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文化密碼

中文書名 :

葡萄酒文化密碼(新增修訂版)


英文書名 :

LE CODE CULTUREL DU VIN


作者 : 楊子葆


出版社 : 財信出版


ISBN : 9789866165245

推薦人
葉茂祥
內容簡介

葡萄酒的背後,其實是一整個體系所支持的、有血有肉也有靈魂的文化,是一整套主體性深厚的價值。文化一旦缺席,環繞著葡萄酒的種種言語文字,就流為假想,再不成想像。以後見之明闡述,我想表達的居然是對於法國人從日常生活中自然流露出文化的一種羨慕之情,一種對於「行走坐臥、飲食穿衣,俱見境界」的嚮往,並且選擇由葡萄酒主題切入文化、切入生活。

個人推薦

經過多年的品飲葡萄酒與推廣葡萄酒生活化的經驗,我一直覺得在台灣,喝葡萄酒在很多人的想像中是一個嚴肅,正經或是被視為高格調的社交活動。在拜訪過幾個歐洲釀酒國家後,深深發覺葡萄酒是生活飲品,就像我們飯後習慣三五好友來壼熱茶一樣的自然。

葡萄酒不是要我們正襟危座的研究,而是細細品味生活中的美好。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釀酒人、酒評人以及愛酒人不瞭解品味葡萄酒不僅僅是一段消費過程,更重要的,是一種人生態度?

這說不定就是"品嘗"與"品味"之間的差別。

『葡萄酒的文化密碼』是楊子葆先生將擔任駐法代表期間,記錄與國外友人在言談中討論葡萄酒品飲行為、生活經驗與法國文化的激盪,內容相當精彩。

這本書讓我更進一步的了解︰
"品味"是要追求一個更好的境界,而且是連續性地延伸目前的生活到一個更好的生活,因此一個人的生活態度自然也在品味之中。
葉茂祥
力領科技 資深技術經理
經歷

- 矽創電子 技術經理
- 肆酒參葡萄酒工作室 專職講師
- Circles高階商務交流平台 專職講師
- 中壢社區大學 葡萄酒講師
- GD Restaurant/Bingo Bistro/Noi 私廚 顧問
- 矽創電子葡萄酒研習社 專職講師
- 自強基金會 葡萄酒 講師


證照

- 日本侍酒研究會-國際日本講師認證
SSI - International Official Lecturer
- 日本侍酒研究會-清酒唎酒師認證
SSI - Kikisake Shi / Sake Sommelier
- City & Guilds 國際葡萄酒侍酒師證照
City & Guilds Wine Sommelier Master
- 葡萄酒學者協會-法國葡萄酒學者認證
WSG - French Wine Scholar
- 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高級課程
WSET Intermediate:Level 3 Award in Wines & Spirits (WSET L3)
- 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中級課程
WSET Intermediate:Level 2 Award in Wines & Spirits (WSET L2)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