦人致贈國際大使感謝獎座
1:15-2:00 國際公益大使嘉達(Jayda Smith-Atkins)及媽媽演講
2:00-2:20 小學生公益行動台灣代言人-沈芯菱執行長演講
2:20-2:35 2019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頒獎
2:35-2:50 2019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全國第一名隊伍&主辦單位特別獎公益行動分享
2:50-3:00 格林文化郝廣才創辦人總評及分享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本網頁,恕不另行通知。

《講者介紹》

1. 嘉達 Jayda Atkins - 為電線桿穿衣服的加拿大女孩
在八歲生日這一天,在路上看見寒冬中受凍的流浪漢而心生不捨,將自己的生日禮物換成保暖衣物送給他,並號召社區鄰居一起將用不到的衣物綁在電線桿上,幫助更多當地流浪漢。


2. 沈芯菱 - 從一元柳丁到哈佛一萬公里的公益路
來自貧困攤販家庭,11歲起投身公益,不僅成功為老農售出百萬斤滯銷農產,並架設安安免費教學網,助學六百多萬弱勢。如今成為台灣6.0希望工程執行長,透過「社會創新」幫助更多人脫離貧窮。


《HERO Talks 世界公民教育論壇X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對學生有何幫助…?》

十二年國教108新課綱強調學生以核心素養做為學習目標,培養學生將能力落實於真實情境中,「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強調學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透過實踐力行而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

我們期待小學生在參與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的過程中,培養四個核心能力:

希望力Hope
超越力Exceed
救援力Rescue
克服力Overcome

讓孩童相信自己有力量,幫助別人,改變世界,成為HERO !

誠摯邀請師長帶著學生走出教室,一同來到「HERO Talks 世界公民教育論壇」,透過兩位公益大使–嘉達及沈芯菱的故事分享,讓與會者了解「只要你想,小學生也可以成為英雄,不用等到長大」!

《HERO Talks 世界公民教育論壇在核心素養的教學上扮演敲門磚的角色》

「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是落實「核心素養」教育的實踐平台,也是實踐By the student創新教學,由下而上的翻轉教育。教師提供學生自主學習歷程、訓練學生找出問題、設計問題,以及在同儕共學過程中學會如何學習培養會思考、表達、自主學習、面對未知變局的能力。

我們不只鼓勵師長帶著同學們來聆聽講者及優勝隊伍的分享,更期許在明年的競賽活動中看見你們的身影,透過今年的參與,為日後的教學,甚至是明年的競賽做事前準備。

《HERO Talks 世界公民教育論壇X響應公益》

誠摯邀請社會各界人士與我們一同共襄盛舉,一起聆聽小朋友如何將心中善念實踐於生活之中,成為小小英雄背後的支持者,為他們撐起一片可以自由翱翔的蔚藍天空。

PS.學校老師參加世界公民教育論壇活動可於活動現場至主辦單位報到台領取研習條。

《各界響應》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共同主辦:格林文化
媒體夥伴:今周刊、凱斯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近期活動

The 3rd GTEP Orientation / 第三屆全球人才創業計劃說明會開放報名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活動日期:2024-03-20

The 3rd Global Talent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 targets foreign students in Taiwan, providing entrepreneurial training and cultivating talented foreign entrepreneurial teams. Join the online orientation to learn mor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將於113年3月20日(三)辦理「第三屆外籍人才創新創業培訓計畫 GTEP」線上說明會,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外籍生及本國學生參加。

113年度第1次補助廠商海外參展暨 CBAM 綠色貿易說明會,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活動日期:2023-11-02

13年第1次參展補助申請,即日起至11/20止,受理113年1~6月海外參展補助申請。貿易署為協助業者拓銷海外市場爭取訂單,針對公司或商號赴海外參加國際展覽給予補助,一年2次公告受理申請(上半年展覽約於前一年10、11月份、下半年展覽約於當年度4、5月份)。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

主辦單位:美味食刻
活動日期:2023-09-22

泰國有一個很特別的節日為九皇齋節,俗稱「齋節」。九皇齋節時間為每年的農曆九月一日到九月九日。齋節的泰文,即是吃齋的節日 เทศกาลกินเ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