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必中的狙擊⼿法則:商場如戰場,學習狙擊手思維,用最少資源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書名:
⼀擊必中的狙擊⼿法則:商場如戰場,學習狙擊手思維,用最少資源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作者:⼤衛・艾莫蘭

譯者:姚怡平

出版社:核果文化

ISBN:9789869649704

《 這裡買 》

推薦人
伍文海

個人推薦

這本書的出現蠻有趣的。記得在買到它的前幾天,我才在直感教練中⼼趁著無聊時,把The Deep潛意識卡和我電腦桌布上的維安特勤隊員擺拍了⼀張照片,問了⾃⼰,也問了臉書上的朋友們⼀句:
「⾝為⼀個擁有軍武魂的潛意識卡帶領師,會帶給學員什麼新鮮的體驗呢?」
沒想到,隔了幾⼩時,我就在⼆⼿書店買下了這本書。

其實當時買這本書的時候,純粹是被主標的「狙擊⼿」和副標的「商場如戰場⋯⋯」吸引,單純是拿來做為平常⾃⼰在企業培訓講課的知識儲備,沒想到,這本書裡⾯提到的不⽌有許多和現役或退役軍⼈訪談後的資料整理之外,更提到了很多信念、⼼態,甚⾄有談到「同理⼼」和「正念」對於狙擊⼿以及商界領袖在實務上的必要性。

信念的力量

這本書的重點在:「所謂信念的⼒量,是指腦袋裡發⽣的事情跟周遭經歷的結果相互連結。」狙擊⼿在開槍之前會在腦海裡多次演練完成任務的畫⾯,就跟很多奧運的優秀運動員⼀樣,經過腦科學的證明,這樣的練習能夠給⼈帶來更⼤的信⼼,進⽽實際影響結果。

雖然書裡沒寫,但我對這個觀念的理解是:「擊中⽬標的前提,是你相信⾃⼰打得到!」

⼀位英軍的哈⾥森上⼠,就是這麼完成了⼀項從物理上來看不可能的任務:他⽤⼀把有效射程1100公尺的狙擊槍,突破了該型號紀錄上最長的1500公尺命中距離,將兩名在制⾼點上⽤機槍壓制英軍巡邏⼩隊的塔利班份⼦擊斃!

實際命中距離是2400公尺!這是信念的⼒量。

特種部隊的狙擊手,更需要同理心

這本書真的很厚,我承認並沒有逐字讀完,但當中許多的觀念其實真的讓我有⼀程「啊哈!」的感覺!

像是長期以來,特種部隊的成員都被認定是冷酷的戰爭機器,但在書中的研究、訪談⋯⋯之中,可以發現「同理⼼」是這些⾼⼿們極為重要的特質,因為有了同理⼼,不⽌在⾜以危及⽣命的⾼壓下仍給予同袍⾜夠的精神上、火⼒上的⽀持,更重要的是,因為俱備了同理⼼,更能夠在環境和態勢的變化之中獲得更多隱⽽未現的情報,做出更有戰術優勢的決定。

這些⼈也對情緒有⼗分正確的覺察,⽽不是⼀眛地忽略和壓抑,因為如此,他們反⽽能不受情緒的⼲擾,冷靜地做出合理的判斷,有效地執⾏任務。

⾄於怎麼連結到潛意識卡的帶領呢?
「同理⼼」和「團隊共融」的套裝⼯具箱,⼀直是我在帶企業培訓時很常運⽤的⽅式,在這本書裡得到了新的背書;⾄於狙擊⼿和所有特種部隊成員都會將終極⽬標⼀路分拆為⼤、中、⼩⽬標,細化到⽇常做法的習慣,剛好就和「蛻變之旅」的操作邏輯⼀致!⽽正念、靜⼼這些帶領,更是優秀軍⼈、運動員、商界領袖⋯⋯已經⼤量運⽤在他們⽇常⽣活和⼯作之中的⽅式了!

如果你想將⾃⼰或是你所帶領的團隊提升到新的層次,這本書是我⼗分推薦的。當中援引了很多科學研究,把原本聽起來「很⽞」的精神論,做出了符合科學的解釋及運⽤。當然,藉由直感教練中⼼的教練們,我們可以協助你和你的團隊能提升同理⼼、拆分⽬標、找出做法。

不必經過特種部隊的魔⿁訓練,在會議室裡,就可以。


#迦勒⽂創 #直感教練 #企業OH卡帶領師 #喚醒你的內在⼒量 #精彩深刻每⼀刻

伍文海
企業講師

經歷

中華直感教練協會-潛意識投射卡帶領師
體驗教育引導員


簡介

從外商企業到公務機關,從高階經理人到學生社團,目前已經累積數千小時課程帶領或演講經驗。曾經執課的城市包含:杭州、廈門、泉州、珠海、東莞,以及臺灣各縣市。

過往在大型金融集團內任職,也曾經企劃和執行過多場國際性及大型運動賽事。從職場到賽場,因為親身經驗及親眼所見,使團隊合作與溝通成為最得心應手的課程主題。

由於個人經驗和興趣,經常閱讀以運動、軍事為背景,跨界闡明領導和管理主題的書籍。


聯絡方式

E . [email protected]
FB . 喚醒你的內在力量--迦勒文創&管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