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客斜槓」數位遊牧人生:探索身體與生命的社群 - ft. 好奇槓鈴 Angie Wang

Podcast 節目名稱:
Fitworks 我健客

單集名稱:
#41-「健客斜槓」數位遊牧人生:探索身體與生命的社群- ft. 好奇槓鈴 Angie Wang

推薦人
CiRCLELiNKS小編

講者介紹

「Fitworks 我健客」,透過日常分享讓大家更靠近健身!

運動健康產業在這幾年的發展蓬勃,健身房成為了許多上班族下班後的去處。健身的好處不單體現在體態上,對於自信心的建立也有非常大的幫助。「Fitworks 我健客」的Podcaster Karen,也因健身獲益良多,從而踏上了健身人的不歸路。

健身對於Karen的影響有多大?這就要從Karen小時候開始説起了。Karen從小就是被稱作“小胖妹”的過胖人,最胖的時期體脂肪甚至達到了46%。Karen和許多人一樣,嘗試過許多不同減肥方式,間中也因為不健康的減肥方式而造成内分泌失調。而後因緣際會踏入了健身房,才終於有機會用正確、健康的方式面對自己的健康問題,開始了有效的訓練!

Karen有著七年網路科技業行銷經驗和兩年的健身人經驗,之前都在幫公司品牌規劃行銷活動的她,在2020年決定轉換跑道,成為投入健身產業的行銷人!在這個Podcast中,Karen希望透過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健身路上的收穫,藉此讓更多人對於運動感興趣。

今天想和各位推薦「Fitworks 我健客」的第41期:
「健客斜槓」數位遊牧人生:探索身體與生命的社群- ft. 好奇槓鈴 Angie Wang


内容簡介

本期節目邀請到好奇槓鈴的Podcaster Angie Wang一起錄製,Angie可説是Karen的啓蒙老師,因為沒有Angie,Karen今天可能還沒有勇氣離開原本不適合的環境,也不會開始成為Podcaster,更沒有辦法持續錄製Podcast到今天!在本期節目中,Karen和Angie與大家分享了兩人的認識過程,Angie也分享了自己過去的生活與運動經驗,希望為聽眾帶來啓發!

Angie的健身Podcaster之旅

Angie起初是在國外念書時期第一次接觸到重訓,回到台灣時才正式開始重訓的旅程。原本在科技業工作的Angie,在工作上也和許多人一樣,有時會感到迷茫。重訓是一個你付出多少,就會回饋你多少,不斷可以看到自己進步的一件事情,愛上這個感覺的Angie也開始思考轉職進入健身產業。轉職過程中自然也遇到了一些困難,而Angie也和聽眾分享了許多故事。

Angie進入健身產業後發現一個現象,為什麽當初在科技業感受到的多元資源、交際機會,在健身業卻是完全封閉的。即使在業内有一些很想認識的人,卻完全沒有機會接觸。深思熟慮之後,才硬著頭皮辦了podcast,開始訪問敬仰的那些人們。


數位游牧之旅與探索身心靈

Angie在節目上分享了自己與數位游牧的邂逅,以及更深一層思考自己人生的過程。在周游多個國家的旅途中,Angie能夠好好思考自己與另一半的關係、自己與家人的關係等人生課題,發掘自己對於成功人生的評判標準。在發掘自我的過程中,排解自己的情緒也是很重要的,Angie也向聽眾們分享了「晨間筆記」這個工具。

Angie分享了數位游牧的定義,以及對於數位游牧的看法。對於什麽人適合嘗試這樣的生活形態,Angie分享了幾個觀點,其中幾個指標包含了是否可以忍受不確定性(甚至是喜歡不確定性)、是否無法忍受被困在單一文化的地方、是否會為了有更多的體驗以及創意而有想體驗不同的生活型態 等面相。當初希望以有別於傳統且富有挑戰性的方式生活的Angie,也分享了各地過著數位游牧的人們的生活型態。

個人收穫

主持人與來賓的經驗分享非常可貴,特別是轉職到健身產業過渡期的酸甜苦辣。來賓的分享想必給了同樣有轉職想法的聽眾一些新的啓發,讓聽眾能夠再好好思考自己的狀態以及階段,審視評估自己的決定。

而數位游牧的人生經歷更是有收穫。Angie的分享不止帶出了數位游牧的經歷對自己帶來的成長變化,各地所見的數位游牧生活型態現況,同時也提供了幾個自我評估是否適合這樣生活的指標,讓向往嘗試數位游牧的聼眾有更明確清晰的評估方向。


關於「Fitworks 我健客」

透過健身日常趣味分享,讓大家認識到底誰是私人教練、運動營養師、運動按摩師、物理治療師等等,以輕鬆易懂的方式,增加大家對於健身的興趣!

Spotify Podcast:https://spoti.fi/323i4k4
Apple Podcast:http://apple.co/3m4AngU
Google Podcast:https://bit.ly/3m6yFvr
KKBOX Podcast:https://bit.ly/32ioNGW
FB:https://www.facebook.com/fitworks.podcast
IG:https://instagram.com/fitworks_podcast

CiRCLELiNKS小編

簡介

CiRCLELiNKS高階商務交流平台小編,與您分享各領域最新商務資訊!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