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現環保節能,展現格調品味:Modern Fan摩登扇

撰稿編輯:張婉瑱

「對於生活風格有一定的堅持,對於極簡設計有極度的追求,讓產品成為人人可負擔的好設計是我們的願景。」 — Modern Fan摩登扇

溫度,是一個空間裡僅次於明亮度最容易被感受到的環境狀態,也是人們容忍度較低的要素之一。一個「舒適宜人」的居住空間,可能還是會有些採光不足抑或空間有限的問題,但肯定不會是處於一個炎熱或寒慄的環境中。

然而面對夏季悶熱、冬季濕冷的台灣氣候,該如何維持舒適的居住溫度呢?來自美國的吊扇品牌「Modern Fan摩登扇」或許能帶您找到答案,替您打造理想的居家品質,甚至進一步追求有質感的生活品味,提升家的價值!

關於「Modern Fan摩登扇」

Modern Fan創立於1997年的美國,由當時在燈具與家具工業設計界頗負盛名的設計師Ron Rezek所創辦。在當時,能夠將「現代設計」與具有百年歷史的傳統電器「吊扇」相互結合,是一件創舉,亦對後來的吊扇產業產生極大影響。

直到2018年,這個風靡歐美20餘年的品牌始拓展至台灣市場。現任營運長兼產品設計總監Dave Ellis仍舊秉持創辦人的設計理念,帶領Modern Fan團隊實踐「讓產品成為人人可負擔的好設計」的願景,將「極簡風格」、「價格親民」、「環保節能」的三大品牌個性發揮到最大值!

四季皆宜,體現環保節能

宜人的溫度必然是居家生活品質的基本要求!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調節室內溫度的家電用品選項也日益繁多,從夏季的冷氣機、移動式水冷氣、電風扇,到冬季的暖氣機、電暖爐等等,這些產品問世的原因,都是為了滿足「營造舒適溫度」這項條件。這些家電都能營造令人滿意的室內溫度,但卻還是常有些溫度上的困擾……,您可曾有過以下經驗呢?

炎熱的夏日裡,在同一空間內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23度,應該是個舒適宜人的溫度了吧!但對於離冷氣較近的人來說卻覺得太冷;離冷氣稍遠一點的人又覺得不夠涼快。另一情況是,寒冷的冬天裡,在沙發區設有電暖器能抵擋寒氣,結果竟是造成家人們情願被唸懶骨頭,也不願讓出那溫暖的小區塊。上述情況,其實都歸因於一個問題沒有被滿足,那便是「維持舒適均溫」!即便冷氣、電暖器都可以調節宜人溫度,但關鍵的維持與平均問題,就需要仰賴吊扇了。

吊扇不僅能調節溫度使室內不會冷熱不均,還有助於室內空氣對流,而且一年四季皆有它出場的作用。這也正是Modern Fan多年來專注於吊扇領域的原因之一,因為它的產品特性,恰巧與他們的品牌個性相符「環保節能」!據Modern Fan的資料顯示:

  • 春夏時,吊扇設定成「正轉/順時鐘」,會產生「下降氣流」能有效降低室內溫度6-8度,進而減少冷氣機運轉的次數,有機會節省約40%的電力(每調高1度可省電6%)。
  • 秋冬時,吊扇設定成「反轉/逆時鐘」,會產生「上升氣流」有助於密閉空間的空氣對流。搭配電暖器使用,更可利用上升氣流讓地面附近的熱空氣流動,使整體的室內溫度更暖和。

高貴不貴,展現格調品味

比起夏季的電扇、冷氣以及冬季的電暖器,一年四季皆有助益的吊扇,使用率確實高很多。然而這麼一個節能、實用的產品,雖早有百年歷史,卻因為冷氣、移動式水冷氣機這些更新穎的調節溫度類電器相繼出現而不被重視,甚至逐漸被取代,不如電扇、冷氣被當作必備居家電器。直到能源危機後,人們開始站在環保的角度省思,才重新認識吊扇的節能功效。但當時市售的吊扇因被忽略已久,外型款式早已落後時下設計風格。Modern Fan的創辦人Ron Rezek就是在這樣的80年代,決心為吊扇這項老產品注入新靈魂,賦予它新的樣貌、新的意義。以俐落的線條設計、極簡的配色美學,碰撞出Modern Fan的現代生活風格。

時至20幾年後的今日,Modern Fan在歐美市場仍然備受青睞。這或許可歸功於品牌崇尚「極簡」的設計理念,以及核心目標:「讓吊扇不僅是吊扇,而是四季皆可觀賞及使用的『居家裝飾』!」掛在天花板上,既不占空間又沒有綴飾,卻因為品牌對本質的講究、對純粹的堅持,反倒讓吊扇擁有不容忽視的存在感!以他們家「Torsion 拓森吊管式吊扇」為例:極簡的外觀構造,只有簡單的金屬吊管主體以及木質感的三片式扇葉。但透過不同材質與顏色的搭配,定能為每個不同品味的家,營造出最契合的格調。

Modern Fan讓吊扇不僅只是家電,更是具有設計感的居家飾品。頂級工藝製成的品質保證,將吊扇的節能特性發揮到最好,亦堅持極簡的現代設計。不追隨潮流,不競爭璀璨,卻能以”低調”達到深具風格的完美平衡。為每一個舒適空間,維持舒爽溫度,營造舒心氛圍,讓家的價值再次昇華。

(影片/美國摩登扇-拓森吊管式吊扇)
Modern Fan摩登扇
簡介

對於生活風格有一定的堅持,對於極簡設計有極度的追求。讓產品成為人人可負擔的好設計是我們的願景。結合美國現代簡約設計及頂級工藝技術品質,將環保節能的吊扇概念運用至居家生活中,賦予居家裝飾不僅是美的象徵,更能滿足需求。讓吊扇不僅是吊扇,而是四季皆可觀賞及使用的“居家裝飾”。


聯絡方式

T . 02-2717-2606
E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s://www.modernfanasia.com/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3-10-03

台灣鳳梨釋迦酒進軍米其林:幕後推手永邑國際 Ashley獨家專訪

在Fine Dining界備受關注的水果甜酒「山漾鳳梨釋迦酒」,成為饕客們搭配餐點都要來一杯的話題酒款。這支國產酒到底憑什麼能進軍米其林餐廳?是什麼樣的魅力讓VIP直接買走餐廳存酒?CParty獨家專訪最關鍵的幕後推手——永邑國際Ashley

2023-09-21

彈性素食主義者的好朋友:美味食刻

全球的全素食人口雖然佔少數,但減少食用動物性食物、使用動物性製品的人卻越來越多。於2020年「彈性素食主義者」人口高達全球的42%。總體而言,素食成為一種新的飲食流行趨勢。

2023-09-15

蛋奶素食者生活的理想夥伴:美味食刻Delicious Moment

全球興起了素食的風潮,越來越多人選擇茹素,選擇吃素的原因不再只是因為宗教信仰,更多的是健康和環保等等考量,這場「從餐桌開始的革命」,讓許多人趨向植物性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