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台灣囡仔順產計畫 | 《祝我好好孕》院線上映&公益巡迴

2019-04-25 20:00 - 2019-04-25 20:00
新增到 Google 行事曆

活動說明

【公益】台灣囡仔順產計畫《祝我好好孕》院線上映&公益巡迴

懷孕、生產,是人生中最奇妙的旅程,是準父母們生命中的轉捩點,亦是新生命與這個世界建立連結的起點。

然而在台灣,大眾所認知的生產都以為必須經歷灌腸、剃雉、推擠肚子、會陰切開等等讓媽媽不舒服的流程…如果有「更溫柔的生產方式」你願意去理解嗎?

《祝我好好孕》的起源是一部孕育了四年之久的紀錄片《祝我好孕》,2016年榮獲「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又於2017年獲得「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短片組冠軍」、「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灣競賽銀獎」等殊榮,在國際間備受關注。歷經40多場的放映、2000人次的觀賞,諸多熱烈迴響,激勵團隊繼續完成全新紀錄長片《祝我好好孕》。

《祝我好好孕》探討「生產是全家人的事,不是孕婦一個人的事」、「生育有多元選擇」等重要議題,紀錄兩位主角悲欣交集的生命歷程。看過影片的觀眾,不管有沒有生育經驗,無一不為之動容落淚。

為什麼《祝我好好孕》要募資上映?

《祝我好好孕》2018年十月入圍亞洲最具規模的「釜山影展」,被選片人許經(Kyoung Huh)讚譽:「受到很大的感動與震撼!」法國剪接大師Cathie Dambel形容「這是我見過最美的影像」訴說她的觸動。

韓國粉絲在釜山影展大聲問:「《祝我好好孕》會在韓國發行嗎?」其實,我們最希望孕育與滋養《祝我好好孕》誕生的台灣,有機會先上映。
• 《祝我好好孕》想給觀眾最好的觀影品質,方便的觀影方式、深入的映後交流。
• 院線上映所需成本百萬起跳,商業鉅片能負擔,但獨立製片缺乏雄厚資本。
• 募資上映不只是「買一張票去看電影」,是邀請您成為共同投資人,一起贊助電影上院線,發揮更大效益。

《祝我好好孕》是什麼?

我們透過「生產」而來到世界,這是人生的第一件大事,《祝我好好孕》懷抱著「台灣囡仔和媽媽能笑著相見,生產不再是女人的苦難」這樣的願望,不僅僅是一部好看的紀錄片,更是改善台灣生育環境的希望。

《祝我好好孕》由兩位女性導演陳育青和蘇鈺婷合作,她們帶著小孩用五年的時間獨立拍攝、後製、啟發「生育自主」熱議,現在希望集合眾人之力,幫助這部感人、好看又有意義的紀錄片,在電影院和更多人分享!

《祝我好好孕》要改變什麼?

每一次,我們傾聽婦女的生產創傷、傾聽男性對生產的恐懼和疑問、傾聽100種絕對不生小孩的理由......我們也看見,產家如果有充分的支持與信心,生孩子可以不悲痛、可以很溫柔、不用罵老公、可以帶著大寶一起歡喜迎接......《祝我好好孕》就是一堂最棒的生命教育。

我們希望邀請您一起投資《祝我好好孕》的上映,不論您的性別、年齡、決定生育與否,都可以回顧自己誕生的過程,不再恐懼,成為對生育環境友善、理解的一份子。

《好孕》主要人物的故事

1. 選擇居家生產的詩薇全家
詩薇選擇自己最喜歡、自在的方式,由萬美麗助產師協助在家中迎接寶寶,丈夫和孩子溫馨陪伴圍繞,然而,生命卻給了他們一家人前所未有的考驗...。
2. 助你好孕的助產師萬美麗
資深護理師,因為深刻體認助產師專業、獨立、靈活的工作特質和自己性格相符,在宜蘭開設助產所,從事社區婦女健康照護,也陪伴許多產婦從產前、生產到產後全程照護,她稱呼自己接生的孩子是「蝴蝶寶寶」。
3. 追求生育自主的芳療師琬婷
在舞台劇演出孕婦的琬婷大喊:「我不要剖腹產」;真實生活中卻因寶寶胎位不正,面臨剖腹產的「危機」,琬婷費盡各種努力希望能自然產,她是否能如願?
4.助產師高嘉黛與高嘉霙姊妹
「助產師...你是說產婆嗎?台灣現在還有產婆?」這是年輕的助產師嘉黛、嘉霙遞出名片常會遇到的反應,她們選擇在台灣幾乎消失的行業,要帶給婦女更好的孕產照護。
台灣囡仔順產計畫 募資三階段

在聲聲「何時上映?」渴盼中...《祝我好好孕》得到亞洲最大影展「釜山影展」肯定之後,我們希望在台灣也能有國際影展最好的影像品質,最方便的觀影方式、最深入的映後交流。然而龐大的發行資金,獨立製片實在不堪負荷。我們參考幾個成功募資上映的範例,也希望透過群眾募資,邀請您成為《祝我好好孕》共同投資人,贊助電影上院線,發揮更大效益。
• 募資達到80萬,我們可以一起完成北、中、南六場首映。
• 募資達到120萬,我們可以一起推動全國院線上映。
• 募資達到200萬,我們有更多的能力進行全國公益巡迴,讓離電影院比較遠的地方也能《祝我好好孕》。

相關資訊

近期活動

The 3rd GTEP Orientation / 第三屆全球人才創業計劃說明會開放報名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活動日期:2024-03-20

The 3rd Global Talent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 targets foreign students in Taiwan, providing entrepreneurial training and cultivating talented foreign entrepreneurial teams. Join the online orientation to learn mor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將於113年3月20日(三)辦理「第三屆外籍人才創新創業培訓計畫 GTEP」線上說明會,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外籍生及本國學生參加。

113年度第1次補助廠商海外參展暨 CBAM 綠色貿易說明會,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活動日期:2023-11-02

13年第1次參展補助申請,即日起至11/20止,受理113年1~6月海外參展補助申請。貿易署為協助業者拓銷海外市場爭取訂單,針對公司或商號赴海外參加國際展覽給予補助,一年2次公告受理申請(上半年展覽約於前一年10、11月份、下半年展覽約於當年度4、5月份)。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

主辦單位:美味食刻
活動日期:2023-09-22

泰國有一個很特別的節日為九皇齋節,俗稱「齋節」。九皇齋節時間為每年的農曆九月一日到九月九日。齋節的泰文,即是吃齋的節日 เทศกาลกินเ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