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你的 臉

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2019-04-25 02:45 - 2019-04-25 05:00
新增到 Google 行事曆

活動說明

【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 四月份藝文生活講堂】

《演講主題》
我的你的臉
Mine and Your Face

《主講者》蔡明亮 導演

《時間》
2019年04月24日(三)18:45 - 21:00

《地點》
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簡介》
蔡明亮導演1957年出生於馬來西亞,為台灣新電影運動以來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導演之一。1994年以《愛情萬歲》獲得威尼斯金獅獎,奠定國際影壇的藝術地位;2009年以法國羅浮宮以《臉》作為首度典藏電影,樹立藝術電影的標竿與典範。除了電影,蔡導演亦積極參與藝術的跨界創作,於台北、上海、鹿特丹、名古屋等地推出《花凋》、《是夢》、《情色空間》等裝置藝術作品;2011年受邀於兩廳院,以舞台劇《只有你》重回劇場界;2012年展開「慢走長征」計劃,至今已完成八部影像創作。2013年蔡導演再以電影作品《郊遊》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銀熊獎與金馬獎最佳導演,迭創事業高峰。2014年推出舞台劇《玄奘》,於布魯塞爾、維也納和台北藝術節演出,佳評如潮;另於臺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舉辦《來美術館郊遊》,將「第八藝術與展覽結合」寫下歷史創舉。2017年與宏達電合作,打造出首部華語VR虛擬實境電影《家在蘭若寺》,入圍首屆「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2018年於宜蘭壯圍「沙丘旅遊服務中心」策劃為期兩年的《行者·蔡明亮》大展;同年與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合作,完成只有14個鏡頭的長月《你的臉》。超過30年的創作生涯,蔡明亮導演不斷的以創新思維及勇於挑戰的精神,顛韁觀眾與市場的認知,持續推出風格獨具的作品與世界對話,並屢獲國際大獎肯定,堪稱台灣電影之光。

本次藝文生活講座,蔡明亮導演將和大家分享最新的作品:《走進美術館》、《行者系列作品》、《蔡明亮的凝視計劃》的電影概念,探討藝術創作的美學脈絡及心路歷程。竭誠歡迎各位嘉賓撥冗前來聆聽,讓我們一起走入蔡明亮導演的創作世界,啟動 「看」電影的豐昌想像力,迎接一場豐盛的藝術饗宴。

內容精彩,敬請前來共襄盛舉。
*採預先報名制,如欲報名,歡迎您致電 02-2719-9633 分機 228.tw (請提供報名姓名、人數及聯繫方式),以利統計人數並方便聯絡,謝謝!

近期活動

The 3rd GTEP Orientation / 第三屆全球人才創業計劃說明會開放報名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活動日期:2024-03-20

The 3rd Global Talent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 targets foreign students in Taiwan, providing entrepreneurial training and cultivating talented foreign entrepreneurial teams. Join the online orientation to learn mor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將於113年3月20日(三)辦理「第三屆外籍人才創新創業培訓計畫 GTEP」線上說明會,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外籍生及本國學生參加。

113年度第1次補助廠商海外參展暨 CBAM 綠色貿易說明會,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活動日期:2023-11-02

13年第1次參展補助申請,即日起至11/20止,受理113年1~6月海外參展補助申請。貿易署為協助業者拓銷海外市場爭取訂單,針對公司或商號赴海外參加國際展覽給予補助,一年2次公告受理申請(上半年展覽約於前一年10、11月份、下半年展覽約於當年度4、5月份)。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

主辦單位:美味食刻
活動日期:2023-09-22

泰國有一個很特別的節日為九皇齋節,俗稱「齋節」。九皇齋節時間為每年的農曆九月一日到九月九日。齋節的泰文,即是吃齋的節日 เทศกาลกินเ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