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企業齊心推廣玉里觀光!走訪玉里特色景點,開啟閒適生活體驗


水稻、茶葉、金針花,花蓮玉里聚集台灣東部珍貴農產,受到多方比賽肯定。為了活絡玉里觀光,「璞石玉里・閣新生活」集合十個在地企業組成數位群聚,將優質產品透過數位串連的方式,讓玉里翻身成為花蓮新興觀光熱點。

玉里位於花蓮南端,緊鄰台東長濱鄉,是夾於高山、藍海的富饒之地。從古至今,許多族群踏足這塊土地,使該地在命名「玉里」之前,就有「璞石閣」這溫文儒雅的名字。名稱來源中所紛紜,一說是取自布農族語,意為「沙塵滾滾之地」;二說是音譯自阿美族語的「paheko」,意思是「蕨草」;三說為清朝年間,駐台總兵率兵至玉里時,見秀姑巒溪佈滿潔白玉石,隨後在當地興築成堡,命名為「璞石閣」。璞石閣訴說台灣史上的文化交融,更表達這一塊土地樸實而美麗的樣態。故以「璞石玉里」的概念發揚該地,期盼讓國內外遊客看見台灣東部不一樣的面貌。

玉里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孕育出純淨的農產品;當地出產的水稻、金針花、蜜香紅茶皆為台灣獨特的東部名產。「璞石玉里・閣新生活」數位群聚與優良農產品牌合作,推動在地農產行銷,成員包含花東宏宣、朵栗栗農坊、長樺米917農場伊禾茶小農有機日記。此外,該計畫也與植吸管BOTAN谷風野趣農場、窨創意攜手,以簡單自然的露營體驗和天然生活選品,傳達反璞歸真的生活美學,期望遊客在享用玉里珍貴農產的同時,能全方位享受玉里舒適愜意的生活環境。


負責規劃旅遊行程的凱斯整合行銷表示,本次行程將透過課程、體驗活動、市集,提供完善而舒適的玉里之旅,此外也會走訪玉里知名景點,認識玉里特殊的地理及歷史意義,包括「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和「安通古道」,揭開玉里特殊地質和地理位置,解說台灣史上開山拓海的發展故事。

融合花蓮精緻選物和開啟感官的體驗行程,「璞石玉里・閣新生活」期待幫助想放鬆的人共同革新生活,返回璞石般的快樂。在城裡忙碌的人們,不妨安排假日放下壓力,來玉里這塊山水寶地,來場愜意難忘的山鄉之旅,體驗自然好生活。

CiRCLELiNKS小編

簡介

CiRCLELiNKS高階商務交流平台小編,與您分享各領域最新商務資訊!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3-10-03

台灣鳳梨釋迦酒進軍米其林:幕後推手永邑國際 Ashley獨家專訪

在Fine Dining界備受關注的水果甜酒「山漾鳳梨釋迦酒」,成為饕客們搭配餐點都要來一杯的話題酒款。這支國產酒到底憑什麼能進軍米其林餐廳?是什麼樣的魅力讓VIP直接買走餐廳存酒?CParty獨家專訪最關鍵的幕後推手——永邑國際Ashley

2023-09-21

彈性素食主義者的好朋友:美味食刻

全球的全素食人口雖然佔少數,但減少食用動物性食物、使用動物性製品的人卻越來越多。於2020年「彈性素食主義者」人口高達全球的42%。總體而言,素食成為一種新的飲食流行趨勢。

2023-09-15

蛋奶素食者生活的理想夥伴:美味食刻Delicious Moment

全球興起了素食的風潮,越來越多人選擇茹素,選擇吃素的原因不再只是因為宗教信仰,更多的是健康和環保等等考量,這場「從餐桌開始的革命」,讓許多人趨向植物性飲食。