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第41屆、海外華人第27屆創業楷模選拔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
2018-06-21 08:00 - 2018-08-01 07:55
新增到 Google 行事曆

活動說明

【中華民國第41屆、海外華人第27屆創業楷模選拔】

由經濟部、僑務委員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共同指導,青創總會主辦的創業楷模選拔,不僅是我國首創、歷史最悠久的表揚企業家精神獎項,也是全球華人企業界的年度盛事,本選拔活動自1978年創辦迄今,共有616位獲獎,其中國內有418位,海外人數已達198位;歷屆得獎人不僅事業經營表現卓越,更積極力行公益、關懷弱勢,並致力傳承創業成功經驗與經營理念,已成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上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角色。

創業楷模須通過國內外產、官、學各領域專家,歷經專業、嚴謹、公正、公平的初審、複審、實地訪審與決審等階段的審核過程,才能在眾多參選人的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獲得殊榮,因此備受我中央政府相關單位的支持與重視,也成為全球華人競逐的年度獎項。「中華民國第41屆、海外華人第27屆創業楷模選拔」,自即日起至7月31日止,受理各界報名參選,詳情請電洽02-23328558或上青創總會網站www.careernet.org.tw/model.php參閱參選簡章及下載表格電子檔,竭誠歡迎海內外所有企業主前來參選。

《參選方式》
即日起至2018年7月31日止。
請將參選資料掛號郵寄或逕送10079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 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收。

《治詢電話》
請洽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
電話02-2332-8558
分機:113錢乃芳、112李銘鈞、107蘇靜怡。

《評審方式》
由主辦單位籌組選拔委員會,並洽請歷屆創業楷模、政行相關單位代表及工商領袖 、學界、會計師等,組成國內及海外評審委員會,循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分別進行評審。
(一)初審:
由選拔委員會審核參選者是否符合參選資格規定,應備參選資料是否齊全,並審議推薦提報複審名單。

(二)複審:
由評審委員依據參選者所提供的書面資料進行實地審查、面談與評分,並召開評審會議,選出進入決審名單。

(三)決審:
由評審委員根據參選者之參選資料及初審、複審意見報告書進行最後綜合評核,選出本屆創業楷模得獎人。

《歷屆花絮》

近期活動

The 3rd GTEP Orientation / 第三屆全球人才創業計劃說明會開放報名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活動日期:2024-03-20

The 3rd Global Talent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 targets foreign students in Taiwan, providing entrepreneurial training and cultivating talented foreign entrepreneurial teams. Join the online orientation to learn mor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將於113年3月20日(三)辦理「第三屆外籍人才創新創業培訓計畫 GTEP」線上說明會,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外籍生及本國學生參加。

113年度第1次補助廠商海外參展暨 CBAM 綠色貿易說明會,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活動日期:2023-11-02

13年第1次參展補助申請,即日起至11/20止,受理113年1~6月海外參展補助申請。貿易署為協助業者拓銷海外市場爭取訂單,針對公司或商號赴海外參加國際展覽給予補助,一年2次公告受理申請(上半年展覽約於前一年10、11月份、下半年展覽約於當年度4、5月份)。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

主辦單位:美味食刻
活動日期:2023-09-22

泰國有一個很特別的節日為九皇齋節,俗稱「齋節」。九皇齋節時間為每年的農曆九月一日到九月九日。齋節的泰文,即是吃齋的節日 เทศกาลกินเ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