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

書名:
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

作者:
漢斯.羅斯林 (Hans Rosling)
奧拉.羅斯林 (Ola Rosling)
安娜.羅朗德 (Anna Rosling Rönnlund)

譯者:林力敏

出版社:先覺

ISBN:9789861343242

《 這裡買 》

推薦人
CiRCLELiNKS小編

個人推薦

客觀看待事情,除去偏見提出正確的觀察

「讓你陷入麻煩的并不是你所不知道的事,而是那些你所堅信,但事實上并非如此的事。」 — 馬克.吐溫

馬克.吐溫的一席話,概括了本書最核心的觀念。許多時候,我們對於自己的無知毫無頭緒,而我們的思想往往受到不自覺且可預期的直覺偏誤所影響。在本書中,作者運用了活潑有趣的數據實證,為讀者提供了一個改變思維方式的機會。作者擧出了十個扭曲認知的直覺,並提出可執行的思考工具,協助扭轉偏見。

這是一本深具啟發性的書,足以改變你看世界的方式,帶領你建立新的思維習慣。在做出正確的決策前,必定要先取得正確的資訊。基於真實認知的世界觀,國際組織能把有限的資源,運用得更有效率,企業能運籌帷幄,找出未來的商機,我們也能懷抱更少擔憂,看見更多希望。

作者介紹

漢斯.羅斯林 Hans Rosling

臨床醫師、數據學家、全球公衛教授及世界級公共教育家,曾擔任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顧問,共同創辦無國界醫生的瑞典分部,也是世界經濟論壇(WEF)全球議程網路的成員。

2005年,漢斯和兒子奧拉與媳婦安娜共同創辦蓋普曼德基金會(Gapminder Foundation),以立基事實的認知,對抗廣泛的無知,協助人們了解這個世界。他經常獲邀至企業、國際機構與非政府組織講學,更史無前例十度登上TED大會,演講影片瀏覽數超過3,500萬次。

漢斯的研究貢獻,使他獲得《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美國《外交政策》雜誌選為全球百大思想家,商業雜誌Fast Company選為年度百大創意人物。

他自詡為認真的「可能性主義者」──既不抱持無端的希望,也不抱持無端的恐懼,持續抗拒過度誇大的世界觀。不是無可救藥的樂觀,而是對現實有清楚的認識,相信未來會持續進步。

2017年2月因胰臟癌辭世,把人生的最後時光用在撰寫本書及其人生自述《我如何真確理解世界:漢斯.羅斯林的人生思辨》。

CiRCLELiNKS小編

簡介

CiRCLELiNKS高階商務交流平台小編,與您分享各領域最新商務資訊!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