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真相: 第四道大師葛吉夫的教導

書名 :

生命的真相 : 第四道大師葛吉夫的教導

The Reality of Being: The Fourth Way of Gurdjieff


作者 :

Jeanne De Salzmann


譯者 : 孫霖


出版社 : 新星球


ISBN : 9789869068147

推薦人
李欣璇
個人序文

忙忙碌碌的日常背後,總在獨處的時刻……

問自己:我是誰? 我的此生又有何目的與意義?

30歲之後,這個問題更是強烈的糾纏著我。機緣之下,閱讀了有關於『賽斯資料』的書籍,不同於學生時期所看的多數哲學書籍,以客觀的角度分析人性;而是以一種科學式的敘述談話方式,讓人自我省思「自身」。

『生命的真相』更是讓我藉由覺悟者的修行筆記,一字一句的對自己、對生命提出精準而深刻的提問。

如果,你正面臨追尋「我是誰」、「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的課題,這本書將是一面讓你照見自我的鏡子,它可以照見你已經領悟了什麼;但更重要的是,它將照見你未曾領悟的東西,而這些正好能為你指出前進的方向。

※第四道工作,帶領我們從「清醒的沉睡」狀態解放出來!

簡介

當你渴望知道自己是誰,就是上路的第一步。
西方最重要的新時代靈修最新經典著作!101歲覺悟者跟隨大師腳步的珍貴記錄,九型人格鼻祖葛吉夫的第四道體系全揭秘,每一頁都閃耀著智慧!
無論是宗教還是科學都無法單獨解釋人類生死的意義。同時,葛吉夫堅信古代曾經存在著一種真正且完整的知識,並以口頭的方式被一代接一代傳承下來。
作者花了大約二十年時間尋找這些知識,最終,發現了一些被遺忘的素質層面的知識,它融合了各種偉大的傳統信仰。葛吉夫把它稱為「古老的科學」,但卻沒有明確告訴我們它的來源,以及它的發現者和保存者是誰。這門科學的探索並未就此停止,只是將受控的實驗中能夠衡量和證明的現象作為唯一的真相來接受,它還會去探索感官感知範圍之外的神秘世界,探索對另一種實相的覺察,以及超越時空的無限狀態。其目的就是為了理解人類在宇宙秩序中的地位,以及地球上人類生命的意義,同時讓我們內在真正瞭解和體驗兩個世界的實相。這就是關於素質層面的科學。

【何謂第四道?】

 葛吉夫的教學有古老的淵源,以祕傳基督教的方式呈現,他有二十世紀的達摩之稱,奧修更讚譽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老師。葛吉夫所創立的「第四道」修行體系是一門整合身體、感受和思維的修行法門,他將傳統的修行方式歸納為三條「道路」,包括:著重於駕馭身體的「苦行僧之道」、基於信仰和宗教情感的「僧侶之道」,以及專注於發展頭腦的「瑜伽士之道」。第四道,則同時對這三個部分下工夫,讓人的身體、理智與情感同時運作,維持平衡,方法是嶄新的,是適合每個現代人修道的新工具。

這是一部你可以收藏和參照一生的經典著作。
李欣璇
現任

- 窨創意商業設計 總經理

- 識酒參葡萄酒 共同創辦人

- 凱斯整合行銷 品牌行銷策略顧問

- 眾策群集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策略顧問


經歷

- 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 講師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講師

- 大學 客座講師

- 餐飲 顧問

- 赫康資訊 創意總監


專長

- 品牌行銷策略/品牌定位/品牌溝通

- 事業營運策略規劃

- 消費者洞悉/先行市場調查/國際市場趨勢調查

- 在地文化調查分析/文創產業

- 葡萄酒品飲與顧問


聯繫他

[email protected]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